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續前兩篇:{{不藏私減肥分享:前言}} 減肥最忌溜溜球效應!! 」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DSC_0843.jpeg      

雖然前一篇我說要先把德國醫師的後面兩個步驟寫完

但回頭想想  那最後兩個時間步驟  其實只是讓我們知道怎麼持續一輩子的方法

我想那不是現在已經躍躍欲試的你 想要先看的..  所以! 我要直接切入重點了喔!! 請深呼吸~ 呼~~

--

德國醫生的代謝平衡密碼  裡面有幾個我還想提出來先讓大家看看的重點觀念...

其一:

不分任何年紀  你都可以用這方式減肥  因為這是讓你真正吃對營養健康的方法

除了我上篇所敘述的三種人之外  其實就連你有慢性病的問題都應該這樣吃! 找回身體的健康!

其二:

其實醫生書裡面有好幾次提到讓進食回到"原始人"的模式  所以他是提倡一種回歸人類"原始"飲食的方法 

不是叫你茹毛飲血啦!!! 是排除現在社會太多的人工合成香料及醬料啦!!!

所以這裡要很白的點出 >> 這位德國醫生是不建議另外食用澱粉的!!!

舉凡米飯類  麵食類  都是人類發展到後期才發展出的"精緻澱粉" 不合乎營養的要件 只是碳水化合物

不過!!! 他也有提出其實澱粉從其他食物中也是可以攝取 而不是精緻澱粉才有 (這段落落長 請去翻書..)

還有  醫生不建議大家吃那些所謂標榜"低脂"的食物喔  他推崇自然的全脂牛奶全脂優格....

其三:

在德國 他們推廣的是很嚴謹的 首先會請你先去抽血檢驗

接下來  這團隊專業的營養師會照你血液的檢驗報告去量身定做食譜

ㄜ.. 所以我說  這不是一般減肥方法  而是真的改善身體體質的方法啦!! 


看完上述  壓力不要太大  我們"只是"要減肥而已  看看我怎麼做吧!~~


基本上  我有遵照這本書的方法  進行頭兩天的「淨空期」

但基於我對"藥品"的反感  所以我沒有如書中寫的去吃 [輕瀉劑]

而我代替的東西 是酵素  是藥師推薦的 [ Taiwan Yes - 鎂日清] << 我有上網查 不含塑化劑


第一天:我選擇  全日馬鈴薯

是希望不要第一天就破功  選擇澱粉類的食物  感覺有飽足感...

三餐的馬鈴薯  我選擇那種澳洲或是英國進口  偏小顆的馬鈴薯 (松青那種超市會有賣)

因為這種馬鈴薯我當初在英國吃的時候  口味偏甜也比較Q  比較不像台灣的大馬鈴薯鬆鬆又沒味道

我只用最簡單的水煮  然後要吃之前加胡椒粉跟海鹽   三餐都是

早上我就先吃了一包酵素  晚上睡覺前又吃一包  (其實書中是要三餐前都喝輕瀉劑)

第二天:我選擇  全日蔬菜

菠菜 + 洋蔥  / 蘆筍 /  地瓜葉

然後也都是水煮(省事啦)  要吃之前也只有胡椒粉跟海鹽

( 不知道兩日排毒淨空的來源請參閱上篇{{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


兩天的結論是:餓到做夢都在吃!!!!!!!!!!!

很餓 身體很虛 雖然每餐都有吃飽  但是吃完兩小時後我就好餓好餓   好期待五小時的下一餐

 千萬要記住這是只是過程  再怎樣就只有兩天  餓了就去睡~!! 沒這麼難!!!

