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nmix

每年的秋季,總是嚷嚷著沒有機會在秋日出遊過,

嚷嚷著嚷嚷著,終於在今年在沒計劃的計劃下,撞進那片濃郁交融的秋高氣爽裡...

 

在計劃的開始,鎖定的是明池的風景。每年這時候,FB牆中總是爬滿了明池湖畔落羽松的美景,早就讓我很燒火啊~

所以第一次在20天前,早早的就下訂好「明池山莊」的小木屋,然後滿心期待旅期到來~

沒  想  到 !

第一天就是滿滿的小小bug,搞得心情起毛..

首先,老公的導航硬要我們走入北橫,跟原先計劃從雪隧>>宜蘭進入的計劃不同,

沿途美景之下,完全不知這個不同,會造就了沒有沿途"屯糧",最後在明池中心變臉的後果...

R0006583 拷貝.jpg

Why? 連這個可愛的木屋都沒辦法壓下我的"起毛"心情?

前因,生意繁忙,就連出發前一天也不得閒,沒有屯糧(買零嘴、買泡麵..),或許平常不吃這類東西,但出門郊遊就喜歡幾樣零嘴配上閒聊啊~

後果,當天早上還進公司處理小事,穿越北橫抵達明池已經下午兩點半,沒想到的是,明池中心是個供給量很小的地方,

過了中午不供餐,下午茶就只有厚片土司可以點,就連商品小店也關門,而且現場人員說就算開了也沒賣泡麵,餅乾類也很少...

接下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下山去宜蘭最快要50分鐘,再加上這次前去部分路段封路進行路面刨除作業,只有 偶 數 整 點 才放行!!

該死,就這樣一路等到下午四點才有辦法出明池,五點半我們才在宜蘭的圤肉美味裡撫慰了一個下午的 起毛毛毛~心情!!!!!

--

好的,很抱歉,一開始就在抱怨文中展開,但是Blog就是給人記錄的啊!記錄下這些累贅的碎念,我想也是一種紀念...(疑)

拋開這些不愉快的心情,也首次在出遊首日完全沒有拍照記錄的破記錄下,

在小木屋暖暖的睡上一晚之後,隔天七點,我準時起床,漫步出外走走吸收芬多精~

DSC_1747 拷貝.jpg

如此的清晨斜射光,真要清晨才遇得見,切勿貪睡錯過啊!

 

一路漫步到明池前,無意間見到這遠方的小徑.. 

DSC_1756 拷貝.jpg

旁邊的牌子上寫著 苗圃育苗區,

因為被眼前的光影迷惑著,我稍稍的走進去,卻不敢一探到底..

DSC_1761 拷貝.jpg

抵達明池前,就在路口管制前方,又見到了一抹斜射漏光~

DSC_1769 拷貝.jpg

接下來,要進入明池好風光,

但是,先說,本人拍攝是完全大大大失敗啊!別懷疑,本人真不是什麼大師,對於相機器材的掌握度也不夠,

這回兒,在明池完完全全大吃鱉啊!

DSC_1816 拷貝.jpg

那抹在明池的招牌紅葉落羽松跟枯木,在早晨強烈豔陽下與黑壓壓的山邊陰影對比下,本人完全抓不住!

身旁的攝影大哥大姐,忙著扛腳架,勤奮的刷黑卡,都讓我非常的慚愧,要拍美景,什麼都沒準備好...(殘念)

DSC_1869 拷貝.jpg

DSC_1874 拷貝.jpg

美景收藏在心中,就像底下的明池用餐中心,很美,但是東西不好吃也就當回憶...

R0006565 拷貝.jpg

 

--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撿到的"武陵農場~  這一撿還真是撿到寶了!!!

說真的,本次旅遊本來只計劃在明池兩日遊就打道回府了,老公一句:去一趟這麼遠,要玩就玩三天啊!

