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寫這篇遊記的當下,右腳根正縫了五針...所以時間很空,所以這篇...好長!! XD

還有,本篇照片破紀錄多之外,還融合了三台相機(D700/GRD/GXR),還有三個人拍攝.. 請慢慢消化...

DSC_7032.jpeg

放在本文最前面,是要感謝這個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喜歡日本旅遊的人絕對知道的部落格~比yahoo還好用的東京通!~也是本次超緊急自助旅行前最大的指導來源!!!

以下旅遊的任何細節,幾乎都是看這部落格來搞定的!! 再次感謝!! (90度鞠躬)

DSC_7085.jpeg

接下來,先按圖索驥詳細敘述這次行程的行程、機票、旅館...介紹...

 

此次東京三日行,決定的非常匆促(行前六天才確定),這時候還好有功力高強的同學幫忙訂位訂房!

訂購的是:華航精緻旅遊的秋遊自在  (羽田/台北)  機+酒特惠案。

參考了幾個機加酒,而且希望 羽田/台北,才發現華航的飛航時間是最好的!(早9點去,下午2點回)

其他還有下午去中午回的... 時間鳥透了... >"<

DSC_7369.jpeg

羽田機場,令人感歎的機場啊!! 尤其當你從松山機場來了之後,當你去過桃園機場之後....\(T^T)/

真是要命的超時尚、超設計感,連廁所都有洗屁屁馬桶這種讓人驚喜到想尖叫的太美妙啊!! 上天堂啊~~~

(因為才剛去了一趟義大利,對照日本,光是廁所這件事就讓人覺得這國家根本是天堂來著!!!)

DSC_6838.jpeg

DSC_6841.jpeg

DSC_7349.jpeg

 

這次的住宿地點:「新宿京王廣場飯店 KEIO PlAZA HOTEL」,超級、超級便利的一個飯店!!大推薦!!

DSC_7305.jpeg

難怪林氏璧也很推薦給第一次要去東京的人住:推薦西新宿京王場飯店的七個理由』

雖然七個理由已經很清楚,但我還是想要補充ㄧ個我認為一定要補的:

雖然有註明離最近的地鐵站是「都廳前站」,但請記得走 E1 出口,出站不到50公尺就是飯店!!

但千萬不要走到其他出口唷!! 真的差很遠,完全失去它離車站這麼近的大優點唷~~

>>  遠方那兩棟高聳物,就是京王飯店。

DSC_6873.jpeg

>>  正對的就是以下照片那同樣高聳的「東京都廳」。

DSC_7307.jpeg

還有還有,從機場要到飯店,除了麻煩的地鐵之外,利木津Limousine巴士可是直達京王飯店喔!!

回程也可以直接在飯店門口預定利木津巴士票,直接上車、直接到機場,方便到爆了!!

DSC_6856.jpeg

>>  幫你行李排好好、照顧的好好的服務態度... 超大心!! ^^

DSC_6865.jpeg

另外,出發前查資料,京王飯店的正負評價實在很兩極,都是因為飯店太大房量太多一定會開始接團客,

接了團客的飯店,多少會影響、拖慢服務的速度及品質...

DSC_6878.jpeg  

但我此次住宿,不知道是不是311的緣故沒看到團客,不過房客還是很多之外,服務品質真的很好!!

進房有領房員幫你提行李進房之外,進房後馬上拿拖鞋給你換!  << 嚇到我! 還真是俗包子...XDDD

接下來是巨細靡遺的介紹設施,再接下來......我們尷尬的互相對看,又不是要小費,只是等你提問!~

要命...服務好到讓我尷尬耶!!好笑吧~ 老公打趣的說,說不定要他幫忙放洗澡水都可以...(這傢伙..)

而且我們住的是套裝行程那類便宜的房型耶,真不知道住總統套房的是怎樣服務......洗澡水...??

DSC_6889.jpeg

DSC_6892.jpeg

隔天晚上我們突然想要上網,事前做功課就知道京王飯店的網路服務是免費的,但是...要接線!??

我們帶著iPhone及iPad哪來網路接線口!?? 電話一打,馬上送來無線分享器!! 讚吧^^

 

哩哩摳摳的小地方講完,最後重點落在:早餐!!

嗯,沒錯,孤陋寡聞二人組,第一次住到五星級可以選擇早餐餐廳的飯店...超興奮~~~

本次破例第一次不吃可頌、不塗牛油、不吃炒蛋...都是因為義大利十五天的荼毒...(噗~XD)

其實說真格的,我很愛日式的早餐,尤其是又香又Q的米飯,配上濃淡適中的味噌湯...好愛!!