而那個酵素還真是有用  因為真的有...排宿便的感覺  而且第二天晚上感覺是拉稀 << 大概是肚子裡也沒太多東西啦


這裡我要說  很詭異的  在第兩天晚上其實我就不太感到飢餓耶  不像前一天晚上的痛苦喔

而且身體感覺真的很乾淨  那是種說不出來的奇妙  ( 是餓到升天了嗎..XDDD )))


接下來  我開始遵照書中指示  準備進入兩星期(14天)的 嚴格控制期

要點1. 無油  無精緻澱粉(如白飯麵食類)  無人工合成香料醬料(如醬油 番茄醬 等) 

要點2. 每餐都要有  蛋白質+蔬菜+水果   蛋白質與水果每餐都不可重複!! (至於為什麼 請去看書)

要點3. 每餐都要先從蛋白質吃起 (也就是先吃肉幾口 才開始吃其他的東西)

要點4. 請記得每餐間隔五小時 還有加上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

要點5. 每天2000cc.的水是一定要喝足的

 

而我這懶人  照本宣科的進行第一週後  第二週其實我就開始偷偷動手腳了  待我慢慢說來..

( 不知道14天嚴格控制期是啥  請參閱上篇{{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


書中所謂的三餐都要有蛋白質  每餐只能吃一種  而且三餐必須不能重複  如下

早餐你如果已經吃了蛋  中餐及晚餐就不能吃

中餐若是你選擇吃雞肉  晚餐請改吃牛肉/豬肉/魚肉/海鮮

不可以一餐中又吃雞又吃牛  也不可以又吃豬又吃魚  更不可以雞鴨魚肉一起上!!! (寫到我自己都笑場了..XD ))

這裡要強調一下  魚肉與海鮮算是不同種喔!!  所以你吃了魚  就不能吃蝦或花枝或是蛤仔....

而且 這些肉類請記得不能是連皮帶肉喔  請去皮 謝謝!~

哈哈~ 所以這14天 是禁止去吃到飽餐廳的喔!! 反而.. 涮涮鍋店還可以是你得救的地方喔!!!(但請別忘你的餐後水果喔)

還有  其實蛋白質不僅僅是動物性這些  還有植物性的那些喔  如:豆腐  起司  菇類  芽菜類 (竹筍  黃豆芽  苜蓿芽...)

所以就像上述雞鴨魚肉的道理  你....這麼聰明應該不用我在繞口令一次吧!! XD


疑~ 你頭暈了嗎  覺得太複雜太難了嗎??  沒這回事  要真這麼複雜  老娘絕對會先放棄

因為誠如我上篇一直在強調的說  

>> 目的是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讓我可以持之以恆的方式  一個不會容易放棄的方式!!

>> 更重要是  根據自己習性調整為一個不會帶給自己壓力  又能夠很開心去執行的方式!!

 

我怎麼變通? 


第一週我是乖乖執行到不行  (我也認為照本宣科的一週  其實也沒有很難吧..)

早餐:一顆蛋+生菜沙拉+蘋果   中餐:雞胸肉+燙青菜+水果   晚餐:魚肉+燙青菜+水果

類似這樣的菜單在執行  有時候  肉類加胡椒會放進烤箱中烤

如果我在外面工作怎麼辦? 我告訴你  便利超商跟MOS摩司漢堡  是我最好的夥伴

便利超商:茶葉蛋、生菜沙拉 (忘記帶水果  裡面也有賣)

MOS漢堡:"雞肉沙拉"就是極品啊  方便又輕鬆!!  

如果時間充足  就去吃涮涮鍋吧! 單一肉品的搭配也很方便  

但是記得把菜盤上那些違規又重複的蛋白質剔除喔 (像是甜不辣啦 火鍋餃啦 米血啦 香菇啦...)


第二週開始  我有點破戒的原因  是因為參加一場週末的婚宴  總不能在人家婚宴現場表演食物過水吧 (我又不是蔡依林...)

但是這樣的破戒餐  在醫生書中的第三階段是允許的喔! 不過我還在第二階就破功了  怎麼辦?

結果我回頭又上網查  結果又發現其實有個推行這套代謝營養方式的機構  台灣也有分處喔

而他們就是一個營養管理機構  主要是從血液報告中量身定做你的三餐  而且配餐送餐(有點像坐月子餐那種)

但我覺得所費不貲耶  雖然三餐食物跟水果都有人幫你打理好配好..

