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又是在匆忙中決定前往上海一趟,主要是為了公司的生意,也讓我今年度第三次踏上對岸..

當我整理完照片,才赫然發現一直以為沒啥時間閒逛的四天,竟然匆匆中畫面頗豐富啊!!

所以還是決定拆為兩篇來敘寫,以免看文章的人光是等待照片讀取就關閉視窗啦... XD

>> 上集以散寫的日誌遊記為主,下篇會以精彩的好味食記為主囉...  ( 每張照片已經標明使用的相機機種囉...^^ )

DSC_7534

 

這次匆忙趕赴上海,訂的是「吉帝旅行社」的機加酒自由行程,這次我們第二次讓他們服務,感覺非常好!

尤其是上次我還碰到個大大大...trouble!! 到了飛機場... 結果.. 忘了帶護照......... T^T (呼~ 我一直不敢再提這件事的說..)

旅行社的服務人員其實應該已經要下班了,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敲機位.. 當時我慌亂到不行的心情,一度被平撫...

這次沒料到月底前往上海的人竟然這麼多,怎麼就是訂不到直航的班機,服務人員再次多次洽詢,幫我訂到了國泰的轉班機,

雖然沒有如意的訂到直航,但是再次讓我對吉帝旅行社的服務人員大大滿意,只因為洽詢中的態度非常好!

( 噗~ 本人不是知名部落客,所以也沒有廣編稿的邀約,這樣的讚賞,真的出自對他們服務的感謝.... ^^y )

 

這班國泰的轉班機,時間非常好,是標準的早出晚歸班機,而且竟然早到清晨六點多就要出發!

雖然要在香港轉機,但也能在中午前抵達上海~ ( 不過硬生生比直航多出一倍時間真的挺令人討厭的啦...)

 

第一次這麼早就到機場(清晨五點),倒也讓我無意間捕捉到沐浴在清晨暖光中的機場畫面...

R0034590

因為晨光的美好,我第一次坐飛機開口要求幫我把位置劃在窗邊... ( 不然其實一般我都隨人家安排啦.. )

刻意的結果,的確讓我拍下一些挺喜歡的畫面... 尤其當我們準備降落香港前...

R0034635

在去年前往義大利的行程中,我們也是要在香港轉機,當時是夜晚,在空中俯瞰香港的夜景真是超美!

但是當時沒機會拍下來...

R0034639

這次捕捉到早晨的香港,光暈中仍然迷人...

R0034642

 

包含轉機時間,將近五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上海... 沒有太大驚喜的機場,不慌不忙的,前往搭乘 磁浮列車 準備進市區...

磁浮列車單程 RMB 50 / 人,大概是台幣兩百多元... 座位舒適,大概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市區!( 浦東區的-- 龍陽站 )

R0034646

R0034651

R0034654

R0034657

進去上海一般遊客有兩種選擇,一則是搭乘磁浮列車,二則是搭乘大眾捷運..

去程我們搭了磁浮,回程我們改搭搭看捷運... 嗯... 相較之後,就算不趕時間我還是推薦大家坐磁浮列車啦!

怎麼說?

一則磁浮只要將近15分鐘就直接的抵達市區,捷運要花將近40分鐘才有辦法,站數又多..

二則磁浮是人人有位置,根本不用搶不用擠,空位還很多,捷運則是轉站又轉站,最後根本擠成一團也別想有位置坐! (除非你搶的過他們..)

 

到達市區之後,二話不說,我們直接搭乘TAXI(出租車)去飯店,依照之前查閱的資料,只鎖定 大眾 跟 強生 的車子坐,

外觀是比較新穎,但是內裝咧..... 就別太講究了... 至少不會坑人就好...  起跳費用是 RMB 13 及 14塊都有...

 

這次在上海住的飯店「 上海雲悅酒店 」,網站上是寫四星級的酒店,內裝感覺也挺不錯~ ( 忘了拍大廳 )

R0034668

R0034662

上海雲悅酒店,位於黃浦區,鄰近知名的上海景點「豫園」,走過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而且位於黃浦區的好處就是去哪裡都方便啊!!! 去外灘、新天地...坐TAXI都只要RMB 16~17 就到了~ 很方便!不用去擠捷運~

對我來說,在大陸搭捷運是惡夢中的惡夢..... 不排隊、必推擠、搶座位、吃東西、噴鼻涕、摳腳丫、磨腳皮...... 噁~

我體驗過三個城市,最終還是感到背脊發涼的不舒服啊... ( 之前對上海還抱著一絲國際化大城市的希望的說.... 唉.....)

