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ever Better,追求完美 永不妥協!

                                          一個源遠留長百年的宗旨,奉為圭臬至今,如此才能劃上頂級家電的等號,是那令人咋舌又懾服的Miele..

 R0005637 拷貝.jpg   R0005691 拷貝.jpg   R0005729 拷貝.jpg   DSC_1097 拷貝.jpg

 R0005721 拷貝.jpg   DSC_1004 拷貝.jpg   R0005701 拷貝.jpg   DSC_1112 拷貝.jpg

 R0005759 拷貝.jpg   R0005764 拷貝.jpg   DSC_1116 拷貝.jpg   DSC_1118 拷貝.jpg

 

沒想到與此頂級品牌在德國的第一面,會是一盒 巧 克 力 ..?

R0005633 拷貝.jpg

話說,在正式踏入Miele的行程開始之後,接下來一步步,完完整整的被這百年公司收買得服服貼貼啊~

好的,讓我們照順序慢慢說起.. 從這瓶利勃拿到的能量飲料開始..

R0005539 拷貝.jpg

前半天的導覽超時的後果,就是30分鐘不到的中餐,然後一路狂奔到機場的囧,再加上莫名跑去廁所放櫃檯空城的奇怪地勤,

然後展開我們下半天趕趕趕~~趕到飛機就要飛走的冒冷汗行程... ( 最後被迫在一分鐘內把能量飲乾杯.. 嗝~)

R0005541 拷貝.jpg

我是早一批Check in的幸運兒,所以有時間拍拍機場的 BMW i8...? (疑) 

R0005544 拷貝.jpg

R0005548 拷貝.jpg

咳咳,回到正題,搭上內陸航班,我們前往:居特斯洛(Gütersloh),Miele的發源地去一探究竟...

是的,誠如你所見,居特斯洛也是一個草地如茵的美麗小鎮... ( 喔~這樣的小鄉鎮真的很令人著迷耶~) 

R0005555 拷貝.jpg

像似在補足我們前一刻馬不停蹄的行程般,這天到了飯店之後的行程就剩下吃飯及好好休息..

這會兒一進到房間,我立即陶醉在那傍晚暖暖夕陽的光線中... 

R0005627 拷貝.jpg

待我漸漸回神,放好行李,視線深處才發現那個有著紅通通mie字樣的神秘提袋...

R0005631 拷貝.jpg

R0005637 拷貝.jpg

貼心而且正確署名的問候信,加上一盒甜滋滋的巧克力,再來一本精裝經典的Miele精品誌...

你說誰能不愛這貼心的百年品牌? 更晃論這品牌精工下的頂級家電啊...

 

--

滿足地度過一晚好眠之後,隔天起了個大早,吃好早餐走出飯店晃晃,

上班時間車水馬龍,遠處竟然可以見到Miele的問候招牌,可見得Miele在當地的份量十足.. ( 正確來說,是德國家電的驕傲吧..)

R0005663 拷貝.jpg

漫步回到飯店,迎面而來,是那喜感十足紅吱吱的Miele Bus啊~

R0005691 拷貝.jpg

同樣的,在Miele Bus上,從司機到導覽專員,都是完全以Miele為榮的姿態在向我們展示他們的向心力!

再次的,我身為一個小小公司的負責人,又是感到熱淚盈眶...(最好是這麼誇張..)

DSC_0984 拷貝.jpg

就這樣搭乘著喜樂的Miele Bus,我們來到發源地,也是一處博物館,專門展示Miele歷史進程..

DSC_0988 拷貝.jpg

想當然爾,博物館外的路,稱為「 米勒路 」,是一定要的啊...

DSC_0989 拷貝.jpg

同樣的,Miele也是滿滿一牆 iF 以及 紅點 獎項的展示.. (我只拍了一部分..)

DSC_0997 拷貝.jpg

Immer Besser 是 Forever Better 的德文,這個圖樣也是Miele創始之初的原本的logo,質感非常!

接下來非常多的展示品都令我們大夥折服於這些老東西的魅力啊...

DSC_1004 拷貝.jpg

應該沒人想到過,洗衣機的發明,原型竟然是一台「奶油攪拌桶」! 就是以下那個酷似滿清十大....的東西..

