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2

( 寫在本文之前,這篇不是業配文喲!是實際體驗後的心得文啦.. )

( 細心的備註:本文前半段使用Ricoh GR拍攝,後半段使用NikonD700單眼拍攝,我有貼心吧~ )

 

本人很懶,但是本人的小孩不懶~

暑假到了,旺盛的精力媽媽真的招架不住,除了塞幾個夏令營,然後就是安親班..

某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Niceday 生活X體驗』這種字眼,本人就這樣默默的被裡面豐富的行程燃燒起來!!!

二話不說,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馬上急電給麻吉一家,要出遊就是玩樂相約最棒了~

孩子有玩伴,大人有聊伴!報名後一週,立馬出發去採蚵!

R0004737 拷貝.jpg

如此兩家人的行程會馬上成行,有兩大原因:

一、活動單位行程安排的好好好~ 基本上付錢、出發就好~

二、兩家男主人對蚵仔情有獨鍾愛吃到不行!!.....( 別懷疑,這很重要啊!XDDDD))))

 

這次採蚵樂的地點是在「彰化王功」,非常淳樸的漁村,人們很熱情,還好當天是陰天,不然真的受不了老天也很熱情的熱度啊...

活動的開始,就從當地的文化導遊帶著導覽介紹,挺有趣的,不像校外教學那種死板的話語,

邊走邊聊,就像是朋友在路邊散步,看到什麼信手捻來就講~

這時間不到30分鐘,我們就進到蚵仔文化館去坐體驗,

戴上當地人家採蚵時的裝扮,然後.... 用心的體驗如何剝開蚵仔啊!!!

R0004764 拷貝.jpg

我必須得說,蚵仔沒有很好剝,但是在導覽人員細心地教導之後,大家剝的可是不亦樂乎啊!!

大人小孩都愛剝!!還開始比賽起剝殼的速度啊~~~~ 

R0004790 拷貝.jpg

R0004791 拷貝.jpg

滿滿一碗,成就滿滿!!

連我家兒子最後都超順手的,你看這刮下蚵仔的動作有多專業啊....( 真是很愛自賣自誇的老母..) 

R0004794 拷貝.jpg

我們這頭忙著剝蚵,那頭... 小小孩忙著...

R0004776 拷貝.jpg

小小狗忙著.....

R0004778 拷貝.jpg

不管這兩位在做什麼,大家夥可是忙著把蚵仔剝好、洗過,

然後準備做蚵仔煎餅去啦!!

R0004815 拷貝.jpg

是的,看這粗壯的手腕兒,就知道這大餅由我家溫柔漢負責啦!

以下這完美的翻面,可是麻吉家的好老公完成的!本人嘆為觀止啊!!

R0004819 拷貝.jpg

有人舉手發問:這兩家的媽媽在做什麼?

這你們就不懂了,我們忙著:

R0004833 拷貝.jpg

顧小孩、顧狗、還有顧相機啊!!

R0004836 拷貝.jpg

 

吃完大煎餅回頭導覽老師又帶隊出門走走~ 這時講解的是古早人用花蕊染指甲的真實性....

 

接下來,你以為那塊蚵仔大餅就結束嗎?錯!

主辦單位用心安排的中餐,可是菜色豐富的Buffet,有菜、有肉、有魚、有蟹...

還有吃到飽、吃到你這輩子都會記得蚵仔美味的 " 碳 烤 蚵 仔 "!!!

R0004838 拷貝.jpg

吃完一盤就再去拿一盤,蚵農現烤,你現吃!!

R0004842 拷貝.jpg

看看這淳樸的一爐,完全不用任何調料、任何高級設備,蚵仔的新鮮,真的是滿嘴、滿嘴、滿嘴鮮甜啊!!!

 

R0004844 拷貝.jpg

本人真的是對蚵仔很冷感的人,就連去吃蚵仔煎,我都要點蝦仁煎的這種假鬼假怪人!

不過這次,光是中餐這頓,完完全全讓我愛上蚵仔的鮮甜啊~ 實在是太銷魂、太美味了~ 我好怕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冷靜下來之後,吃的大滿足之後,接續下午的行程...

先是回到了文化館,做了陶藝的小活動...

DSC_9923 拷貝.jpg

這些陶土可都是加入了磨細的蚵殼喲~ 至於是為了什麼?是的,本人耳朵又閉起來了.. 完全忘記...XDDD 

 

陶藝活動結束後,我們馬上準備出發去採蚵囉!!!

 

搭上"現代"蚵車,雖然少了那份牛拉車的古樸,但也是挺新奇的體驗..

車子打擋 噗 噗 噗~ 我們稍稍的繞著王功漁港,經過有名的燈塔,造型時尚的很!

DSC_9941 拷貝.jpg

DSC_9953 拷貝.jpg

這天其實間斷的幾次下著雨,可這樣的天氣讓我們異常的舒適,不用頂著大太陽也是一種享受...

在蚵田中打轉,海風微微吹來,鹹味中聞到的是蚵仔的特殊氣味,是新鮮啊!( 真的是被中午的烤蚵吃到飽燒到了!!)

DSC_9959 拷貝.jpg

DSC_9960 拷貝.jpg

來訪的這天,其實正逢農曆十五,整個大滿潮,我們在蚵農的建議下,對於潮汐的了解所以下午出發~

水位正漸漸退去,有些路才剛剛浮現,蚵農伯伯們像是閉著眼都知道路似的,噗噗噗~ 車子很穩定、沒猶豫的往前去~

 

DSC_9967 拷貝.jpg

 

滿滿滿的,放眼望去都是蚵田,最後抵達我們目的地,( 雖然我們看起來都是蚵田啊..)

