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後  決定一趟國外的旅行  才知道這是多麼得來不易..

對於我來說  距離上次出國  是三年前還在上班的員工旅遊  目的地:日本  

對於老公來說  已經是五年前我們的蜜月  目的地:德國+瑞士

西班牙001.jpg 西班牙002.jpg 西班牙005.jpg 西班牙006.jpg 英國001.jpg 英國002.jpg 英國004.jpg 英國005.jpg 英國006.jpg 英國007.jpg 英國008.jpg 蜜月001.jpg 蜜月002.jpg 蜜月003.jpg 蜜月004.jpg 蜜月005.jpg 蜜月006.jpg 蜜月007.jpg

旅行的勇氣  在那年展開之後  就沒有停止過

那年剛畢業  連澎湖外島都沒去過的傻妞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有了獨自去海外求學的心願

熟悉的美國原本是第一首選  卻因為對這國家還沒有感覺  作罷

熱門的澳洲紐西蘭  好像是說走就走的好地方  卻又因為找不出特別喜愛的原因  又再度作罷


最後... 莫名其妙的  在代辦中心見到一枚交叉的國旗國誌  點燃我曾經對它的許多歷史遐想

就這樣  三個月後(其實好像是兩個月) 我就帶著至少26個英文字母看得懂的程度  遠赴英國...

英國006.jpg  

調詭的是  我竟然是在一上飛機之後  才開始正視這趟行程該有的孤獨  還有接下來該面對的獨立

因為突然省思到這情況  才突然感覺到害怕跟...寂寞...

我想是因為上飛機前  因為從來沒有出過國的好奇心蓋過了準備時期的疑慮   

還有從來沒有脫離熟悉環境的厭倦感  也掩蓋了準備時期該有的緊張感  

才會在飛機上  開始一一的浮現...

怎麼辦  我只會說 how are you  也只敢說 thank you  我要怎麼獨自在英國活下去啊!???

英國002.jpg

偷偷哭著 然後偷偷看著隨身攜帶的那本 [常用到的一句話] 簡單的英文對話本  偷偷緊張著  就這樣睡著

下飛機出境那刻  一股聖誕剛過的冷氣氛  加上冷風襲來直打哆嗦  顧不得害怕  眼睛掃射每個來接機的身影

找到那個陌生的司機  拿著個連我自己都不熟悉的英譯中文名字的小紙板  上車 前往我該去的home stay..

一路上  破英文竟然也因為過份的緊張  竟然還可以還擠出一些奇怪的對話..


在英國的日子  就像是倒吃甘蔗這句話  連同氣候也是這樣

一開始就是冷 冷到極點  是我這台灣南部來的小孩  最難忍受也最大的衝擊  

雖然選擇的學校已經是英國最南端了  還是無法適應的寒冷

陌生的環境  陌生的語言  逼的原本活潑外向的個性  也因為語言不通讓我在課餘時間只能猛啃教課書  也不敢出門

那時後home stay的媽媽還擔心我這樣會悶出病來  一天到晚請同住屋簷下的其他外籍學生多來找我聊天談談心

( 要是台灣的友人甚至是我爸媽看到這段  大概會失控的大笑起來.. 我的媽呀  寶莉也有這一天  悶到要人家輔導..>"<)

英國001.jpg

不過自從開始把握每次週末的時間參加每次的短程tour旅遊  就也開始慢慢適應並且更愛這個國家

當時第一次旅遊  並不是大家熟悉的「倫敦」(雖然接下來去了不下五六次  還是意猶未盡)

是熟悉的人才知道的「Bath巴斯」  喔喔~ 我聽到有人尖叫囉! 因為它 真的太美  太有自己的獨特氣息的地方...


而對於「自助旅行」這個定義  在英國的彼時  在我心裡漸漸開花  

但是是直到第一次出發去倫敦  才真正的結果..  卻是因為我的嚴重迷路!!

英國009.jpg

那是準備跟認識的幾個台灣同學  到倫敦一起歡度中國新年+吃年夜飯的週末

迷失在前往倫敦的地鐵  糊裡糊塗的我坐錯車  往城外的方向  越坐越遠  

時間越來越晚  晚到一個人開始害怕  跟同學通上電話也說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當時的英文程度就這麼爛!)

這時候終於碰到一個熟悉的東方臉孔  多害怕他又非華人  又不懂中文

沒想到  我才一開口還沒問  他便冷冷的回答我:你坐錯方向了!  (所以他一直在聽我跟同學電話對話..)

不管怎樣  他冷冷的帶我到轉換的車站  冷冷的跟我說  在這個月台等車  就會到倫敦

我問他連絡方式  想要之後謝謝他   他冷冷的答:「萍水相逢  出手相助不用答謝....」

你  沒  看  錯 !!!! 他真的是這樣回答我的!!!! 你問我有沒有笑場  拜託 我當時嚇壞了 哪笑的出來...

從他的口音判斷  不會是台灣人  至於是大陸哪省人  我就說不上來了..

英國003.jpg<<這種白目觀光客的行為 當時不做對不起自己..XD

古人說:三折肱,知為良醫。

對我來說  不用三次  光是嚇到這麼一次  老娘我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脈  從此之後自助旅行再遠也"謀咧驚"!!!

英國004.jpg 英國005.jpg 英國007.jpg 英國008.jpg  

接下來  英格蘭還沒走透  我又跑到蘇格蘭.. 自助幾天  參加當地tour幾天..