重要的是  他們有個官方的部落格「MB計畫 http://blog.yam.com/mbTaiwan 」

裡面有些資料可以參考  不過重要的是 我看了一下網友跟單位人員的對答文 (可以當成QA來看)

我也看到跟我相同情形的人發問  結果單位人員的回答就是:那請妳從第一階段再重頭開始...


ㄜ... 看到這裡 我開始有了點想法  今年的婚宴實在不少  意外又推辭不掉的情況也實在很多

吃大餐慶祝不這就是台灣人的文化嗎!! 舉凡喜宴 滿月 生日 迎新送舊公司聚餐 還有特殊節日(像是最近的父親節)

最愛的就是去餐廳吃吃又喝喝  要不然就是去KTV大唱特唱  還是免不了吃吃喝喝啊!!

那  夭壽喔  我們要重複又重複幾次 餓兩天 又要嚴格14天這種惡夢...???


這個想法開始之後  我有點懊惱了  不過我還是照那方式在進食  一面尋找其他的方式解決

我沒有停止喔!! 因為從第一天到這裡  已經過了約莫十天  不蓋你的  我已經瘦了兩公斤!!!

我本來認為兩公斤哪有什麼  也只是從65kg降到63kg 還是很胖

不過!! 

就當這天我又準備去書局時  碰到了店面隔壁的室內設計師  她一見到我突然睜大眼睛直說:你怎麼瘦這麼多!!?

我愣ㄧ下後  尷尬又害羞的說  我才瘦兩公斤啦..

她不可置信的說:不只吧! 你瘦了一大圈耶  手臂跟下巴還有腿都變細了... (<<之前是有多粗啊@@)


這真的應證了德國醫生說的:「減"肥"不是減"重"」

「所有的參與者,一開始最明顯的效果就是發現臉龐、脖子和肢體末梢的淋巴阻塞消失了,身體變得更輕盈,也覺得更有活力。」


但是我上述想要找出更能有效執行的動力還是在  畢竟這樣的兩星期實在不可能

這時候  有個名人出書了  而且我剛剛才提到她  就是 蔡依林Jolin的『養瘦』 因為宣傳打很大  

所以我一進誠品就馬上拿起這本書猛翻... 這才發現 媒體真的是太污名化她了!! 而且她的方式也是很~~實際又受用!!

裡面有她試過每個很糟方法的失敗經驗 ( 大家都是這樣的 總要從失敗中清醒啊!!! )

然後就是Jolin敘述她目前的健康減肥方式  最後面有一些塑身的體操  我先簡附上這本書的簡介  再來細談..

【打破你所有對減重的錯誤印象】
1. 難以持之以恆?→完全不改原有生活型態
2. 餓到頭昏眼花?→吃東西才是減重的開始
3. 賠上身體健康?→營養均衡是瘦身的功臣
4. 復胖腫得更大?→遵循方法絕無復胖機率
5. 吃東西如糞土?→餐餐不離澱粉、肉、菜
6. 花大錢才能瘦?→絕對不多花你的一毛錢

【Jolin的20大不敗瘦身秘訣】
1. Jolin5日連瘦菜單,烤雞、叉燒照吃也能瘦!
2. 保證消腫,必殺祕方公開
3. 原來吃東西才是減重的開始
4. 不吃冰品和生食,下半身肥胖bye bye
5. 油脂讓人好舒暢,拒當小腹婆非它不可
6. 不要想「我要減重」,而要想「我要調整體態」
7. 「肉+菜+澱粉」=超有用減重f餐
8. 「吃東西日誌」是減重的超大功臣
9.  三餐認真吃,早餐一定要
10. 晚餐七點前吃,瘦身快一半
11.  吃對食物就變瘦!超簡單的啦!
12. 算份量比算卡路里簡單得多
13.  外食秘訣-好油、減鹽、天然ㄟ尚好
14.  單吃一項東西,營養不均氣色差
15. 控制胃的大小,不用裝水袋
16. 睡得好,甩肉、去火好處一大堆
17. 就算光是睡覺也會消耗熱量喔!
18.  配合會流汗的運動,你一定會健康得想大叫
19.  火氣大毀了健康與美麗,避免吃上火的東西
20. 聽身體的話,別聽腦子說的話

