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歐洲最大家用電器展「2014德國柏林IFA展」,眼前所見皆是未來、皆是為你所想的創新科技!

                                                                                   家電的領域竟可以如此超乎你想像,勾勒出未來科技家庭的輪廓... ”

R0005898 拷貝.jpg   DSC_1220 拷貝.jpg   DSC_1230 拷貝.jpg   DSC_1234 拷貝.jpg

DSC_1237 拷貝.jpg   DSC_1240 拷貝.jpg   DSC_1266 拷貝.jpg   R0005915 拷貝.jpg

如果不是此行邀請,本人大概八輩子可能與此展無緣啊..

也感謝此行邀請,本人在歐洲最大家電展 IFA 大開眼界!! 

 

抵達會場的開始,就從見到熟悉的「臺灣精品」字樣感到興奮..  (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講,整個展場幾乎被三星的旗幟包圍啊..手筆之大...) 

R0005894 拷貝.jpg

R0005898 拷貝.jpg

 

像個見習生般的,跟著進入了展場,

首入眼簾,本人瞠目結舌的望著龐大寬廣的Miele展位,從顏色配置、產品佈置、動線設計,甚至是燈光的柔和控制,都是上上乘啊~

DSC_1262 拷貝.jpg

DSC_1186 拷貝.jpg

 

顧不得展場有多好看,本團有個重要的預約,就是與集團另一個創辦人後代 Reinhard Zinkann 先生的訪問時間..

.. 兩個創辦人的後代,目前已經進入第四代繼承,Miele與Zinkann家族在公司營運管理與市場行銷的角色上,採世代交互輪替制,

.. 輪到這代,由Zinkann先生來做市場行銷的角色,所以我們便在展會現場見到他囉... ( 對我來說真是有趣的背後小故事啊..)

R0005906 拷貝.jpg

 

先說,這位Zinkann先生散發出來的霸氣型人格特質,完完全全與上一篇的Miele先生大大不同!

甫一開場,Zinkann先生對於未來家電趨勢給了個直接的論述:

*未來,所有的家電產品都將走向智慧科技化,不用多久,預估五年,家電與手機app遙控此類的智慧系統,各家業者必定會統合出個可以互相連結的統一標準來! 

接下來說道:

*Miele的歷史、品牌、地位,從來不是要做最大,但一定要做到最特別、最好、領頭羊的標準!

*公司的成長不需要快速,但一定要"健康"!秉持著讓客戶使用Miele產品時能感到喜悅、感到光榮,持續進步我們的產品,做到最好!

   ( 請不要意外此處甚多的驚嘆號,Zinkann先生說話的鏗鏘有力,可比驚嘆號來的強而有力啊!)))

*Miele的產品在界面上的設計越來越精簡、簡約,並且有鑒於居住空間越來越小,所有的Miele家電使用將會朝向使用上的統整,期待減少電器的空間.. EX:蒸、烤合一之類..

 

話題來到大家好奇的兩個家族經營層面上...( 那刻我不知為何有些緊張,手心還的微微冒汗..)

*說道事業的持續"健康"成長,不跟銀行做融資借貸就是重要的一環,穩健保守的經營,也不違背兩個家族創業的初衷。

*兩個家族共同經營的智慧在於像似婚姻般的良好互動關係,不離婚、不輕易吵架,要為共同的市場著想。兩大家族攜手的最大優點是“每件事情都有機會想兩遍”,產生出的結論也能趨向完美!

 

最後探討到對於競爭對手的看法,以及他是否有認定的對手名單?

Zinkann先生說..

*市面上每個生產家電用品的廠商,都是可敬的競爭對手,無論對方公司的大小,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永遠不要輕忽低估你的對手

*1899年公司創立之初,100公里之內就有30家同類商品的廠商,至今早就不復見他們的存在。並且,如果當時有市場調查的觀念,說不定當初的Miele就不會做出那些商品,也可能不會有現在如此規模的Miele集團了...

   ( 這段聽完,我腦中如震攝般的轟轟作響...)))

Keep forever better , forever thinking !! 』結束談話前,Zinkann先生的一席話...

 

你說,人生幾次能跟如此大人物如此貼近?能夠專心地傾聽他們侃侃而談的公司經營之道,對於經營哲學的轉化思考點,不虛此行!