當時主要用途是拿來分離牛乳來完成乳酪的功能,最後發展成為洗衣桶,造福當時洗衣要花兩天的女性啊!~ 

DSC_1003 拷貝.jpg

想要了解細節嗎?請點聯結囉:首台洗衣機前身竟是奶酪攪拌桶 德國Miele博物館揭祕 | ETtoday 新聞雲 | 記者魏妤庭/德國居特斯洛報導

 

接下來一連串古董吸塵器,都令我們不斷地發出讚嘆啊~ 真是非常有型,曲線漂亮,甚至是用料都令人著迷...

導覽正妹說,打從1851年推出的第一台吸塵器開始,Miele就特別在意產品擺在家中的美觀程度,說成白話就是:就算是放在家裡也是要美啦!

其中令我感到值得探討的是,Miele第一台吸塵器可就是現行最夯“無集塵袋”式的,後來繼續發展後才改為有集塵袋式的,

迄今,Miele推出的吸塵器仍是維持有集塵袋式的!而且在接下來的工廠參訪當中,完全被他們的實驗及論點所說服啊..

DSC_1009 拷貝.jpg

 

R0005702 拷貝.jpg

手把處還用皮料包覆!!

R0005706 拷貝.jpg

曾經還貼心到連收納吸塵器的櫃體都完整設計喲~

DSC_1011 拷貝.jpg

見到下面三台,真快要發出尖叫聲了...

R0005707 拷貝.jpg

當然,舊式機型,雖然用料實在、做工完美,但是很笨重啊~

.. 額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團真有人提出可以用現代的新材質做仿古復刻版,但根據Miele首席設計師的回答:可以列入考慮,但我們希望思考一直向前~

.. 這首席設計師,後面會介紹,他負責介紹向我們介紹的設備,也真是另一個驚奇點啊!

 

接下來看到滿佈字母瓷磚牆面, 我只想要立正站好致敬..

如此整面密密麻麻,都是Miele今日全球上萬員工的簽名!!下方照片裡的兩個人物畫像,可就是Miele創辦人:Miele 及 Zinkann 兩位先生。

.. 1899年,第一代創始者Carl Miele與Reinhard Zinkann先生帶領11位員工,在德國小鎮的一座舊磨坊裏創立了Miele。

.. 這樣兩人共同創辦的組合,迄今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了,不分家、也不吵架,

.. 並且與LIEBHERR同樣,集團雖大但都未上市上櫃,仍然由兩家人共同經營,

..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斷思索這個話題.... 如此龐大的集團,無血緣的兩家人,如何和平共處四個世代?

R0005701 拷貝.jpg 

正當我們保持存疑態度的二次詢問:全部員工嗎?上萬人耶,怎麼寫得下.....?

導覽員馬上笑笑地說,還有背面啊~

走到背面後,還真是大開眼界了!!難怪啊難怪,光是這些小動作,員工的心都緊緊貼在公司裡,可真是完全不是沒有道理的..

R0005717 拷貝.jpg

在博物館裡,還展示著當時一度生產的汽機車,由此可窺見Miele也挺愛挑戰新東西的個性..

R0005721 拷貝.jpg

DSC_1041 拷貝.jpg

 

接下來,很榮幸可以跟著聽聽記者專訪Miele第四代經營者之一的:Dr. Markus Miele

R0005726 拷貝.jpg

 

整段採訪當中,令我感到興趣的兩個論述點:

1、不與銀行借貸來另做投資用途:如此的穩扎穩打態度,可謂是百年企業的持盈保泰之道

2、維持5%員工為學校建教合作的學生,期望持續讓企業注入新血、新思維之外,也是精品工藝技術傳承的命脈。

    這裡就可以提到我們這次同行的導覽正妹芭比小姐,今年26歲,但是在Miele工作七年囉!

    儀表大方、談吐利落,對Miele的遠近歷史如數家珍.. ( 後面會有她的照片,可不是沒圖沒真相啊!)

另外他說道,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危機之時,Miele受到的衝擊並不大,約在5%左右,

他的看法是因為Miele有強大品牌力,且產品屬於高檔精品,客層相對穩定,

此外,公司沒有負債經營,不與銀行融資借貸,財務上的壓力相對較輕。

 

雖然時間有限,Miele先生的親和及侃侃而談,頗令人印象深刻,與接下來會遇到的第四代Zinkann先生,個性上真有天攮之別...