這本書 基本上是很白話的敘述  不像德國醫生的書  已經有點像教課書般的詳細

所以上述的簡介  你基本上已經可以全窺見所謂Jolin的養瘦方法

( 我站在誠品翻完這本書 沒花多少時間  可能是因為有讀過醫生的書 很多觀念腦海裡已經很清楚的緣故.. )



綜合兩本書的融會貫通  我本人自己的方式  如下:(我的媽呀  終於寫到這裡了!!! 撒花~~~~~)

ㄧ、三餐都要吃  不用定時  但是一定間隔五小時。而且期間除了喝水其他不吃。

所以這點就能克服有些人問到的:如果我的工作就是日夜顛倒怎麼辦?

請你把你最長睡眠的那次起床當作[早餐] 然後開始後推五小時後中餐  再五小時後晚餐

重要的是  晚餐請一定要離你要睡覺前2~3小時去讓它消化喔!! 不要吃完就倒頭大睡  更不要多吃五六餐!!

認真的把握三餐的時間  好好吃東西  而且要吃飽  這樣一來你才不會餓到低頭就想吃吃喝喝...

二、每餐一定要從蛋白質吃起,三餐不重複蛋白質,每餐只吃一項蛋白質。

這一點我還蠻堅持的  因為在醫生的書裡面有寫的很清楚  我認為這觀念我很接受!!

當然啦  如果今天外出吃大餐  我也是能儘量做就儘量  像是吃牛排餐  我就不吃排餐裡面的蛋之類的

三、每餐一定要有肉/蛋白質+菜+水果+澱粉。

這點就是結合兩本的重點  但是澱粉類的東西我"一定"減量  或是有時候配"五穀飯"或"雜糧麵包"

四、每天的油量不超過三湯匙。

其實這是德國醫生在第三階段才允許的事情  但是當完看完Jolin的養瘦  我也開始能接受吃油這件事

但是這兩位所強調的油脂  都是健康的  不是外面炸雞炸薯條那種過份重複使用的有害油脂喔!!

還有 像是MOS漢堡的沙拉 我就會選擇和風醬 當然是因為這種醬料的熱量低啊

五、每天喝水2000cc.。

這點執行是最簡單的  而且其實喝水有些撇步

像是起床一定先喝一杯水  大概就可以喝掉300~500cc了  

 再加上三餐飯前飯後 你一定會喝水  還有你洗澡後也可以多喝一些水  很快啦 每天都超過2000!!

六、一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但是以不激進運動為主。

我是個標準的大懶人  很標準  很令我爸媽跟我老公頭痛的懶惰

所以 要固定運動根本是要我的命吧... 可是胖成這樣  是有什麼資格不運動還想瘦下來呀!! 做夢吧!!

不過當你深入且確切的瞭解減肥所需的運動為何  你應該就能稍微降低那股抗拒感

如Jolin書中說的:

我日思夜想要消耗熱量,因為消耗熱量才會變瘦,就跟厶厶感冒藥的廣告詞一樣,消耗熱量的管道,也有三種:「基礎代謝」、「生理活動」以及「攝食產熱效應」。其中最厲害的是「基礎代謝」,可以消耗掉的熱量最多,大約佔70%,嘩!當初我聽到這個知識的時候超驚訝的,原來我浪費那麼多力氣在微不足道的地方,真是激動到要落淚的程度,因為基礎代謝其實就是我們身體自己的運作,譬如說:呼吸、心跳、內臟活動等,這些身體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所燃燒的基本熱量,是由肌肉組織和內臟器官(如肝、腎、心、腸胃等)所負責。就算你整天都在睡懶覺,躺著一動也不動,其實你的身體仍然不停地在工作,燃燒能量來維持你的生命。

