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選出代表自身2013年的關鍵字,我應該會寫下 蛻 字。

      蛻,蛻變也,從自身到公司,無不真切的表達了這個字。

2013

年初的紐約行,大蘋果的絢麗斑斕,給我這一年最繽紛綻放的開頭..

 

紐約是這樣,衝擊、思考、轉變、成長,最終內化於心。

來了紐約,幾段不同的際遇開始交錯,

我碰到了如同紐約家人的 Jenni & Bryan,

碰到了動如脫兔的Winnie,碰到了講話就令我發笑的Erdi,

碰到了其實只有幾分鐘交會卻有著難忘音頻的Yuyu,

碰到了才剛見面就得幫我換燈泡的Jeffrey,

碰到許許多多我有些已經記不起名字的人..

而我,已經離開。

 

見面幾天,聊上ㄧ晚,可以把你人生中的精華毫無保留的掏空,

然後轉身,道別,回家,

一覺醒來,繼續你自己的人生,昨晚如同夢一場...

 

搭上地鐵,十來種語言在交錯,數十種文化在交會。

一個角落,隨時上演一場無預警的藝術交流,是音樂,是舞蹈,也可能是你完全不瞭解的領域。

暫待街口,加長型奢華禮車經過,路邊的乞討還在搖手。

一個下午,可以在博物館消磨,也可能在公園放空。

無論晴雨,街上行人總是匆匆,永遠分不清是紐約人還是紐約客。

 

他們說,紐約是這樣:

隨時有人準備來,也隨時有人準備離開。

隨時你交會了某些人,隨時你也已經經過了這些人。

 

他們說,紐約是這樣:

紐約製造無限的夢想,但也可能終究是幻想。

紐約製造無限的可能,但也可能什麼都不能。

 

他們說,紐約是這樣:

來到於此,成長於此,思考於此,轉變於此,離開於此。

 

我說,紐約是這樣:

準備離開,其實早在心裡扎根的留了...

 

// 寫於 紐約時間 2013. 4. 3

DSC_0710 拷貝
 
 

充飽電力,轉身,我回到台灣,慢慢回神漸漸暖機,

整理著心裡塞滿滿的收穫,一一收納放好,默默檢視盤點...

DSC_0518 拷貝

 

生活啊生活,總是跟著時間推著你走,轉眼,家裡的孩子竟然要上小學了,

上學第一天,還緊緊抓著媽媽的手不放,手心暖暖的帶了些許緊張的汗水.. 寶貝啊寶貝,你長大啦!

媽媽早已經準備好放手讓你自己大步往前啊!下一刻,鬆手,你怯懦懦的往教室裡走去..

 R0000079 拷貝

孩子的小學生活,著實讓我們手忙腳亂好些時間,上不上課後安親班?上了安親是不是還要上才藝?

在這些討人厭的煩瑣台灣必備教育模式中盤旋,我竟然比孩子還來的任性!我不想你去安親班,我害怕你討厭上課...

最後的最後,在上了半學期的時間,我終於跟自己妥協了...

因為我預料沒完的忙碌,因為預料不到的意外事件:店裡擴張搬遷,決定前往參展,老公過勞住院...

是啊,最後還是去安親了,不過孩子是開心的,幸也!

PicMonkey Collage

 

這年啊,我們家也突如其來的增添了新成員!

金金啊!我們家的臘腸金金JinJin~

DSC_7912

說來還真要感謝"謬傳"的狂犬病疫情吧,

就在一陣謬傳、以訛傳訛、聞犬色變的期間,無意碰到了家裡母狗生滿窩卻沒處分送的過路人,

說巧也是巧,是緣份吧,我們沒有太多考慮,開心的領著"帶把的"小金金回家囉~

最開心的當然是我們家小子啦,可最疼牠的竟然是我家大貓老公唷!

家裡兩個大小男人,就這樣開心陪著金金每一天... (疑)

JINJIN

回想領養金金的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其實一家三口子沒有任何寵物飼養經驗,最後常常在網路goolge中尋求幫助.. (笑)     

尤其是剛來家裡的第二週,金金就因為皮膚病額頭掉了一塊毛!嚇的全家三天兩頭往動物醫院跑!

JINJIN2

 

原本小小的、毛還長不齊的金金,從夏天到冬天,這小傢伙也瞬間拉長~了~ ( 牠是臘腸金來著ㄇㄟ~~~)))

而且這才發現金金左眉上方有個天生的 Z字白毛,我家小子說牠是狗界的哈利波特來著! 

DSC_9222拷貝2

另外,最額外的獲得,就是冬日抱著牠真是好溫暖、好開心的啦...

 

 

紀錄好家中大小事,生意上的進展也是這年的一大重心...

---

2013年我們辛苦耕耘的領域上終於有了大突破!脯從年中開始,一連串的事業衝刺...

先是『拉鍊窗簾』的推出,在夢想中萌芽的專利發明,在奮力一搏後落實的商品,

我們不斷的默默播種、灑水、施肥,終於在這年它長出了幼苗,在攜手蹲下了這段歲月,默等待時機,準備好躍起~

 

夢想啊,雖然是這麼脆弱,卻又是這麼美好的一首歌,唱著唱著,輕快著輕快...

我們順勢孕育了第二家店,雖然是這麼捨不得草創期的舊店,但是面對現實的情況下,舊店已經塞不下我們大大的夢想...

R0002008

ppt46

新的店面正在如火如荼進行時,另一手還得進行著我們首次參展,兩件事情的強碰是個意外,

就如同我們的拉鍊窗簾會上中天新聞也是個意外!

新聞的發展,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下個階段的可能,生產與大的展示空間,都是當時詢問熱潮的推進...

講起來是幾句話但過程是難書啊!

才剛慶賀著峰迴路轉碰到了心儀的新環境,赫然發現展會的時間儼然逼近,

 

那個強碰與這個意外,終於拖垮了我們的身體,先發難的就是老公,一個每況愈下馬上被身體逼著去住院!

接下來,一個人獨自帶孩子上下課、前往工地監工、處理客戶的案件,醫院送飯探望老公...

IMG_20131015_180404 拷貝

( 照片是店面施工時,泥做師傅可愛的孩子,樂天知命,好乖。)

 

撐著撐著,門面進行到80%時,路人走過的眼光,讓我們整個心情都舒坦了!

R0002028拷貝

沒有鬆懈的,我們前往參展!

R0002067

 

回頭,店,完好了。

R0002491

接下來ㄧ個月,『朗克國際有限公司』成立了,邁向里程碑又一步了!

DSC_9356 拷貝

新門面完全不同以往的,有著突破框架的意念在其中,沒有太多複雜的綴飾,沒有太多華麗的包裝,

單純的顏色,拉回商品本質的初衷,回頭還是感謝紐約的洗禮,解放了思維,開闊了眼界...

DSC_9364 拷貝

我們的拉鍊窗簾,世界唯一,別無分號,為改變窗簾生態而誕生,我們以此為傲也謙卑吸收各方的意見。

DSC_9363 拷貝

夢想還在繼續,前行不忘初衷,未來更寬廣,我相信。

 

 

--

2013年啊,我們在逆光中前行,我們在逆風處昂然,我們在逆水中行舟,不為別的,只為實現夢想而準備。

R0001951拷貝

『 若不是逆光,恐怕見不到我生命的強韌..』_ 感于 2013年平安夜。

 

 

2014年 繼續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