 

--

接下來讓我們回到展場..

就先從Miele商品開始吧..

 

底下這台,乍看之下就是個嵌入式的洗碗機,可其實它最大的亮點是在:敲兩下都會自動打開啊~!

DSC_1193 拷貝.jpg

DSC_1237 拷貝.jpg

如此的設計,其實朝向無把手設計的概念而來,讓家中的空間看起來更加簡潔利落,就算雙手拿了滿滿碗盤,也可以輕鬆開啓..

.. 話說,本人此次也是被Miele的洗碗機燒到不行啊!!清潔、去污的能力,也是嚇嚇叫,完全顛覆你對洗碗機的刻板印象!

DSC_1266 拷貝.jpg

  

接下來閃亮亮像似鏡面的,就是前篇文章一直提到的最新Miele G6000系列,再過不久9/24就要在台灣正式上市喲!

再次介紹一下..

G6000系列,除了令人驚豔的鏡面無框設計之外,把所有的按鍵功能全部整合成兩個部分:

如同iPhone home鍵的開關鍵 + 如同手機般滑動的控制面板,稱之為 M-touch。

“ 並且內建繁體中文、英文、德文…等28種語言。

.. 最受消費者注目的Miele蒸爐方面,竟然還有"一鍵食譜"功能供你使用,多達150種的食譜啊!太誇張了!一個按鍵就可出菜耶!!

   要不是食材還是要自己拿捏、自己放進去蒸爐,不然可真是超乎我想像了... 

   而且還有個隱藏版祕技!當你選擇特定語言時,還可查到語言該國的隱藏菜單喲~ ( 蚵仔煎來一份! )

.. 另外最受本人青睞的咖啡機方面,中間的填充器,竟然可以自動隨著不同杯子高度感應升降!

   原因竟然是因為怕咖啡填入杯子時,若是離杯口太遠,咖啡會在填充時噴濺、冷卻!!影響美觀及入口的溫度口感!!

   我的媽啊.. Miele的貼心強迫症真的再次打破我對貼心的最高定義啊!!”

DSC_1278 拷貝.jpg

在展場上,另外展出可更換的手把樣式,完全可以配合家裡的佈置設計去整體搭配喲~

DSC_1275 拷貝.jpg

 

下圖的吸塵器系列,因為上篇已經介紹到本人直接想搬一台回家,此篇就不贅述囉.. 

DSC_1285 拷貝.jpg

接下來,牆上的裝置藝術品皆為Miele洗衣烘衣機的蜂巢式滾筒..

也就是在工廠內每個品檢專員手戴絲襪逐一觸摸檢查的東西囉~

DSC_1259 拷貝.jpg

這時,讓我們拉回在展售中的的照片..

前一天,我見到架上琳琅滿目的Miele專屬洗劑商品時,其實有點抱持著批判的心態在看此類延伸性的耗材用品..

DSC_1164 拷貝.jpg

最新推出的洗衣機W1系列,左上方有個特別盒子「Cap Dosing」可放專用洗劑膠囊:專攻特殊情況,像是運動後臭衣服、毛料...等,

右下角也特別設計「Twin Dos」,可分別放置兩劑:1劑去油去污 及 2劑漂白柔軟,

當你洗衣服的時候,只要在在面板選擇好衣料資訊,洗衣機就會依照選項適當拿捏兩方面的洗劑用量,達到最佳清潔的效果!

而乾衣機T1系列,同樣有著「Cap Dosing」,可讓你置放專屬的"香氛膠囊",目前推出3種味道,每盒可使用將近30次。

DSC_1133 拷貝.jpg

下圖就是"膠囊"置放的位置...

R0005856 拷貝.jpg 

可是!

當我在會場上見到Miele設置的 洗劑研究互動處 的實驗過後,本人誠心的跟Miele說聲抱歉!我誤會你了!那洗劑實在是太強大了!!

DSC_1240 拷貝.jpg

現場有幾種洗劑的使用示範,包含色素沾染、食物殘渣...等,其中最讓人驚訝不已的,是針對油水分離的實驗:

上圖滿滿一瓶的油垢丟到水裡,接下來滴入些洗劑,瞬間!油垢馬上從瓶口內浮出!速度之快,讓人真想起立鼓掌啊!