蚵農伯伯們開始熱情的導覽..

談談這塊土地,有關於王功這地方的起源,聊著養蚵的辛苦與繁瑣,聊起王功年輕人出走的現況...

伯伯像是把他見識的人生,毫無保留的娓娓道來... 那不是滄桑,是一種目擊時間流轉後的心情轉化...

DSC_9998 拷貝.jpg

媽媽我正聽著人生,聽著海風,

小孩正忙著閒聊、踩水...

DSC_9982 拷貝.jpg

踩水正樂,下一秒就"杯具"了.. 這小小豆滑了一跤咧~ 那頭媽媽像是有瞬間移動能力般的,一把抓起來!!!

還好啊還好,只有膝蓋被銳利的蚵殼畫了小小的一痕~

DSC_9995 拷貝.jpg

所以說啊,來蚵田要注意一下喲~ 蚵殼真的超銳利的!

這才剛說完,蚵田裡同行的隊友,大人,大拇指馬上鮮血直流.... (嚇)

其實主辦單位在行前指導有講,來蚵田建議穿雨鞋哩..... ( 害羞的說,其實我們一家三口也忘了這點...)

 

伯伯在這頭講,另一位正在另一頭忙著,

到了後來,我們才知道在那頭忙著的.... 是待會的驚喜啊!!!

DSC_9990 拷貝.jpg

DSC_9987 拷貝.jpg

話鋒這一轉,阿伯現剝開一顆蚵!

接著說,現吃,生吃,非常美味喲~ 王功這裡的蚵,口味跟台南東石港的口味不同喲~

DSC_0023 拷貝.jpg

DSC_0029 拷貝.jpg  

立馬有人自告奮勇地伸出手!接下蚵後,一口吃下,那一臉的滿足啊~

很快的,每個人都開始自告奮勇的圍過去!!!當然,包含本人啦....(羞) 

真的、真的會上癮的啦!!好好吃、好鮮甜喲!!!

 

大人持續的忙著沈靜在生蚵裡的甘甜,小孩持續的在蚵田的找樂子、探險!~

DSC_0001 拷貝.jpg

DSC_0038 拷貝.jpg

DSC_0043 拷貝.jpg

有蟹、有蚵螺、有寄居蟹,小孩找得不亦樂乎...

DSC_0054 拷貝.jpg

轉眼,我家小子還交了個新朋友,這? 糟糕,拍完照媽媽我忘了跟人家媽媽認識一下說...

( 如果這麼這麼剛好,有板友認識右邊的孩子,請別吝嗇來信跟我說啊~好讓我寄張照片給對方^^ )

 

DSC_0034 拷貝.jpg

DSC_0035 拷貝.jpg

 

玩得非常開心,我們先告別蚵田,前往下個地點..

DSC_0067 拷貝.jpg

 

才剛到位,才剛下車,

這兩位不顧一切的,看到沙洲就瘋狂了!!!

DSC_0085 拷貝.jpg

這時候真的要非常非常感謝我那位好麻吉、好媽媽!

真的是超級未卜先知的準備了挖沙玩樂工具全餐啊!!!話說這趟是本人邀約的,可本人真的很"落漆"啊,啥都忘光光!!!XP

DSC_0095 拷貝.jpg

 

那頭,當蚵農伯伯挖出一隻招潮蟹之後,

小子們全部再度High翻天了!!

DSC_0106 拷貝.jpg

每個坑、每個洞,完全不顧一切地挖下去!!

DSC_0118 拷貝.jpg 

挖著挖著還可以發現沒挖過的處女地、新大陸,狂叫大家快來!!!

DSC_0130 拷貝.jpg

接下來這組連續動作,足以見到我家臭小孩的瘋癲啊~

媽媽我是邊傻眼又邊大笑,還要急著拍照!!!這小孩完全比家犬還瘋癲啊~~~

summer.jpg

DSC_0145 拷貝.jpg

DSC_0180 拷貝.jpg

大孩子不亦樂乎,小小孩也自得其樂啊~

DSC_0154 拷貝.jpg

DSC_0170 拷貝.jpg

DSC_0172 拷貝.jpg

 

值得額外一提的,就是腳上這雙白襪了!

DSC_0159 拷貝.jpg

在養蚵文化館出發前,裡面的導覽接洽小姐,建議我們在那裡的販賣部買雙30元的長襪,說是到時候在沙灘很好用!?

當時我們還迷迷糊糊,沒想過沙灘跟襪子什麼關係?反正買下去就對了!

直到它派上用場後,才真是知道了那襪子跟沙灘融合的美妙滋味啊!!!!<< 什麼啦~ XDDD

真的強力推薦在這樣的沙灘穿上襪子啦~

可以讓你行走無憂,不怕被沙裡的小碎殼刺傷,又不會像穿拖鞋那樣腳底卡沙不舒服喲.. 方便啦~

 

DSC_0193 拷貝.jpg

 

你是不是以為活動到這裡結束了.....?

才沒有咧!

接下來回到蚵文化館,馬上,工作人員奉上熱騰騰的 " 蚵 嗲 " 啊!!

這真的是我首次吃下大名鼎鼎的蚵嗲喔~ 真的是迷上了王功的蚵啊~ 

 

--

暖了胃的蚵嗲,還暖了我們的心..

這天間間斷斷的小雨,完全不減遊興,還讓我們對彰化王功這小漁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知道我們參加的行程嗎?

我相信很多人在FB有看過他們的廣告,我也是~

而且第一眼對於他們網站流暢的解說,詳細的活動方式介紹,就很喜歡!

『  Niceday 生活x旅遊  』網址:http://play.niceday.tw

 

我真的體驗過,誠心介紹給大家,而且,期待下次的參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