(雖然拿托盤的時候,很多阿伯一直瞄我...怎樣,妙齡女子不能吃魚配飯當早餐嗎....XDDD)

R0019916.jpeg

結束落落長的飯店篇,接下來是三天忙走行程...

 

DSC_6912.jpeg

到了東京當晚的行程,就是去六本木「Mori Tower」看夜景,也是林氏璧大力推薦要去的地方~

DSC_6915.jpeg

DSC_6921.jpeg

看夜景前先吃飽再說,晚餐就在北塔的地下街隨意找東西吃...  話說在日本好像很難吃到難吃的拉麵耶!!

我兩次來日本,正好都有兩次隨意找拉麵吃的經驗,都是 好 好 吃~~~~ 

晚餐就吃這家『鐵釜』,在地下街Family便利商店斜對面...

R0019842.jpeg

>>  記得在進門後先用販賣機買"食卷",這裡沒人點菜唷@@

R0019841.jpeg

R0019825.jpeg

R0019838.jpeg

準備上塔看夜景前提醒一下:可以不用去現場才排隊買票! 可以在Family便利商店用可愛的Fami機,買票~

一來便宜300日圓(現場購票1800,機器買才1500),二來免於排隊的困擾。

R0019845.jpeg

R0019844.jpeg

我們會知道,是根據這本『東京旅遊全攻略2011-12新版』,也是在林氏璧網站看到的好書推薦,

博客來、金石堂、何嘉仁書局都沒賣,我在誠品才找到!!

去東京真的推薦買一本,自助旅遊沒煩惱~~XD 裡面還有東京近郊的旅遊指南(箱根、輕井澤...)

R0019828.jpeg

進去夜景大樓的入口,那隻搶眼的大蜘蛛就是地標!! ^^

DSC_6919.jpeg

近距離接觸那橘子色的東京鐵塔....嗯.. 很有感覺... (不過那玻璃窗真的很礙眼...)

DSC_6989.jpeg

DSC_6978.jpeg

可以再多花 300日圓去SKY DECK,直接攻頂、馬上擺脫玻璃窗的干擾!!!

DSC_7034.jpeg

R0019889.jpeg

東京的夜景啊... 好像地面的星星... 好醉人..好冷喔!! 拍完快閃啦~~~

R0019887.jpeg

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行~ 

出發前我從林氏璧網站就看到這家店『東京麵通團』的介紹,結果連書裡也大力推薦~

DSC_7103.jpeg

東京麵通團賣的就是我一直都很愛吃Udon烏龍麵,尤其是來自我崇仰讚岐手打烏龍麵^^

不去吃吃就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當年來自靜岡一直跟我大力推薦的日本同學..(吃個麵也很囉唆....XD)

拜託,如果住在新宿的人,一定要去!! 就當是吃撐了宵夜也要去!! 

點個最簡單的 生雞蛋+熱烏龍,不加湯,光是蔥花跟簡單的醬油...我的媽呀!~~~給我再來十碗!!!

(要命,寫下來的這個當下,我肚子一直無法控制的咕嚕咕嚕,口水也止不住的在兩頰氾濫...

DSC_7117.jpeg

隨便夾兩樣天婦羅...冷掉還是好吃~^^

DSC_7113.jpeg

DSC_7115.jpeg

 

『東京麵通團』營業時間:10:00am~2:00am

   網址:http://www.mentsu-dan.com/shop/shop_tokyo.html   (內有地圖,以及中文菜單、價位喔!!!)

 

飽餐宵夜後,漫步回飯店...

DSC_7094.jpeg  

 

隔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領獎"囉... 

本人的部份上一篇已經完結:{{閃耀日本行}} 感謝這份肯定,是我前去的動力。

DSC_7240.jpeg

這篇要來介紹另一位優秀賞得獎者「袁昇禾」的部份..也是我們台灣人喔!!出發前在FB跟我相認!!哈~

他與他的得獎作品:攝於英國倫敦,作品名稱 Girl and Thames river。(感謝袁昇禾提供照片啦!!)

R0031182.jpg

 

本日行程:新宿>>銀座>>回到新宿>>又去銀座>>淺草>>再度回到新宿

所以這天早上出發前就買好一日"跨系統"的地鐵票1000日圓/人,超划算!! (不含JR鐵路喔)

東京地鐵分兩個體系,一日票也有好幾種,別買錯!! 出發前看書查網站先做好功課唷!!

