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間除夕夜,紐約下了場大雪..

按照著年節習俗,大年初一,我展開第一場紐約探險,也當作是新年走春,祈求這年的好運!

DSC_9727 拷貝

我不是第一次見到大雪,十年前的英國經驗,七年前的德國經驗...

本以為沒什麼新鮮能夠刺激我,真是大大錯誤!

尤其記得正從地鐵走上來,迎面而來的畫面,讓我馬上深深著迷在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的雪景裡啊!

DSC_9699 拷貝

這場雪來的很急、很大,後來據當地人說,紐約已經兩年沒下過這樣的大雪了..

DSC_9674 拷貝

路邊鏟雪煞是辛苦,公園玩雪不亦樂乎啊!!

DSC_9782 拷貝

整個公園像是個超大的遊樂場,不管大人小孩,人手一個板子,到處尋找制高點,不管任何眼光,嘻笑聲此起彼落...

堆雪人、打雪仗...  歡樂充滿整個中央公園~

DSC_9714 拷貝

猛一抬頭,雪花片片從樹梢滑落...

DSC_9693 拷貝

當你抬頭的每一瞬間,你一直能很確切的知道,you are here, HERE is NY Central Park!!

因為夾雜在樹林末梢的每個龐然建物會提醒你...

DSC_9703 拷貝

DSC_9711 拷貝

不過這也是中央公園存在的意義,一座與世界最頂端城市共同呼吸的公園...

DSC_9789 拷貝

 

我繼續往公園深處前去...

然後突然瞥見松鼠... 

DSC_9732 拷貝

然後發現,這不是稀奇的事情.... 

正當我打量完松鼠之後,隨即走進小徑..

DSC_9773 拷貝

DSC_9729 拷貝

慘案總是發生在一瞬間!

我   滑   倒   了!

扎扎實實的坐在被踩的扎扎實實的冰塊上!

DSC_9768 拷貝

跌坐在地上的ㄧ瞬間,周遭遊客驚呼了幾聲,馬上回頭想要攙扶我... 

但我只記得把手舉高!因為我的D700不能在出事啊!!( 話說在我抵達紐約的第二天,GRD已經摔壞在中央車站.....)

正當我才起身,不一下子,附近又發出驚呼聲~ 又有遊客滑了跤!

哇嗚~ 一個身形壯大的男子,重重跌坐地上之外,他手上的 D3 也跟著............. 慘案啊!!!! ( 現在是幸災樂禍嗎... )

 

 

快速逃離令人發冏的現場,

一個轉角,我已經見到那日前去中央公園的目的之一... 「弓橋 Bow Bridge」

DSC_9748 拷貝

優雅是大家對它唯一的稱讚..

DSC_9750 拷貝

DSC_9753 拷貝

 

據說這裡也是許多攝影、寫生人士很愛的第一景點..

不過冬天實在很冷,攝影還行,寫生啊... 我看凍到手指不聽使喚吧...

DSC_9757 拷貝

我跟著排著隊取景... 來攝影的人好多!

我時常跟著屁股後面偷看人家想拍的畫面是什麼? 

DSC_9758 拷貝

因為我想每個攝影人想要發掘的視角都很有自己的主見啦,所以時常觀摩一下也是一種體會...

像是當大家用力的拍攝弓橋的兩端之時,我卻轉頭拍往樹影倒映在結冰湖面的張力~

DSC_9761 拷貝

或是突然拍起蜿蜒的小徑風情...

DSC_9766 拷貝

漫步走向其他地方...

DSC_9770 拷貝

這時刻的陽光與雕像...

DSC_9772 拷貝 

你說,這女士的帽子是不是很保暖!?

DSC_9779 拷貝

冬日的林蔭大道... 我能想像它一年四季給人的無限風光....

此刻,他正被陽光曬的金光閃閃....

DSC_9786 拷貝

一排長椅...  ( 還是有人會把雪堆剝落,休息 )

DSC_9790 拷貝

中央公園的確很廣大,我想結束今日的探訪,因為接下來我會再來看看他春暖花開的模樣...

DSC_9802 拷貝

 

正當我轉回原處,想要搭上同站地鐵回家..

我卻又被公園外的人行步道吸引... 轉頭我走了一大段路程,前往下個搭車地點...

DSC_9806 拷貝

沒想到我在公園裡繞啊繞的,也繞到了太陽準備西下的時刻...

DSC_9809 拷貝

不時吹起的幾陣輕風,把人行道裝點的像是電影畫面...

DSC_9810 拷貝

DSC_9820 拷貝

 

DSC_9823 拷貝

伴著斜陽,我滿足的走進地鐵,回家。

 

這是我與中央公園的初次相見。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紐約景點, 紐約旅遊景點, 紐約自由行, 紐約紐約, new york,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