所以臨時在三天前,硬著頭皮打到「武陵富野飯店」,賭賭看能不能賭到個週六有房~

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本人完全忘了那週末是選舉日,真給我訂到間雙人房,加個地鋪床,一家三口就有著落了!!(撒花~)

 

寫在武陵農場開始前,就是一整個興奮的不行!這撿到的武陵農場,漂亮到讓本人心中驚叫連連~

先說,如果你只記得武陵農場的櫻花,請記得下次一定要去會會那繽紛萬千的秋日啊!!絕對不輸櫻花給你的悸動!!

在部落格落狠話是本人最愛..感恩..

 

一開頭就在飢腸轆轆的撞進往左的 楓 林 小 館 園區開始.. ( 請看這張武陵農場場區全區導覽圖』最左方位置...)

前些年兩次前去武陵賞櫻,好似完全沒有來過這區,殊不知,這區的美麗風光,正是秋日才耀眼啊~

>> 延伸閱讀:{{武陵趕集去}} 不想寫旅遊流水帳,那就直接從爆開的花兒們破題吧!! 

DSC_1908 拷貝.jpg

一抹楓樹的嫣紅搶眼,山邊林間紅、黃、菊、綠,更是漂亮的唱著交響曲~

R0006598 拷貝.jpg

車子停一邊,完全顧不得肚子還在咕嚕叫,馬上拍了幾張照.. 

DSC_1903 拷貝.jpg

蝴蝶、小花,那些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都是一抹好風光~

R0006602 拷貝.jpg

豔紅的楓樹,雖然不及福壽山農場的數大,但也撐起了畫龍點睛的角色!

>> 延伸閱讀:{{初見福壽山}} 那些美花兒、那些紅楓兒,還有那些美不勝收的風景兒..

R0006608 拷貝.jpg

R0006609 拷貝.jpg

接下來,再不吃飯,小孩要抓狂了!

看那滿滿的一桌菜,我真的是要掉淚了.. 這餐是在楓林小館邊的餐廳,整個武陵農場供餐的地方真的很多,更別說富野飯店裡也有餐廳了..

對比明池山莊的匱乏,我真要提醒大家,去明池住宿賞景別忘了自備存糧啊!

R0006613 拷貝.jpg

 

吃飽飯,拔拔車子內小憩,小孩滿草地亂跑放風去~

DSC_1916 拷貝.jpg

DSC_1931 拷貝.jpg

DSC_1944 拷貝.jpg

撿落葉撿到不亦樂乎的小子..

DSC_1950 拷貝.jpg

R0006653 拷貝.jpg

R0006629 拷貝.jpg

在落羽松間美麗的一抹黃,好像稱為 槭樹,(有誤請向我更正,謝謝!)

豔黃的令我驚喜..  ( 殊不知在這之後也藏了另一抹驚喜!)

R0006634 拷貝.jpg

孩子在草叢間發現的小羽蝶...

R0006635 拷貝.jpg

DSC_1962 拷貝.jpg

滿山遍野給你視覺滿滿的感動..

R0006659 拷貝.jpg

 

拔拔休息後,我們緩緩的從楓林小館開入遊客中心前方,

遠遠的一抹抹豔黃竄出,人兒緩緩的朝向同個方向移動,我也不例外,馬上起身過去晃晃湊湊~

DSC_1999 拷貝.jpg

我的媽呀!

是銀杏啊!我朝思暮想的銀杏樹啊!!

R0006662 拷貝.jpg

R0006683 拷貝.jpg

在台灣要看到滿黃的銀杏似乎不容易,有時候更甚至是未黃先枯~

總是期待著去日本賞銀杏,沒想到這回,就這樣撞見了它豔黃時的身影啊!!(興奮到轉圈圈~~~)

R0006685 拷貝.jpg

DSC_2011 拷貝.jpg

旁邊坡上深深淺淺間,坐滿了許多來賞銀杏的遊客,

不約而同的,開開心心坐在銀杏樹下,可能是靜靜的享受當下,也有些一家子嘻嘻鬧鬧搶著拍照..