頒獎完又回到飯店放下手邊哩哩摳摳的獎品,又回到銀座,為的就是...逛街買衣服!! XD (代買啦~)

而且剛好拿出此次獎品:GXR 出來遊街... (吼~ 終於可以放下重重重的D700啊~~~)

R0020012.jpeg

路過一間專賣二手Nikon相機跟鏡頭的店,好嚇人的畫面......@@

R0019757.jpeg

排排站耶!! 有夠有夠壯觀的!!!

R0019754.jpeg

其實這天原本預定下午就到淺草,沒想到一直拖到晚上才到,加上週日、又加上小毛毛雨,人店皆少...

R0020069.jpeg

R0019811.jpeg

R0019831.jpeg

R0019837.jpeg

再度按"書"索驥晚餐去!! 決定去吃道地的"文字燒"~ 店名是『六文錢』

進門後就可以感覺到是很當地人去的店,三五好友,半茫半醉、嘻嘻笑笑,很令人放鬆的環境..

此時跟隨著心情、融入環境的配上一杯冰涼"必魯"~ 哎唷~~ 原來真的這麼對味....

R0020080.jpeg

如果不會煎文字燒及大阪燒的朋友,去到『六文錢』也不用害羞,店員會很自動的幫你料理唷!!

R0019888.jpeg

但..我們還是出了個糗.. 人家整理好的大阪燒,我們以為已經可以吃了,就大切八塊...

幸好還沒開動前就被發現,型男店員不疾不徐的走過來,比畫比畫之後把已經放在我們小碟中的餅又移回烤盤..

噗~ 人家還在悶熟啦!!! 接下來就是俐落的連續動作,色香味俱全的... 聽到「豆叟~」兩個字,馬上下筷!!!

R0020094.jpeg  

茫茫中,我們回到飯店,這晚很好睡...睡到.. 原本計畫一大早要前往築地嚐鮮的行程都取消...>"< 

 

回台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參觀理光攝影大賽上一屆大獎得主的攝影展..

這日是星期一,早上的九點半,讓我們親自感受到車站內急匆匆如同子彈射來的移動速度!!

咻咻咻~~ 人們走路的速度就像是子彈!~ 咻咻咻~!! 緊張的讓我拿不出相機捕捉!!

 

話說在會場收到他的邀請時,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除了他在會場上以謙虛的態度、大方的讚賞之外..

因為隔天匆匆要離台的行程,還得讓他提早來會場迎接..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R0020098.jpeg

簡要介紹邀請人的來頭:

鈴木 達哉,他除了是上屆的冠軍,後來他更是參加知名的法國PX3攝影大賽,得到了2011專業攝影組自然類的「金獎」!!

簡附他得獎的網頁:作品名稱不連續中的規則性"patterns in discontinuity"

親臨現場看到大輸出的照片,令我有些震撼.. 層次分明的光線、立體感強烈的葉片... 金獎,不由分說!

R0020105.jpeg

參觀後寒暄,不得不拿出紙筆來寫漢字交流.. 他很認真的請教我有沒有讀過攝影專門學校?

我很認真的說:我目前是半個家庭主婦,我大學主修觀光...不過有機會我也想認真的學習攝影..(好羞..)

很感謝他謙虛的邀約,在淺淺無法言談的交流中,攝影在我心裡有了心的扎根..

最後他慢步送我們送到車站內轉車.. 最後禮貌的握手~ 謙和有禮的令人不得不喜歡這年輕人^^

R0020108.jpeg

告別了被攝影話題圍繞的三日不到,抵達羽田機場,就回到伴手禮的戰場!!

DSC_7355.jpeg

真是太要命了,日本人真是設計吸睛禮品的高手~高高手~~!!管他好不好吃,光是看包裝都想通通買回家!!

DSC_7359.jpeg

DSC_7360.jpeg

我們留下來吃的只有兩樣:年輪蛋糕、"生"巧克力。

DSC_7363.jpeg

尤其是生巧克力,要命唷~~入口極化的香甜,讓我們不得不規定彼此每天只能吃一片止饞!! 

好好吃~ 好怕很快就被吃光啦~ ^+++++++++++++++^

 

 

後記:

人生日本行的第二次,為了自己前去的第一次..

此行匆匆,但我眼睛都記下了.. 跟記憶中總是令人不捨離去的印象不變.. 

 

沒能跟日本同學們見上面是唯一遺憾,但沒關係,總會如同彼此說得:我們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見^^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東京自由行, 東京旅遊, 東京地鐵, 東京地圖, 東京必買,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