絮絮叨叨的生活,簡簡單單的紀錄。
文章相關問題請於內文中留言發問,若需要私下連絡請洽:pollymade@gmail.com

>>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接在沸沸揚揚的藍洞後面,我又跳tone了...突然想到龐貝這幽幽然的地方...

嗯~ 本篇要是沒有點歷史學養的精神,應該會很悶...(硬要這樣寫,大家才會認真裝文青啊!!XD)

這麼有點悶的一篇,就很適合拿老公裝模作樣的照片來當刊頭啦....^++++++++++++++++++^

DSC_4395.jpeg

說到龐貝(Pompei)啊,很意外的是我最後選擇義大利之旅的其中一個關鍵...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出發前,把我家臭小子帶回了娘家,說真的,沒有特別捨不得的情緒,因為小子在娘家只會被伺候如同太上皇,沒什麼可以擔心的。

並且每日朝夕相處,也被折磨的夠了,老娘終於可以短暫的脫離苦海些時日,誰要想念他啊! 臭小孩!!

(當時心裡的OS是這樣說服著自己...)

DSC_5213.jpeg

不過,當視線開始接觸到那些可愛也不足形容的娃娃們,哎唷,我才想念起家裡的單眼皮臭小子啦..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突然發現,出國十五天很適合用倒敘來進行紀錄,畢竟時間太長記憶太多。

而回國的開始,怎知許多事情就很措手不及、完全不照劇本的精彩上演起來..

DSC_1480.jpeg

在義大利的第十天開始,我已經默默許下心願,回國一定要直奔麻辣鍋店!!!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蒙特梭利 Montessori 教育法]:

當Google的創辦人賽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裡、佩奇 (Larry Page) 在電視被訪問時,記者問他們的成功應該歸功於哪一所學校,他們並沒有回答史丹福大學或密西根大學,而回答的是『蒙特梭利小學』-因為它是自由自在的學習,沒有任一消極輸入的方式,在『蒙特梭利教育』的環境學習方式下,他們學會了『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解決』,是這樣的積極方式賦予了他们鼓勵嘗試,積極自主,自我驅動的習慣,因而帶來了他們的成功。

DSC_0105.jpeg

蒙特梭利,打從小子前年準備要上幼稚園時,當時我人在高雄就很有興趣的一種教育方式。後來,種種因素:如這類學校離娘家太遠、娘家媽媽不清楚這樣的教育理念..等 後來作罷,改念一般的雙語學校。 ( 那時後的小子正準備先托給娘家媽媽照顧,我們則在台北生意正起步。 )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 村上春樹《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R0016354 拷貝 2.jpeg

那天,很快樂的從客人的iPad見到那篇介紹我們工作室的網誌,很平實的敘述,卻很真實的鼓舞:

『 Tina's Blog -- 小窩裝潢日記-窗簾篇 』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天夜裡,拍拍兒子入睡的手沒停,突然間,眼淚卻掉了下來...

R0013770.jpeg
才上個月的事情,我跟先生還高興的以為找到了間不錯的幼稚園,終於可以舒緩一下目前生意出外施工時還要留心孩子的困窘,
結果沒想到這才是我們傷神的開始。
會看上這間幼稚園單純是因為校區很寬廣以及校史久遠的經歷,還記得上個月踏進學校時,馬上被那綠油油的大草原吸引,
一旁還有學校專屬的菜園、沙池、遊憩區...等,接待人員的導覽其實我們聽的是有些意興闌珊,當時瀏覽的好不快樂,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2011.08.15  加入簡單的Q&A喔!!! 希望解決一些網友基本的疑問...   

R0015826.jpeg R0015830.jpeg R0015832.jpeg R0015839.jpeg R0015842.jpeg R0015853.jpeg

R0015857.jpeg R0015862.jpeg R0015869.jpeg R0015876.jpeg R0015919.jpeg R0015923.jpeg

R0015926.jpeg R0016161.jpeg R0016164.jpeg R0016167.jpeg R0016171.jpeg R0016244.jpg 

>> 續前三篇:{{不藏私減肥分享:前言}} 減肥最忌溜溜球效應!! 」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續前兩篇:{{不藏私減肥分享:前言}} 減肥最忌溜溜球效應!! 」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DSC_0843.jpeg      

雖然前一篇我說要先把德國醫師的後面兩個步驟寫完

但回頭想想  那最後兩個時間步驟  其實只是讓我們知道怎麼持續一輩子的方法

我想那不是現在已經躍躍欲試的你 想要先看的..  所以! 我要直接切入重點了喔!! 請深呼吸~ 呼~~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  續上篇{{不藏私減肥分享:前言}} 減肥最忌溜溜球效應!! 」

2007_0227aa0025.jpg DGF_0877.jpg DSCF1214.jpg PICT0075.jpg PICT0285.jpg 41093_134401536602901_100000991676538_164659_4946306_n.jpg DSC_0189.jpg R0015620.jpeg

當我一旦開始正視自己要減肥的這刻開始   實在是千頭萬緒又摸不著頭緒...

