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下的似乎是很專業,可本人在上海可是一趟大雜吃啊!! 而且還是超沒計畫的隨性吃吃... XD

出發前雖然問了FB網友,參考了許多資料,但是人到了上海,卻因為生意的時間切斷,還真無法計畫~

最後常常是憑著腦中的殘餘記憶,殘餘的餐廳名稱記憶,還是吃了些算是有名氣的好味... ^^

這篇以食記為主,照片就別太講究了...  畢竟常常是在餓得要命還是隨手拍兩下當中進行的啊.... XD

DSC_7422 拷貝 2

首先來到「豫園」,離我們飯店最近的一個景點~ 

也是在我查詢上海景點時,對於緊湊的四天,最令我期待的地方..... ( 我對古蹟、歷史類的景點總是特別感興趣...^^")

由豫園發展出來的,是一整圈所謂「上海老街」,有吃、有逛、有買... 

DSC_7419

但是當我走進所謂老街,我有一種來到三峽啦~ 鶯歌啦~ 這些地方的感覺... 

房子都是再造的,兩旁所賣的東西也是觀光紀念品為主... ( 我是不是太挑剔了一些... ) 但說不上來有點失望啊... T^T

DSC_7421 拷貝 2

好啦.. 不過認真說起來,整條街再造起來,其實還是挺用心的,整體看過去還是別有一番滋味~

遠遠的還有浦東的商業大樓當背景,感覺還是挺古今交錯的.... 

DSC_7423

如果再多一條誇獎,就是至少走在這條老街上,你不會無聊!因為兩旁還真是滿滿滿的店家.... ( 我是真心的讚美!!!)

DSC_7424

DSC_7425

進去到豫園周遭的中心園區,我要誠實、老實的實話實說...  有點髒、還很臭!完完全全讓我傻眼的景象還有.... 氣味....

能讓我連主體「豫園」本人我都不想進去,應該可以形容我心中的   大   失  望  !!! ( 而且進去豫園是要收費的喔... ) 

DSC_7442

這裡馬上來個跳接...

其實以上白天傍晚的景致,是第三天才拍的... 

與豫園的第一場相遇,其實在第一天就來了,而且那晚的上海颱風掃過,路人稀稀落落,吃起晚餐有點冷清的奇怪....

R0034741

第一晚,我拿著GRD就出門亂逛... 

不過話說豫園的晚上,那些龍飛鳳舞的建物打了燈之後,感覺很好!金碧輝煌的說!( 有外灘的style~)

R0034752

這晚我選擇的是我腦海中資料蒐集後殘存的記憶:「 綠 波 廊 」。

R0034753

直到我們進去,看著菜單準備點菜的同時,我連招牌菜有哪些我壓根忘光光的....... XD

請教服務阿姨幾樣菜之後,我們認真的點了一瓶 青 島 純 生!<< 而且沒想到這瓶會是這餐的亮點..... XDDD

R0034756

我喝過青島啤酒,但是沒有喝過純生這款~  哎唷~ 沒想到這麼對味耶!! 不苦、不澀~  入口後帶著微微的甘甜、香氣.....

R0034760

阿姨幫我們上酒、開瓶後,話開的閒聊:今晚忒奇怪~ 人少的奇怪咧~ 這颱風啊真是糟糕咧~!

沒多久,我們隨性點的完全不搭三樣菜就上桌了..... 糖藕、甜糕、醉雞..... ( 詳細的菜名我已經忘了.... XP )

R0034764

內行人看完我們點的菜之後,應該已經馬上大皺眉頭啦!本幫菜咧?江浙菜咧!!!???  哎唷,我們才兩個人啊......... ^^"

特別來說說這道 甜藕 !因為口感不錯~ ^^  說甜但是不膩,上面撒的桂花發出淡淡清香,藕很脆、裡面塞的糯米很Q~

我建議如果來這裡吃完大菜,可以點這道來當甜點,真的"忒"好吃的~!! ^^

R0034766

當然,我們沒錯過小籠湯包這東西,也當然,如同網友所謂:夭壽!皮好厚!捏起的部份根本是硬的說..... T^T

( 有鑒於此,綠波廊對面那家遠近馳名、大排長龍的「南翔饅頭店」的招牌小籠包,本人能夠意會大家吃完的失落感..... )

R0034767

 

結束豫園的介紹.... 如果你問我去上海該不該去豫園?我會回答你:如果你第一次來台北你該不該去士林夜市?

很爛的比喻!但是卻是我認為很中肯的答案........ XDDD

 

跳下段插撥,因為以下的介紹你會以為是去香港才會有的介紹..... XDDD

詭異的介紹,源自於第一天混亂的行程... 那是第一個行程,我們去到「田子坊」的中午.....