是的,如此的大合照是一定要再來一張的... 

10583284_10152620360120255_1823533620_o

照片同樣取自本團御用攝影師:王敦煌

 

DSC_1064 拷貝.jpg

 

接下來有一段小放風的時間,一樣讓我們在員工休息中心吃些小點心及喝杯咖啡.. 

DSC_1097 拷貝.jpg

DSC_1098 拷貝.jpg

同樣是一杯咖啡,在Miele可就要好好介紹!

除了咖啡濃醇香這檔事,如此高檔的觸控按鈕、無框鏡面玻璃設計,可是Miele大名鼎鼎的2014年G6000系列啊!

DSC_1100 拷貝.jpg

G6000是Miele在2014年推出的全新打造新界面的機型,包括:蒸爐、烤爐、還有咖啡機..等,

特別之處在哪?除了界面超漂亮之外,容我後續再詳細介紹,此刻真只想回味一下那杯 濃 醇 香 的 Latte Maccieaio....

DSC_1103 拷貝.jpg

 

休息告一段落,最期待的就是見到G6000機型的首席設計師本人,

我說啊,他那股設計師氣勢,在開口回答我們問題之時,完全顯得平易近人,言談之中,不失設計的經典論述,

誠如上述已經提過的:復刻板的建議或許可以考慮,但我仍希望思考能夠保持向前,或者是應該更超前!

還有一段經典名言:G6000的設計方面,不是追隨所謂的流行感,因為當你看到流行之時,代表已經pass了...

R0005729 拷貝.jpg

在你以為相機壞掉,還是本人拍攝技巧失誤的同時,其實如此三面環繞的系統,可是Miele設計中心引以為傲的 3D視覺模擬設備

用此設備設計一台吸塵器的三角型構圖技術,可就高達180萬個三角構圖點,可比設計一台汽車般的精密嚴謹啊~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認為賣個家電何須如此龐大的設備環境? 

根據首席設計師表示,這樣的設備雖然花費甚巨,但在實際操作的設計層面上,運用設備,可以讓設計師身歷其境了解產品尺寸在家中的佈局配置,

把視野放大,考量產品與家居空間之間的關係,而不是只拘泥於產品本身!

更重要的是,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產品色彩計劃打樣,再也不需浪費物力及時間成本,打造每個色號樣品。

.. 據設計師說:這套3D設備在六年前完成,花費160萬歐元設置,只經過三年就已經回本了~

R0005734 拷貝.jpg

甚至在上圖中的周遭實際環景,可是地球上某個城市真正的建築物及夜間燈光配置喲!全都來真的!

目的是為了瞭解這些周遭燈光對於家中家電的色彩有無影響...等..

聽完上述總總,本人崇敬的眼神,不自覺閃閃發光啊~  真所謂頂級家電,考量就是如此巨細靡遺!

.. 順帶一提,此研發設計中心,人員總共才42名喲,精實的人力配置,還有寬敞的辦公空間,都令我深深著迷...

 

--

接下來,我們進入 完 全 不 能 拍 照 的Miele家電工廠開始漫長的參訪,那可真是所謂機密再機密不過的廠房啊~

 

同樣的,100%的成品逐一品檢制度,維持在1%以下的產品失誤率,就是為了確保Miele產品保用20年的強大承諾!

有鑒於此,我們看到了一雙雙帶著絲襪的手?在幹嘛? 哈,那些品管員們正用雙手摸過一個個洗衣機、烘衣機的蜂巢式內槽!

就是不能容許任何的情況去傷害客戶的寶貝衣物啊!實在是"太搞剛"了!

另外,每台洗衣烘衣機的外表,都採用陶瓷烤漆設計,超耐磨、超耐刮!

突然!芭比小姐拿了個硬幣瞬間用力敲擊,表面完全沒有痕跡啊~

2014-094_05 (照片取自官方)

.. 至今,Miele的洗衣機是全世界最重的機型:94kg/台,為何做的那麼重?

.. 除了品質的層層顧慮之外,內部鑄鐵的配件,可在機器淘汰之後達到完全回收的環保目的啊~

另外洗衣機的控制主機板,更是由Miele自行研發、自行生產,是全球唯一自行研發生產洗衣機控制主機板的工廠喲!