DSC_1245 拷貝.jpg

如此聰明又專業的家用洗衣機,真是難怪許多名人愛用、指定使用...

.. 與台灣人最貼近的就屬王力宏啦~完全沒收取代言,三不五時在微博他的愛用Miele洗衣機啊..)))

 

驚訝到嘴都渴了..(咦)

展場一旁就設立了Miele咖啡站,讓你親自品嘗使用Miele咖啡機一鍵可得的濃純香咖啡啊... 

DSC_1198 拷貝.jpg

不過...

怎麼說我們也不是一般的參觀路過客人,想吃東西?當然是進到VIP中心去享用囉~

DSC_1287 拷貝.jpg

DSC_1288 拷貝.jpg

讓我們暫且告別Miele營造的紙醉金迷VIP room,

我們前往LIEBHERR的展區看看啦~ ( 差點都忘了利勃的存在...誒害....)

 

此次利勃就在Miele隔壁,雖然用色配置瞬間感覺生冷,可別忘了,LIEBHERR就是生產冰箱的王者啊! 

DSC_1211 拷貝.jpg

此次展會的佈置已生鮮保存BioFresh的意向為主軸,現場你看得到的生鮮食材,都可食用喲!

所謂利勃的BioFresh技術,是指一種生物養鮮技術... ( 聽起來天山雪蓮、千年靈芝好像都很適合放入喲...XDD))))

咳咳,拉回正題.. 如此的BioFresh技術,確保你冰箱內無論是生鮮蔬果、還是大魚大肉、或是生鮮牛奶,

都能在0℃下保留食物的維生素、還有其新鮮的口感滋味~ 

另外利勃冰箱最令人喜愛的就是無霜的專業科技,就算長時間冰存,冷空氣是在冰箱內採快速的循環,如此一來濕氣也會被排出喲~

 

像是下圖這樣的生鮮蔬菜果汁吧,隨時提供現榨蔬果汁讓參觀的民眾享用.. 是一種針對食材保鮮的印象注入..

DSC_1220 拷貝.jpg

利勃冰箱線條簡單,但光是外表就是一股強硬耐用的高質感形象啊~

DSC_1213 拷貝.jpg

DSC_1233 拷貝.jpg

當然,有著生產冰箱的專業技術,那麼酒櫃方面的供給,也是重要的一環囉~

若是從事餐飲行業,對LIEBHERR的酒櫃應該不陌生.. 也是經久耐用,溫控非凡的代表..

DSC_1217 拷貝.jpg

同樣的,在利勃這裡,也看到不少與app程式結合的概念.. 更甚至在未來,可以由手機程式為你挑選今日最適合的酒類出來..

DSC_1226 拷貝.jpg

 

下方這樣透明的影像面板設計,針對未來商業用的冰櫃方面,也可以作為廣告看版使用,

想像以後站在超商冰櫃前,就可能先看完一輪廣告,再想想你要不要嘗試廣告中的商品囉..

DSC_1234 拷貝.jpg

DSC_1230 拷貝.jpg

 

 

--

R0005915 拷貝.jpg

揮別了代表科技及未來的IFA現場,德國巡遊誌系列文章的專業介紹及產品講述,也準備結束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用輕鬆的心情,進入這趟旅程中各種有趣形成花絮、柏林漫遊、高級美食的篇章吧~!

( 撒花~轉圈圈~ )

 

--

此行德國巡遊誌,總文七篇,,其中串聯,不失趣味,請輕鬆看待,耐心讀它.. 

1:{{德國巡遊誌}} 前導:堅持與專注,是這場極致家電參訪中唯二的兩個起點.. 

2:{{德國巡遊誌}} Part1:LIEBHERR,在時間的軌跡裡,藏著不能妥協的傾注.. 

3:{{德國巡遊誌}} Part2:Miele,百年焠鍊的極致,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4:本篇。

5:{{德國巡遊誌}} 花絮篇:那些個華麗的用餐時刻~ 特別介紹:Miele廚房。 

6:{{德國巡遊誌}} 番外篇:柏林漫遊,未見歷史沈重,只感朝氣蓬勃! 

7:{{德國巡遊誌}} 結尾:嘉儀企業,穩健中邁步,立定後展望..

 

 

 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 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