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名為食物寫真的攝影書,翻閱後,才發現書的深度遠超過厚度,

當然,還是請你用輕鬆的心情來閱讀它,因為它的確會令你感到愉悅...

foodbook 拷貝

本書「好食。攝影」的作者:文姿Wentzu,我們在FB上有了連結,卻意外的在紐約熟識。

初見她拍攝的相片,一股不造作的清新,見了她的面,熟識了她的人,才知道影像如同她自己。

紐約的一見如故,我喜歡文姿、文姿的孩子、文姿的攝影。

 

一起漫步在Battery Park的那天,她說:寶莉,我第二本攝影書要出版了,這本是食物拍攝的,到時後回台灣給你寄一本!

我除了感到難得在異鄉碰到相同豪爽的朋友,對這本"食物"、"寫真",其實又好奇又...存疑?

基本上,我在台灣很少去購買一本攝影寫真書,

阿默Mookio的「極致的浪漫」是第一本,很有榮幸的自己的介紹被放在第二輯露出。

Ruru&Jill的「16 Hours Different」則是從網路追到實體書。

另外,則是攝影訓練書籍:「攝影師之眼系列」、「曝光聖經」... 老實說,我跟本沒有讀完。

 

為什麼很少買攝影書?

其一:若是單純參考、觀摩攝影照片,網路上已經是寶庫。

其二:不可否認許多攝影書籍,相似題材一窩風出版的結果,常常流於內容空泛,當工具書資訊太淺,當攝影輯照片太少。

 

接下來,我好奇文姿的書,在台灣出版社的包裝下,會走向哪條路?

IMG_20130419_122550 拷貝

翻閱兩天,其實我還沒完全細細的看完,但,我真的迫不及待分享出來!

因為在書裡,我見到的不只是單純的食物拍攝,而是蘊藏攝影美學的深度!

 

哇~ 文姿,妳真的出了一本好棒的書!

IMG_20130419_122616 拷貝

閱覽文姿的攝影,我又想起那天在SOHO區的櫥窗散步,

有趣的對話後,我們發現我們竟然畢業於同一間學校,雖然科系不同、級別差很久,

然後我知道了她的工作、生活經歷背景...

回到眼前的攝影畫面,要拍出如此扎實的色彩美學,的確是架構在很厚實的過去經歷。

IMG_20130419_122713 拷貝

好厚的一本攝影書,沈甸甸的,好扎實的呈現。

 

如果這本書在我去紐約進修前收到,我可能無法感受如同此刻般的深入,

因為進修了紐約FIT的色彩學、佈置學,回頭翻閱這本攝影書,更是能深入的去判讀文姿每張照片的攝影思考,

那是堆砌了攝影知識、色彩學問後的呈現,絕不是單純告訴你什麼角度、什麼燈光、什麼工具...

而是更拉伸視野去告訴你,色彩與物品是如何分布,如何與攝影、光線結合...

IMG_20130419_122910 拷貝

IMG_20130419_122815 拷貝

IMG_20130419_122751 拷貝

 

但,

也請別因為我太過喜歡,反而言不由衷,講的過於深奧的介紹嚇到。

這本書,絕對也是你可以在完全放空的心情下欣賞的好書!

IMG_20130419_123021 拷貝

食物本就使人愉悅,色彩豐富的食物,更是令人......

「讓我們的照片也能讓人看著看著,整個香氣環繞在腦海中,垂涎欲滴。」

 

 

文末:

IMG_20130419_123241 拷貝

謝謝文姿送給我這本好書,悄悄話。

 

 

購買及資訊:

「好食.攝影:用照片分享令人感動的色x香x味」作者:張文姿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463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