R0006666 拷貝.jpg

R0006674 拷貝.jpg

小孩表示:銀杏葉有牛皮的味道....(疑)

R0006730 拷貝.jpg

隨步漫走到「桃花莊」後方,真是只能用美景如畫來形容...

DSC_2025 拷貝.jpg

用手機隨手拍攝也毫不遜色!

IMG_20141201_225048 拷貝

 

R0006767 拷貝.jpg

角落,幾朵偷偷早開的梅花..

R0006778 拷貝.jpg

拾起一把銀杏葉,真是大大大開心不已~~~

R0006786 拷貝.jpg

--

關於武陵富野飯店,這裡我就不多著墨,介紹的人很多,官網的照片也很清楚~

自己的感想是.. 住宿品質中等,乾淨但有點老舊,但無所謂。餐飲方面,我們一家都很滿意啦!吃飽喝足,菜色豐富囉~

 

隔天伴著愛車,前進露營園區去探探路..

DSC_2271 拷貝.jpg

露營區的好風光遠比住宿飯店裡驚豔的多,體驗的絕對不同,讓我們很期待..

最近露營當道,我們家老公及周遭的朋友蠢蠢欲動,先來預習一下露營區的美好,期待下次馬上再相會啊~

 

學著昨日遇到的一家人,媽媽一邊拍照一邊不停著喊著:跑過來,跑向我這邊來~~

DSC_2041 拷貝.jpg

DSC_2048 拷貝.jpg

我也調皮的學學人家,小孩跑得不亦樂乎,連老公也進來插一腳!!

DSC_2065 拷貝.jpg

DSC_2060 拷貝.jpg

 

進行完奔跑訓練之後,

轉身我就發現了奇珍異寶:蒲公英種子!!

二話不說!

我家小孩馬上自動進入吹吹模式,猛吹猛吹~~~

DSC_2184 拷貝.jpg

 

DSC_2085 拷貝.jpg   

DSC_2136-2 拷貝.jpg

我想再兩年,小子就不適合當這場景的摩豆了... (我想他自己也不想了吧~)

DSC_2205 拷貝.jpg

 

拋開為娘的感傷,

再回頭看看他在落羽松前賣萌的樣子..

DSC_2163 拷貝.jpg

DSC_2229 拷貝.jpg

 

--

距離上次,已經暌違兩年沒到武陵農場走走,

沒想到依然令我們都好驚豔!

下回千萬別只記得武陵的櫻花啊~ 那滿山遍野的好風光,非常值得你秋日前來一遊啊~

DSC_2273 拷貝.jpg  

 

 

 

 

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武陵農場露營,武陵農場住宿,賞楓,銀杏,銀杏森林,銀杏樹,賞銀杏,落羽松,明池,明池山莊,明池山莊小木屋,明池住宿,秋天旅遊,秋遊,秋季旅遊,秋日旅遊,秋旅行,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武陵農場露營,武陵農場住宿,賞楓,銀杏,銀杏森林,銀杏樹,賞銀杏,落羽松,明池,明池山莊,明池山莊小木屋,明池住宿,秋天旅遊,秋遊,秋季旅遊,秋日旅遊,秋旅行,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武陵農場露營,武陵農場住宿,賞楓,銀杏,銀杏森林,銀杏樹,賞銀杏,落羽松,明池,明池山莊,明池山莊小木屋,明池住宿,秋天旅遊,秋遊,秋季旅遊,秋日旅遊,秋旅行,武陵農場,武陵富野,武陵農場露營,武陵農場住宿,賞楓,銀杏,銀杏森林,銀杏樹,賞銀杏,落羽松,明池,明池山莊,明池山莊小木屋,明池住宿,秋天旅遊,秋遊,秋季旅遊,秋日旅遊,秋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