>> 請見上集:{{快步遊上海}} 混雜著各式滋味,交錯著新舊面貌,那是上海。(上集) 

到達的同時,原本應該去田子坊裡面尋找美味,但是當我一下車還沒踏進田子坊,一見到這間餐廳我已經忍不住進門去...

到底是哪家?正是來自香港,令我魂牽夢縈的「翠 華 餐 廳」啊!!!!!!!!! (尖叫)

>> 好味的第一場接觸:{{好味香港}} 雖不為食而去,卻著迷食之味啊! 內含尖沙嘴蝴蝶酒店(晉逸精品)推薦。 

R0034669

我說啊~ 光是那瓶 凍奶 ,再加上那杯 凍檸茶 !!! 你喝過就很難忘記它啊!!!

第一道:咖哩雞。上回吃的是咖哩牛,一樣令人懷念的好好味啊~~~~~

R0034670

第二道:XO醬蝦球撈麵。上次吃過之後,回味再三!!! 蝦球一樣 Q ㄉㄟˋㄉㄟˋ!!! 會彈跳的說~~~~~

R0034674

不過吃多幾口會感覺太鹹,建議大家分著吃啊,不要一人吃整份!我包准你口乾舌燥.... ^^"

 

最後是意外的附加美味:酥皮!!!

R0034680

如果你要是點咖哩類的東西,千萬千萬不要省小錢!請一定要加點這份酥餅!!

我的媽媽呀~  好香~ 好酥~  有夠脆的啦!!!

R0034681

如此濃、醇、香當中,難得還是保留了好口感啊!扎實的很~  與咖哩是絕配來著!!! ( 要命喔,我又再度嚥口水....)

 

咳咳,好啦.. 本人這次是去上海,不是香港,這個來自香港的好味,還是速戰速決的ENDing啦.... 噗~

接下來接下來,登 登 登 登~~~ 絕對不讓你失望低~~~

我們朝聖「 海 底 撈 」去!!! GO~~~

>> 接下來畫面就別太講究了.. 一來夜黑、燈暗,二來本人餓到手抖的說.....XDDD)))))

R0034773

我們去的是金玉蘭廣場的海底撈店,這家可是24H營業的喔!!

下車後才沿著手扶梯向上,馬上有服務人員迎過來:您好,請問是要吃海底撈的嗎?

阿娘威~~~ 你何時有見過祖國的服務人員如此"親切"、"客氣"?  我真的要按讚的啦!!

問完馬上用無線耳機跟內場的訂位,給我了張訂位單號..... 

R0034775

還沒進門口,馬上第二組人迎過來:您好,請先稍坐,我們馬上安排座位...  << 再次令我訝異的嘴巴閉不起來!!!

很快的,我們見到人人口中說起的令人驚訝的"待"位服務項目...

有零嘴、有飲料、有可以下棋!?? 噗~ XD

R0034778

上面那個很像爆米花的東西,真的是爆米花 (什麼廢話!??XD) 不過口感跟我們吃的爆米花很不同喔!比較硬、酥、越嚼越香!

正當我用那好奇、驚訝的態度"研究著"爆米花,服務人員馬上又迎了過來跟我說:您要是覺得好吃,離開前我給你打包兩包讓你帶走去~

我受寵若驚的說出:謝謝。 對方馬上回答:不用謝,這事不麻煩低~   

 

在此,我真的要說,我好愛跟大陸人說謝謝!因為我好愛聽他們說出"不用謝"的口氣啊!!! << 怪胎吧我~ XDDD

順帶一提:去大陸三次,每每老是有人跟我說:我忒愛你們台灣人說話的語氣~ 怎麼說呢.. 軟軟的~ 忒~~好聽ㄉㄟ~~

聽完這些話,每每老是讓我心花怒放~~ 心情忒好的我!!! XDDD

 

好啦,趕快回到海底撈~~~~

待位的旁邊,就是讓大家口耳相傳,待位時可以做指甲的區域咧~

R0034780

不過因為本人沒有留指甲的習慣,就沒辦法享用啦..... ^^"

 

不到十分鐘,我們馬上有了位置...

入座後,服務生快速的倒茶、寒暄、上菜單、還有上水果唷!!  然後退場讓我們靜靜的研究菜單.....

結果本人看著菜單,整整呆看了五分鐘!沒辦法啦!簡體字我也還在適應,物品品名與台灣的又有些不相同的啦!!