.. 寫到這方面,在下篇IFA大展介紹Miele洗衣機的特殊之處時,可能才能完全意會為何如此吧~^^

 

另外像是吸塵器的部分,

2014-096 (照片取自官方)

正當想探討為何使用感覺落伍的集塵袋式設計時,我已經見到Miele超級威武的集塵袋設計啊!!

這集塵袋可不是你想像中那種日系的紙材設計喲!可真是扎扎實實的特殊布料,並且總共由" 九 層 "壓制而成啊!!

一個集塵袋有九層設計耶,真比九層塔還威太多了!!!

而且整體採取分層隔離、氣密真空式設計,就算你吸入釘子或是碎玻璃,都確保機體及集塵袋完全不受損,

另外,抽吸的排風口向上,在你吸塵的同時,還可幫你做 空 氣 過 濾 淨 化 耶!!濾淨的最高等級還超越奈米級數的醫療用HEPA等級啊!!

額外貼心的事,每台吸塵器的側邊都有著防撞膠條啊~以免除塵的同時,碰撞壞了你家的精美傢俱啊~這真是對於傢俱控的超貼心設計啊!

.. 用了一大堆驚嘆號,真真代表我非常驚歎的心情啊!!就算Miele家電其他種類可能太貴買不起,吸塵器!拜託一定要來一台的啊!!

 

最後是洗碗機...

2014-103_01 (照片取自官方)

話說在離開台灣前的一場窗簾安裝案中,客戶家有一台Bosch的洗碗機,阿姨快60年紀,打破我觀念中洗碗機是年輕人的愛物,

阿姨不斷的告訴我一台好用的洗碗機有多好、有多美妙、有多省水、有多省時間...巴拉巴拉...

然後形容Bosch洗碗機形容到已經宛如地表最強的洗碗設備啊!!

直到來到德國,知道了Miele洗碗機世界第一台的歷史之外,以及最新、強悍、高科技的機種之後,

我很想衝回去搖晃阿姨邊說:你家的不是最強的!不是不是!!!

.. 至於詳細,可以容我在接下來的IFA大展介紹再說嗎? 因為上面的驚嘆號已經把我震的七魂八素了....

 

--

帶著滿滿的收獲,離開廠區前,順手拍了一下在LIEBHERR廠區也常常見到,卻不可拍攝的 腳 踏 車..

其實這些腳踏車都是廠區內員工收送物料的代步車喲~ 環保又健康!話說利勃廠區的造型更復古~ 可惜沒拍到囉...(題外話)

DSC_1112 拷貝.jpg

 

--

這頭我們已經準備搭上ICE列車,前往 柏林.. 

R0005745 拷貝.jpg

可真沒想到,德國的ICE高級列車,也是會誤點的!而且這會兒誤點30分鐘啊.. 

R0005759 拷貝.jpg

辛苦的電視台攝影師們,趁著空擋補補畫面鏡頭...

R0005751 拷貝.jpg

下圖那位金髮正妹,就是前面所述的芭比美人,我說啊,她從頭到尾,從髮色、髮型、身材、長相,甚至到聲音、牙齒,在我眼中都是完美啊!

那時間,她看大家等車等到玩嗨了 (自拍、互拍、跳著拍、pose拍拍拍~~~) 芭比小姐也主動提出要獻唱一曲..

這.... 她一開口,大家一陣靜默,本人是完全震懾住!天啊,此等美女竟然開口還會小小R&B,且歌聲渾厚超好聽...

R0005764 拷貝.jpg

回神後,車子漸漸駛進月台..

在ICE車上,Miele貼心的還幫每人準備一個餐提袋,裡面有著精美的鐵盒裝了經典三明治,一瓶水、還有一杯水果!

你說說,如此企業會成功是不是真是很有道理啊!!!

R0005774 拷貝.jpg

在感動咀嚼三明治的同時,本人身邊的記者妹妹,仍然瘋狂的打著稿件..

還有本人前方的記者姊姊、哥哥們,也是討論新聞稿內容及編輯照片影片中... ( 你們真的超敬業的!敬禮!)

R0005777 拷貝.jpg

 

終於抵達柏林,那個當年蜜月來到德國卻未造訪過的城市,那個經歷時間風霜但仍帶著活力成長的城市... ( 待專篇再來寫寫對柏林的感受..)