蘇格蘭001.jpg 蘇格蘭002.jpg  

( 照片就加減看看  簡單整理一些啦  當時底片年代  同學同伴互拍  實在都有夠好笑的...XD )


學期中  有一個長假  準備計畫去渡長假  沒想到我的反骨病又犯了

明明一開始是跟台灣同學想要相約去最鄰近的法國走走  

最後竟然敵不過內心對「高地Gaudi」這位世界級偉大建築師的仰望  決定前往西班牙一遊

而且最妙的是  同行者全都是拉丁美洲的同學.. 大家有聽毋懂 就結伴一起前行~

西班牙001.jpg 西班牙002.jpg 西班牙005.jpg  

馬德里的三天後  我便獨自一人搭乘西班牙國內班機前往「巴賽隆納Barcelona」.. 那個期待已久的都市..

獨自的旅程  完全不通的語言  坐上計程車的時候  光拿出高地的旅遊書  我就感受到道地西班牙人的熱情

嘰嘰呱呱的說個不停  我聽不懂  但是能感受他對我這東方人來朝聖高地的光榮..

當我搭乘地鐵前往那座蓋了一百年還沒完工的「聖家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時

一出地鐵站因為心急往前望去找無它的蹤跡時  猛然回頭  便見到它佇立在那頭

嗯 我永遠記得那一刻  那股熱淚盈眶的感動...(真的有眼淚啦...T^T)

西班牙003.jpg 西班牙004.jpg 西班牙006.jpg 

這傻妹  就這樣打開了視野  終於也沾上了一點國際化的味道了...(噗~自我感覺很良好啊!!XDDDD)


--

結婚後的蜜月..  

( 疑 故事是不是跳太快...

不過英國求學的事情 真不是三言兩語寫的完啦 光是旅遊照片也是多到爆炸啊..雖然就是個傻妹...)

本來我也打算跟老公一起去自助遊  畢竟歐洲還有很多地方很想去  尤其是法國  當年跳過的地方

ㄜ... 結果我又作怪了 (奇怪 明明就一直很哈去法國走走啊~) 

這下作怪的原因  是因為查資料的時候  我又見到那座古堡  就是迪士尼LOGO的發想「天鵝堡」

猶記當時年紀小 在月曆上曾經見過一眼  我就忘不了的地方..( 所以月曆有12個月 這個詞還可以用11次!! XD)

反正最後就是前往去德國啦  而且就想要過那種吃飽飽住很好的蜜月  所以我們還是參團了

走團的行程就是很難只去一國  就會跨一下去瑞士  好像才是團體該有的吃到飽行程之一

蜜月001.jpg 蜜月002.jpg 蜜月003.jpg 蜜月004.jpg 蜜月005.jpg 蜜月006.jpg 蜜月007.jpg 蜜月008.jpg  

這趟蜜月我也沒有要多述的意思  照片一樣爆多  行程非常愉快  團員到現在幾個還是有連絡就這樣..

而且相同的情景  在我見到天鵝堡的那刻  雖然雪花片片堆滿古堡  我還是再度有熱淚盈眶的感動...

--


嗯... 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噗~ 那前面是廢話嗎...XD )

反正在多年後  終於在這麼辛苦掙扎又忙碌的兩三年之後  一個夜裡  我跟老公說  今天夏天找個地方去度假吧..

就這樣  我們進入了度假這個主題

很快的  從澎湖開始討論  接下來是峇里島  還有帛琉也是選項  最後我們猶豫起彼此似乎對水上活動沒興趣

終於行程來到了歐洲  這下有趣了  蠢蠢欲動的自助旅行細胞又爆炸了

這下法國又是最早開始  最早game over的無緣之地 (我真變態 是要呼嚨這國家幾次啊!!!)

還有義大利  結果竟然因為最近太多朋友去度蜜月我們又不想去了 (所以我說變態不會是只有我一人..)

接下來就是北歐... 嗯..嗯...嗯......找不到可讓我慾望炸開的引爆點...

沒想到這下子我熱衷起最近興起的冷門美麗國度:克羅埃西亞  光是聽到亞德里亞海的名號  我已經要飛揚了~!

不過.. 查資料到最後  我突然又冷掉了  因為這裡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  我找不到其他令我嚮往的文化遺跡之類

好 既然要遺跡是吧  這下子  從小開始就存有幻想的 希臘  光是聽到雅典  就一定要入選的啊!!

是啊 入選了 然後...然後..... 不知為何的 我又把它晾在一邊....


接下來  老公突然提醒我要自助旅遊 要不要找個熟悉的地方?

我知道他也很哈英國  不過喜新厭舊的我  實在還不是時候重遊故地

所以折衷的想  要不要就去西班牙  畢竟上回只待上一星期兩個城市  可以再來趟深入旅遊才是

就這樣  我買了西班牙的詳細旅遊書籍  開始研究行程  計畫兩人的自助方式...

越看我就越.....冷.....(有沒有別的詞啊! 是要冷幾次啦!!!)

唉... 這時我才知道我內心喜新厭舊的因子有多壯大..XD 除了高地 我對西班牙好像還找不出其他的熱情點...


所以說  我開始尋找個能讓我熱淚盈眶的地方  我想  這才是唯一能給我旅行動力的要素

靜下心來  想想自己之前曾經見過  閱讀過的幾大景點  還有自己認為今生一定要去的地方

祕魯 馬丘比丘... 我想 光是資金上  我還沒辦法...>"<

埃及 金字塔... 嗯 茉莉花革命後  我想我還沒有勇氣前去...

復活島 神祕的巨大人像... 夭壽  我想等眭澔平揪團我再來考慮好了...


突然  那個一望無際的白色梯田出現了... 棉堡啊!! 我怎麼能忘記這地方啊!!

日常_006.jpg  


就這樣  我們終於決定要前往  土 耳 其  Turkey 

一個參雜了很多文化  一個以月亮跟星星為旗幟的國家

一個有讓我可以熱淚盈眶這個梗的地方...



呼~ 月底出發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