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八小時餘,我跟自己去探險...

>> 備註:此篇有自動播放音樂!紀念我喜愛的 約翰藍儂 「Imagine」... 

R0042853 拷貝

晴朗的天氣,我還是拖到吃完中餐才出門去..

帶著輕便的GXR,因為對它很陌生,所以更要與它多相處些時間.....

--

關於GXR到來的故事,我敘述在FB,如下:

 

收到老公急急寄來的包裹,雖然知道內容物,但殊不知道還藏了些延伸在支微末節的溫度...

一台起死回生的相機,兩包姊姊與姊夫的出差伴手禮,還有那封老公寫在陳年照片後頭的家書,

每個細節都充滿了家人給我的無限支持與鼓勵。

IMG_20130306_174054 拷貝

GXR+2顆熱門鏡頭,是日本理光給我的禮物,領獎的那天,我對它不知如何看待?

已經有了GRD的我,GXR真有如雞肋...

峰迴路轉,

在賣不掉整組、又摔壞了鏡頭S10、最後選擇賣掉最貴的鏡頭A12之後,

最後竟然山轉了路也轉了:GRD摔了,GXR到了!

 

你說接下來呢?挺有趣的不是... ^^

--

 

經過兩星期的沈澱,我也想看看自己能拍出些什麼?

 

第一站,

我選擇去探險、尋找一個前一天跟法國同學怎麼找都找不到入口的公園:「哈德遜河 河邊公園」..

說也奇怪,前一天走到腿差點沒斷,怎麼找也找不到,搞得我們兩個喘吁吁的直呼放棄放棄,

一直見到遠方的河面波光瀲瀲,就是無法親前觀看...

R0042857 拷貝

可這天才一個轉彎、下坡,我已經看到橋下洞口的入口!

R0042853 拷貝

急忙忙的穿過隧道,急切的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的風景,

一出洞口,陽光耀眼的我有點睜不開眼...

R0042858 拷貝

依稀可見兩天前的三月雪未融完全,化成水,映著枝葉未發的樹枝倒影...

鴿子比我還愜意...

R0042855 拷貝

 

河岸邊,運動的人潮不斷,讓我的腳步不自覺也輕盈起來...

R0042861 拷貝

遙遙相望的是紐澤西...

R0042860 拷貝

碼頭...

R0042865 拷貝

夏季才會open的餐廳,孤拎拎的燈泡們...  ( 白天也點著燈啊!? )

R0042864 拷貝

沒拍下太多照片,但我卻坐了好些時間,放空、看人、看河...

什麼也沒想,只覺得舒服,雖然氣溫還是很低,但是椅子被曬的暖暖..

 

 

起身,我突然想看看那穿過幾條街之後的中央公園,有個我還沒探到的地方...

( 紐約中央公園很大!我打算著分多次探險,隨著季節的變化.... ^^ )

 

「草莓園 Strawberry Field」

紀念著一位我很喜歡,卻沒有交錯經歷過的創作歌手、搖滾音樂家: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R0042884 拷貝

可有趣的是,我第一次知道披頭四的歌曲,是因為「Hey, Jude」,

Hey, Jude ,陪伴我在英國孤獨無助時的很多時刻...  (雖然Hey, Jude不是約翰藍儂獨創的歌曲)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他之後創作的「 Imagine」,更是令我感到這世界是這麼平靜、無波....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想像世界沒有天堂
It's easy if you try 如果肯嘗試 你會發現這很簡單
No hell below us 在底下沒有可怕的地獄
Above us only sky 只有靄靄藍天在上頭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界上所有的人
Living for today... 為了今天而奮鬥...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想像世上沒有國界
It isn't hard to do 這一點都不困難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沒有什麼值得人去殺戮或死亡
And no religion too 也沒有宗教的區別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界上所有的人
Living life in peace... 永遠平靜的生活著...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或許覺得我是個愛做白日夢的人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我並不孤單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希望你有天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世界就能變成你我所想像的


Imagine no possessions 想像人都沒有私慾
I wonder if you can 我希望你也可以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沒有必要貪婪或渴求
A brotherhood of man 只有兄弟姊妹般的情誼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界所有的人
Sharing all the world... 分享整個世界...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或許覺得我是個愛做白日夢的人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我並不孤單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希望你有天能加入我們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世界就能變成你我所想像的

R0042870 拷貝

( 照片中的建築正是約翰藍儂的故居「達科塔公寓」,也是遺孀小野洋子遙望草莓園的地方... )

 

帶著平和的心情,漫步到綿羊草原...

R0042892 拷貝

因為冬季草皮養護,仍未解開鐵網保護的草原...

R0042908 拷貝

但!這也讓我們可以拍到 完 全 無 人 的綿羊草原啊!! 

R0042894 拷貝

想像一下,夏季充滿人潮的草原..

現在卻是完完整整的任你隨拍...

R0042897 拷貝

我在這片草原外,站著、蹲著,好些時間...

開心的拍著無人的大草原~ ( 背後其實人可多了!玩棒球、飛盤、滑板........ )

蹲下測驗一下GXR的微距...

R0042910 拷貝

漸漸感到手指凍僵了...

才發現又是夕陽西下時...

R0042918 拷貝

運動的、散步的,人潮絲毫未減...

R0042921 拷貝

R0042925 拷貝

 

再一次,我與自己的獨處、漫步,

帶著滿滿的收穫,賦歸...

R0042929 拷貝

 

 

。。約翰藍儂 IMAGINE。。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