>> 大家可以看看我拍下的三張菜單照片,去連連看你知不知道那些是什麼!?? ^^"

第一大項:當然是鍋底啦~ 種類多之外,每樣我都很想嘗試看看啊~~ ^^  

R0034788

第二項我注意到的地方:可以點半份來著說!超好玩的..

R0034790

第三項我覺得大家一定要從中挑幾樣吃吃看得部份:特色菜類。

R0034791

最後當然是請態度非常良好的服務生來問問... 終於是點了些我想像中應該不錯的菜品...

跟著我的照片,大家也應該看到我點些什麼啦~~ ^^y  沒拍到的部份,我還點了 生豆皮、金針菇、綜合蔬菜盤、特級肥牛!

 

很快的,師傅拿了鍋來,上鍋~

R0034793

疑?我點的是"鴛鴦鍋",不是應該一邊麻辣、一邊白鍋?我的辣鍋咧???

才有疑問,一回頭,師傅拿出一個"真空包裝的辣油包",熟練的剪開、倒油......

R0034794

挖靠!我光看到那包油,再看完他倒完的鍋底,夭壽!整整"兩公分"、"兩公分"厚的辣油耶!!!

平常我是愛吃辣沒錯,但是僅限小辣宜胃~  第一次看到兩公分厚的辣油,我整個嚇傻了我!!!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沒有小辣的嗎!!!!!!!!!!!!!!!!!!

 

我還在辣油驚魂中還沒回神,很快的就上菜了~  看著菜盤們,心情整個拉回來,大好!看起來是既新鮮又美味...

R0034796

那個因為色差,拍起來有點粉嫩粉紅的肉品 ( 本人是鮮紅色啦!~ ^^ ),是「撈派滑牛」來著~

服務員說,這滑牛久煮不爛!而且因為醃漬過的關係,味道又香又滑~~~~  

在我入口後,事實證明:真的!他說的都是真的!好香、好滑、好嫩喔!!!

R0034801

不過在此提醒:我建議點半份就好,這東西其實嚐嘗鮮不錯,吃太多了還是會膩的..... ^^"

 

對了對了!忘記講一件事情,就是關於 " 沾 醬 " 這部份.....

關於沾醬啊~ (我忘了拍沾醬台)  那台上啊滿滿的不下十種醬料!如同菜單一般,我又再度呆站台前五分鐘..... T^T

如果你不想跟我一樣,其實你大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調料喔!他們服務真的很到家的啦!!

但事情是這樣啦... 我的心得是:無論白鍋還是辣鍋,根 本 不 用 沾 醬 低!!!  味道很夠!而且越吃絕對是越鹹的!

 

接下來你看到的兩盤,眼熟的方塊叫做「撈派血旺」,就是我們的豬血啦~

不眼熟的東西,叫做「牛肉滑」,這東西很厲害!因為你光看外表,你是一頭霧水啊!!XDDD

R0034798

話說這個豬血啊,真的有令我意外到!因為它不像想像中的無味說,它本身已經有點鹹味... 吃起來很扎實,也很鮮美唷~~!!

關於那個厲害的牛肉滑,下鍋之後,才知道它的口感很像"脆丸"、"牛肉丸" 這類的口感喔..... 也是QQ好吃!

而且幸好我們點了"半份",不然真是如同撈派滑牛,吃多了會膩掉的說.... ^^"

 

最後上場的是我們最期待的:特級肥牛!

R0034802

就如同想像中的滑嫩,沒有誤差!^^

 

補充:

菜盤的部份真的很棒~  有大白菜、茼蒿、還有不知道的綠菜,放在白鍋中,真的好吃到爆炸!

生豆皮的部份也請一定要點!可以久煮、也是不爛,很香,不會有臭豆油味喔!

金針菇不用我說了啦!就是金針菇啊!不然還要怎樣!??? XDDD

 

另外,我們有加點"烏梅汁",對我來說這是麻辣鍋的絕配啊~!! ^^

不過隔壁桌可猛了!他們一男兩女竟然是點一瓶"二鍋頭"耶!!! 夭壽喔!又麻又辣又來二鍋頭..... << 不會暴斃嗎???

 

總和心得:

海底撈絕對值得你去吃一次!雖然真的又麻又辣到頂不住,但是吃完真是口齒留香啊~~

不過要提醒,吃到最後你絕對會鹹到有點受不了,實在是因為口味還是不盡相同吧......... ^^"

 

文末,進入最後一晚,千迴路轉來到的「 新 天 地 」....