因為嘗試過不少方式  都是讓自己瘦了又胖  胖了又瘦  瘦了又更胖  而且還沒辦法再瘦

我先前試過的"不正確"方式如下...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早就有計畫要寫下最近的減肥心得來  但因為心裡面完美主義作祟的結果  老是希望再瘦一點 再瘦一點點 我再來分享~ 

不過前陣子在FB分享最新的出遊照片時實在瘦的很明顯  朋友們紛紛詢問 ( 減肥真的是女人永遠的人生課題啊 )

基於希望大家不要胡亂的亂減  減出毛病  我還是早點公開來寫寫比較好.. ( 畢竟我有切身之痛.. )

R0015620.jpeg

結婚前 身高168的我  體重大約都落在 50~52kg  

( 大學時還曾經瘦到48kg  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見到自己雙頰有凹陷感 (我是天生大餅臉耶) 可怕.. )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ㄧ年後的現在 我才把這篇遊記補上...><"  為什麼? 因為當時去的太匆匆  總覺得今年一定有機會再去補補畫面

嗯...結果是  機會上門  卻沒辦法抓住啦@@ 所以說出門玩這件事情也是非常需要天時地利還有時間說...

而  回頭觀望這批照片  才發現彼時與此時  我取景的角度與方式  已漸漸的改變   看著自己攝影的軌跡  內心很有感覺...

( 這批照片全部由當時的 Nikon D90 + Sigma10-20mm 全程演出...^^ )

DSC_6521.jpeg

回想起去年出發這趟旅行  還真適用"一時興起"這個詞來形容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0978-4.jpeg

超久 超久 沒有出遠門渡假了!!

我的媽呀 我都快要忘記飯店的味道了說....<<< 太扯...XD

不過認真回想起來  去年的這時候  我們一家子玩得也太豐富了 南下墾丁 東去花蓮  多會玩^^

今年啊... 該說是甜蜜的負荷嗎? 這幾個該算是淡季的日子 讓我們忙碌的異常...^^"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篇的照片 其實都是拍了好一陣子的存檔

直到今天  再次大雨滂沱  才興匆匆的趕快挖出來PO上文 ^^

一直很想拍到一張雨珠落下的圖片  才發現沒有保護好相機就出機拍攝  真是不智之舉

除了自己會淋滿身濕  相機也會吃不少水... 匆匆中還是拍到一張還算滿意的照片....

R0014851.jpg

先來幾張"綠葉含珠"照是一定要的... 雨天的綠葉 襯上雨珠 特別青綠...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六月份 我們一家子開著我們的大紅(車) 北下南上的次數還真是破紀錄

台北 高雄 台北  大紅噗噗噗  好辛苦...

路過美個美景  也因為匆匆的行程必須要留在窗外  欣賞...

匆匆中  我拿了相機  貼著窗  用腦中預期的畫面  用力的捕捉...

窗外隨拍_003.jpg

窗外隨拍_001.jpg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炙熱的夏天  汗水淋漓的難襖  心情起伏

見山不是山  看海不似海  看什麼萬物皆是索然無味  有股把自己關進胡同的衝動...

回頭悶在自己空間中  整理舊照  仔細端詳  靜靜心念...

拍了好久的花兒  才慢慢找到適合的顏色去表達...

R0012036.jpeg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孩子出生後  決定一趟國外的旅行  才知道這是多麼得來不易..

對於我來說  距離上次出國  是三年前還在上班的員工旅遊  目的地:日本  

對於老公來說  已經是五年前我們的蜜月  目的地:德國+瑞士

西班牙001.jpg 西班牙002.jpg 西班牙005.jpg 西班牙006.jpg 英國001.jpg 英國002.jpg 英國004.jpg 英國005.jpg 英國006.jpg 英國007.jpg 英國008.jpg 蜜月001.jpg 蜜月002.jpg 蜜月003.jpg 蜜月004.jpg 蜜月005.jpg 蜜月006.jpg 蜜月007.jpg

旅行的勇氣  在那年展開之後  就沒有停止過

那年剛畢業  連澎湖外島都沒去過的傻妞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有了獨自去海外求學的心願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陣子下雨下的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見到暖烘烘的陽光

說什麼都要抓著小子出門去蹓躂  順便消耗一下他累積太多的搗蛋活力...

泡泡日_034.jpg

出門沒多久  小子就開始扭扭..鬧彆扭.. 因為他想起媽媽答應他的泡泡槍怎麼還沒入手..

所以說  跟小孩約定好的事情  無論多久 只要沒有兌換  超強記憶體都會提醒孩子要跟父母討去.... >"<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腳踏車_007.jpg    

小子上來台北也好一陣子   也還沒打算去上幼稚園

最近生意上特別忙碌  每次在店裡  這臭小子除了吵鬧  就是胡鬧...

我和他爹  想了半天  有甚麼讓他消耗體力的東西

終於  在路過腳踏車店之時  嘿嘿~ 找到救星!!!!

腳踏車_003.jpg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海生館_002.jpg 海生館_003.jpg 海生館_005.jpg 海生館_007.jpg 海生館_009.jpg 海生館_010.jpg 

海生館_001.jpg

如果靜心如群魚般 悠游 優游~ 那麼心境必能如此 悠遊 優遊~而自在..

---

去年遊海生館的照片.. 挖了挖舊照  仔細的端詳端詳  發現很多沒發現的好角度..

重新的編修一下  有很多未察覺的新感受..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賣_001.jpg

沒想到  我終於有了這一天... 而且還發生在我家小D90陪伴我剛滿的第二年  我...我.... 要賣了!!

最近這些日子  一直在考慮相機升級的問題  直到... 上次跟著設計師去拍案子  我家老闆終於有些鬆動了..

( 拍攝過程  詳看這篇.. http://brownpink.pixnet.net/blog/post/29081550 )

( 那日與攝影大師對話的內容  請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91421054234282&set=a.104997349543320.3299.100000991676538&type=1&theater )

怎麼說咧~ 因為拍完之後  大受設計師夫婦的好評!! ^++++++++^

文章標籤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