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身一人在紐約,時間多了,可以思考的時間也多了..

IMG_20130209_110646 拷貝

說快不快,在紐約也已經20天了,拿起手機隨手insta拍照時,總是想起來到紐約第二日就摔壞的GRD3,

我不知道老天爺如此的安排是怎樣,我只知道接下來除了沈甸甸的D700,剩下手機可以陪伴我了..

 

拍照是一門放鬆的學問,對我而言。

可曾幾何時,我竟也開始挑剔拍出來成像的解析度太低、畫數太差、銳利度不夠...

一昧的鑽了牛角尖幾天,隨手拍下的照片寥寥可數,我,感覺已經失去了拍照的熱忱。

 

前些天,某個週末下午,功課做的發慌,隨手開始由電腦檢閱自己從之前拍攝下的畫面,

在我眼中沒什麼好壞的差別,只有紀錄下片刻當下的每個感受掠過..

最後畫面落在最近拍的「中央公園」,檢視許久..  竟有種"樣板照"的感覺!?

畫面漂亮,取景工整,可我感受不出那股猶如當時漫步在義大利之時的信手捻來,

當然,會有如此感受,也不枉每個畫面都是經過我深思熟慮後拍下的啊~

但,是不是缺少了那麼點... 屬於我的味道?

IMG_20130209_151951 拷貝

我想不透問題出在哪,也或許很膚淺的只能說:我失去了部份的"初心"?

如同當日在中央公園取景時,腦海裡想的,都是如何拍的令人讚嘆~!?

光是這樣的心思,令自己有種打冷顫的不痛快...

 

腦海浮現了老公的一個問句:「你得獎之後會不會以後都想要拍出能得獎的照片啊?」

一年多前的問句,好似印證了目前有些扭曲的態度..

或許,回頭想想,老天爺是否巧妙的安排,讓我摔壞了GRD3呢?

IMG_20130209_112040 拷貝

對於攝影,我無法想的更深入...  只想找回那股傻勁的初心...

 

 

------------------- 我是分隔線-------------------

 

 

分隔上段對於攝影的深思,其實只是發生幾天的小小省思,

來到紐約的20天,對於未來道路、生意上的許多整理,才是更珍貴的短暫靜心時刻..

IMG_20130207_101252 拷貝

這趟旅程本就不單純,

我不單純是為了自己,也不單純來進修上課,更不單純是為了生意而計畫,更別提是不是來旅遊了,

總之一切的不單純才都是自己來到紐約的每個原因之一..

 

紐約的第二週,我貪心的認為應該去上個語言學校,這樣除了我的進修課程之外,一定能夠更充實!

誰知,上了第一週之後,我隨即後悔..

一來,進修學校的課程開始,

老師開始給了些"單純"的功課,每個主題發下來,短短的不到A4的一頁敘述,

卻都得要花上我好幾個工作天的走訪店家、蒐集資料、探索紐約、深思主題綱要...

根本無暇顧及還要去語言學校進修這檔事。

 

曾經,語言學校裡突然就熟捻起來的法國同學,欣喜的約我兩次外出,我都因為功課回絕,

她不明究理的發了我封簡訊,上面道:「Polly, 你會不會太注重課業了?要出來放鬆一下啊!」

我不假思索的回道:「如果你知道這是我來紐約的唯一原因,或許妳就不會這樣想了。」

( 當然我們簡訊都是英文啦,破英文也是能溝通啊....XD )

 

可見得進修課業給我的啓發與靈感,以及激起我深思的探索真是無可比擬的!

IMG_20130327_230027 拷貝

二來,先前有過10年前的英國學校經驗,突然很難適應紐約的學習環境?怎麼說?

應該這樣說:因為來到紐約進修是我的第一大主項,索性想找的語言學校只是希望便宜即可,

我認為學習是靠自己,便宜與昂貴,買到的只是環境,然而環境造就於自己心中,不是?

結論下來,或對或錯,應該說是我錯看了紐約複雜的生態環境...

 

紐約是個首屈一指的國際大都市,而美國目前也仍是世界上許許多多國家人民們夢想的殿堂..

( 因為我沒想過,所以我還真忘了別的世界還有這樣的想法... )

所以!很多外來移民來此打黑工只能靠 "學生簽證" 來支援長待的計畫,

所以,語言學校便成了獲得學生簽證最便利的方式!( 而且便宜的語言學校更是划算 )

所以,上課時,你會發現絕大部份學生心不在焉的模樣,或是能拖拉多久不進教室就拖!

上起課來,雖然老師還是想要認真的引導,但也能觀察出老師的些許... 教學疲累...

 

如果要以這樣的學校環境去比對10年前在英國的經驗,也實在很不公平..

一則,當年我上的學校的確不便宜,二則,當時選讀的校區也是相較純樸的地方,

大家除了真的來認真上課學習的之外,我想沒人會拿錢開玩笑!

而且除了認真,還有大家同心、相依為命的氣氛在... 就當是短暫的家人一般互相依偎...

 

我坐在紐約語言學校教室的第二次,突然一個閃神,腦海裡盡是當年英國同學的身影,

那些不同膚色一起在課堂上歡笑的模樣,還有老師絞盡心思開發出的教學方式...

何其幸運,有這麼一段經歷... ( 當然也要感謝我爸媽啦,花了不少錢.... )

閃神過後,我決定就此打住,語言學校不再去了,還是把全副心思留給我的進修課程吧...

IMG_20130310_005931 拷貝

 

文末:

若要開始談起這段我進修課程的"大事",我想,得找時間專闢一章來發表發表才行!

況且目前才上完三分之一不到的課程已令我大感震撼的..

不知道完成課程後,能給我多大的洗禮?

 

我很期待,而我,也將繼續我的自我探索...

IMG_20130215_231656 拷貝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