其實我這趟來到上海,沒有打算到新天地一遊的,雖然它離我們住的飯店只差一站的地鐵,

但是出發前查詢資料,每每大家都建議來到新天地就要趁下午來杯悠閒咖啡,但除了第一天之外,我們實在沒有"悠閒的下午",

而經過其他部落格照片的比較,我又傾向把悠閒的下午留給 田子坊、衡山路、白日的外灘...  所以我本來決定錯過它了.... 

結果!竟然在本來要去吃外灘附近超著名的小楊生煎包的夜晚,因為生煎包已經打烊,想不出其他地點之下,

我們就這樣來到夜晚的新天地 ..... OH MY GOD!!! 真的是誤打誤撞,夜裡的新天地真的是越夜越美麗、越晚越熱鬧!

在此,我強烈建議,如果時間安排可以,請來新天地吃晚餐或是吃宵夜都行!晚上的氣氛超讚的!

滿街的老外、再造的洋房、吃飯的氣氛,你恍如來到歐洲,不蓋你的!! ( 我超挑剔環境的喔...)

R0034864

不過..... 在此要很殘念的說........ 除了餐飲的照片之外,我拍的夜間新天地真的是 超 級 大 失 敗 !!!

為什麼?因為本人累到恍神(最後一晚)之外,拍照的時候我完全忘記要調整機身設定啊!!! 該死!!!! 回家才傻眼我不知道在拍什麼.... T^T

( 最後進電腦後製時,我看著那些照片,差點沒有哭出來...... 要命喔,真的是用歪七扭八來形容的詭異..... )

 

先上餐點吧~

在我們繞了兩圈之後,評比了一下氣氛,我們選了一家德國餐廳,名稱如照片中的杯墊所示:Paulaner München 寶萊納

R0034854

>> 後來回國一查,還真證明我們眼光不錯!這家店在上海真的很紅~~~ 而且現在還紅回台灣開店耶!! ^^ ( 老闆似乎是台灣人 )

 

原本是打算坐在戶外如同在歐洲般享受的,不過一來戶外沒禁煙,二來戶外搶手到不行啊!全客滿!

所以還是乖乖的在室內吹冷氣、聽 live band 演唱享受吧... ^^

來到德國餐廳,你不點杯啤酒行嗎~~~ 德國啤酒可真是好喝的咧~~~~~!!! ( 想當年我們德瑞蜜月可是大喝特喝愛死了!!! )

R0034841

這種現打出來的大杯啤酒,永遠就是比瓶裝、罐裝的好喝啊!!!

R0034846

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開始上菜,幸好有live band演唱,不然還有點無聊...

R0034849

牛排、海鮮義大利麵、沙拉.... 三樣加上啤酒,花了我們將近台幣2000大洋!有嚇到嗎?那可是上海新天地的一般水準啊... ^^"

R0034850

先說說牛排:我們點七分熟,上來的真的很剛好!

配上的炸洋蔥、還有"炸義大利麵條"<< 吃起來很像我們的鍋燒意麵用的炸意麵~  口感很好,搭起來很好!

醬汁的部份,完全不會太鹹,也不會太多,很剛好!讓你還可以吃的到牛肉的原味~  ^^ 

R0034852

接下來是海鮮義大利麵:其實我本來沒有抱持太大熱情的,因為感覺很難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啦...

R0034853

結果是 真的好吃耶!

麵條軟硬剛好,彈性還在,也不會軟爛。 蝦子、魷魚(花枝?)處理的也很剛好,又脆滑、又新鮮~

還有沒想到有加入的蠔肉,很新鮮!沒有怪味! ^^d

附帶一提,沙拉也處理的很好!醬汁酸鹹剛好,很開胃!

 

這餐啊~ 花的有值得啦! 東西好吃、啤酒好喝、live band也演唱的很好!大大推薦!!^^

 

最後..最後....

還是要獻上幾張雖然拍壞了,但是還有盡力補救的畫面....

真的推薦啦~  新天地真的很適合晚上來一趟,燈光美、氣氛佳啊!!! :D

R0034865

巷弄間還有許多餐廳跟BAR,氣氛都非常好!裝潢的也很時尚.... ( 我不方便對著人家門口拍啦^^" )

R0034866

R0034870

離開前,我窺見天空的一方天地.... 

R0034874

新舊交錯、古今交錯.... 新天地也是如此... 

 

 

 

後記:

匆匆四天的上海行兩篇結束,有些感覺拍照拍不出來,有些細節拍照卻很清楚....

上海,不如同我想像中的乾淨、整齊、一流大城市,但是,卻意外的發現這麼多元、進步、發展。

上海,盡力的保存他們的老味道, 也快速的增添他們的新色彩。

 

說喜歡不喜歡上海,我說不上,只能說,我很高興去了這趟上海ㄅㄟ!^_^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