R0005799 拷貝.jpg

R0005800 拷貝.jpg

才一抵達柏林,我們馬上前進柏林的Miele展售中心..

DSC_1116 拷貝.jpg

DSC_1118 拷貝.jpg

DSC_1120 拷貝.jpg

所謂展售中心,其實"售"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看",還有用心"體驗"~

看什麼?體驗什麼?當然是所有地表最強的機種啊! ( 我到底為何一直沈迷在"地表最強"的用語中呢...? )

DSC_1123 拷貝.jpg 

DSC_1124 拷貝.jpg

 

蒸爐的內部蒸氣噴發口,精美的有如外星科技般..

八個噴氣口的研發設計,蒸個花椰菜竟然可以比你燙出來的花椰菜還要常保新鮮其爽脆口感、原汁原味喲!!

( 在這裡沒圖沒真相,待你看到華麗的用餐那篇,你就會知道本人所言甚是啦~))))

DSC_1126 拷貝.jpg

 

嵌入式洗碗機,在接下來的IFA會場,我見到它完全開外掛式的高科技新設計喲!!

( 關於IFA大展,請見下篇詳述.. )

DSC_1129 拷貝.jpg

 

每個Miele的烤爐、蒸爐、咖啡機底下,都配置有這個 溫杯、溫盤設計,除了讓整體的外表線條統一之外,

溫杯、溫盤也是保持你食物、咖啡口感的重要關鍵喲~

DSC_1131 拷貝.jpg

 

底下這組照片,就是即將在9/24登台的最新機種G6000的 高 階 機 型:簡約造型,加上觸控面板稱之"M-touch",操作上就如同滑手機般簡單~

並且內建繁體中文、英文、德文…等28種語言。

.. 最受消費者注目的Miele蒸爐方面,竟然還有"一鍵食譜"功能供你使用,多達150種的食譜啊!太誇張了!一個按鍵就可出菜耶!!

   要不是食材還是要自己拿捏、自己放進去蒸爐,不然可真是超乎我想像了... 

   而且還有個隱藏版祕技!當你選擇特定語言時,還可查到語言該國的隱藏菜單喲~ ( 蚵仔煎來一份! )

.. 另外最受本人青睞的咖啡機方面,中間的填充器,竟然可以自動隨著不同杯子高度感應升降!

   原因竟然是因為怕咖啡填入杯子時,若是離杯口太遠,咖啡會在填充時噴濺、冷卻!!影響美觀及入口的溫度口感!!

   我的媽啊.. Miele的貼心強迫症真的再次打破我對貼心的最高定義啊!!

DSC_1139 拷貝.jpg

DSC_1170 拷貝.jpg   

再看一眼G6000,請記得她優雅的身影....

 

--

結束完一連串Miele商品的密集轟炸之後,本人昏沈沈的回到飯店,沈澱一下今日所見...

R0005863 拷貝.jpg

這.. 到底是地表最強家電,還是外星文明高科技捏?... 真的該好好睡一覺啊....

 

 

--

此行德國巡遊誌,總文七篇,,其中串聯,不失趣味,請輕鬆看待,耐心讀它.. 

1:{{德國巡遊誌}} 前導:堅持與專注,是這場極致家電參訪中唯二的兩個起點.. 

2:{{德國巡遊誌}} Part1:LIEBHERR,在時間的軌跡裡,藏著不能妥協的傾注.. 

3:本篇。

4:{{德國巡遊誌}} Part3:IFA大展,專注地往前邁進,就是未來! 

5:{{德國巡遊誌}} 花絮篇:那些個華麗的用餐時刻~ 特別介紹:Miele廚房。 

6:{{德國巡遊誌}} 番外篇:柏林漫遊,未見歷史沈重,只感朝氣蓬勃! 

7:{{德國巡遊誌}} 結尾:嘉儀企業,穩健中邁步,立定後展望..

 

 

 

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 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蒸爐,水波爐,蒸爐Miele, 水波爐 推薦,蒸爐品牌,蒸爐推薦,水蒸爐,蒸爐比較,吸塵器 推薦,吸塵器比較,吸塵器評比,吸塵器推薦比較,德國miele蒸爐,蒸爐價格,蒸爐 蒸烤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