基礎代謝會隨著年齡、性別等因素而有所差異和變化,一般來說,男性的基礎代謝率比女性高(真不公平,怒);當然年輕人的基礎代謝也比老年人好。看起來很專業的「生理活動」這個名詞,指的就是日常的活動(例如走路、爬樓梯、做家事)以及運動(如跑步或游泳)。和「基礎代謝」相比,「生理活動」約消耗掉我們20%的熱量。如果你長時間在做家事或走路,每分鐘消耗的熱量看似不多,但因為持續時間長,累積甚至比跑步、游泳、上健身房還要多。好比騎腳踏車,每個小時可以消耗的熱量大概是你的體重(公斤數)×3所得到的數字大卡,所以50公斤重的人,騎一小時腳踏車,可以消耗掉150大卡。看起來好像有點成果,但事實上,你只要吃一碗白飯(約250大卡)就等於白騎了!

除非你的工作和我一樣,有機會持續而密集的使用大量體能(例如演唱會前的練舞特訓),累積下來才會消耗得多。不然實際上運動的「減肥」效益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大。

可消耗我們10%的熱量的「攝食產熱效應」,是指我們吃下食物後,在消化和吸收過程中所消耗掉的熱量。如果我們吃的是比較粗糙的食物,也就是沒有經過太多的烹調手續或加工,比較接近「原貌」的食物(例如糙米),因為它們的分子較大,身體需要用比較多的力氣,才能消化吸收它,消耗的熱量也就比較多。如果你總是在吃精緻的食物,像是蛋糕、零食點心,因為它們的分子小,身體不用太花力氣,就可以輕鬆把它們轉換成熱量,用不完的熱量,就會轉成脂肪,點點滴滴儲存起來囉!


>>全文網址: 蔡依林養瘦法/我的「養瘦私筆記」 3大瘦身秘招 - 明星享瘦 - 減肥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29258#ixzz1UbBsUEkK   Power By udn.com 


所以說 你看懂了嗎?

雖然你大量運動一定能狂瘦  但是當你有一天怠惰下來  你絕對又開始復胖!!

所以你該做的是  做一些融入生活中的運動  一些你很容易可以follow的運動

拿我來說:因為現在大多都是自己煮  所以吃飽飯後就是去洗碗  有時候順便清理廚房  理所當然會站比較久 不會坐下

或者是下午陪兒子去公園騎腳踏車時  我自己也會順便"健走" 走到有感覺我就會小慢跑一下  反正就是不激烈為主有流汗最重要!

有時候晚上睡覺前  我也會做做空中腳踏車300下+仰臥起坐 << 這部份是"塑身"啦  讓小腹小一點  還有大腿緊ㄧ點...


最後補充:

1. 睡眠充足最重要  作息正常一定會加分。

2. 運動真的只是配角  吃對東西才有效。


拉回上一篇的照片 ( 又要千刀萬剮一次....>"< )

DSC_0189.jpg

R0015622.jpeg

從上面到下面這張照片  時間大概過了三週左右  還不到一個月

我的體重其實才減了 4kg  所以下方的照片  我還有 61kg 喔!!! 不要訝異....^^


直至今日  我已經不太重視體重數字  而且沒有壓力  而且很平常的在進行減肥  就是我所謂「融入生活」


-------------------------------------------------------------------------------------------------------------------------------------------------

這篇到這篇已經太長~~了啦!!  不結束都不行!!

我以為寫到第三篇就應該要結束的  但沒想到越寫越覺得我對看文章的任何一個人都有社會責任

龜毛的個性又再次露出  不寫清楚點  我怕我會睡不著....>"<


所以關於我的食譜還有那位德國醫生的最後兩階段  我們下次見啦!~~~

>>這篇真的很重要  文章也很長  花點時間慢慢看  我相信一定對你有幫助喔!!!<<




>> 我不是專業經營的"部落客"  所以也不用來煩我要賣產品  謝謝!!  我自己減肥減的很有心得...<<



>>> 續下篇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下結語}} 怎麼與減肥和平共處+懶人食譜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