R0034663

R0034665

連續住宿三晚下來,我得說,這是我三次前往對岸住到 最 舒 服 的商務酒店了!!!!

舒服的來源:

1、床是軟的!!! 不蓋你的,我們前兩次的飯店等級差不多,但是床卻硬的跟石頭沒兩樣!!! 我一直以為全大陸都是這樣了...

2、有提供早餐,而且至少一半是可以入口還不賴的!! ( 另一半看起來還可口,但吃起來實在有夠油的...)

     之前飯店竟然還有每早買麥當勞早餐給我們當早餐的.. 有夠詭異的... 而且對岸的麥當勞口味完全不同,吃起來又乾又鹹...

3、有冰箱、有保險箱!!!  我一直以為這是必要配備,直到前兩次的經驗才赫然發現.... 沒這回事咧~!!

這間飯店是吉帝旅遊的自由行程會搭配到的飯店,供大家參考囉~ ^^

 

第一天抵達的時間,是唯一四天中可以在白天遊覽的時間,其餘的三天白天都在生意中周旋...

所以預想於此,我上網查了一下我認為白天絕對值得一遊的地方.. 「田子坊」「衡山路」「外灘」

 

田子坊,在別人遊記看到它,感覺是個充斥著許多創意雜貨的文青集散地...

跟司機說地名時,請注意發音,請發 ㄊㄧㄢˇ ㄗˊ ㄈ尢~ 不然司機聽不懂低......

DSC_7217

本人秉持著懷著文藝青年的氣息,來到這裡... 

最後抱持著本人當不成文藝青年的態度,離開這裡..... XD

DSC_7219

DSC_7220

DSC_7224

DSC_7226

DSC_7227

整個田子坊其實以特色的文化藝術類的小店為主,但是因為這些年有些夯,所以也有很多商業化的小店在賣紀念品<<很怪..

我查文的時候,看到有人介紹說:如果有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感覺不錯..  

DSC_7228

我也認真的去注意了一下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的環境、滋味.....

但如果要我來說,我建議你:去「新天地」吧~! 這裡的那股悠閒文青滋味已經走味了... 那還到不如去新天地,還比這裡的選擇多~ ^^" 

DSC_7230

但是認真說起來,還是挺值得一訪的地方啦.. 一些小巷小弄間,其實還挺有味道的.... ( 嗯..味道還真是一語雙關啊...噗~)

DSC_7237

 

匆匆的逛了一圈田子坊,馬上往下個部落客口中很適合下午漫步的好地方:衡山路。

DSC_7239

衡山路,真的是一條路~ (感覺是廢話...)  不是一個地名之類的~

DSC_7240

幹嘛來走一條"路"?

因為這條路上以及交錯路線延伸出來的地方,充滿許多漂亮的歐式老洋房,是當年法國租界地的中心,直至今日還有許多外國使領館聚集。

目前許多老洋房也已經改成高檔的下午茶餐廳或是晚上才營業的高級酒吧,更令我對它充滿期待及好奇...

漫步在衡山路,還有美麗的法國梧桐樹相伴,這才是愜意啊...  ( 部落客如是說....)

 

當天下午,天色忽晴忽陰中,搭著TAXI,見到下方這棟顏色超飽和的建物,我馬上跟司機說在這兒下車~

它是每個來到衡山路,回頭撰文的起始。它曾經是蔣中正及宋美齡的結婚禮物... ( 目前已經改為餐廳+酒吧...)

DSC_7241

不過我這趟來到衡山路就是打算漫無目的的閒逛,看看建物,並無在此用下午茶的打算~ 所以匆匆的一瞥美麗的pink洋房,匆匆的腳步離開...

走沒幾步,對面這棟賣家具家居用品的店讓我提腳過去看了看... (職業病)  但是不能拍照喔!~

DSC_7244

晃了晃,走過一個大洋房,門口就寫著某某音樂學院~ 遠遠的見到窗內拉小提琴的女孩~ 非常搭稱~

DSC_7245

繞過一個大路口,我見到這個特別的店面... 

吸引我注意的原因竟是因為有兩個婦女拉著一個小女孩在人家櫥窗拍照,拍到小女孩哭叫著:別再拍了~ 別拍了! 我累了~!!

這樣的舉動讓我聯想到每每看到拿相機去IKEA幫小孩大拍特拍的詭異行為..... ( 其實我也曾經做過.... XDDD)))))

DSC_7252

因為是漫無目的,然後又沒打算坐下喝咖啡.. 所以繞著繞就繞到當地的民家門去了~

梧桐樹半掩的大門,讓人心生羨慕這番的居住感覺...

DSC_7253

嗯...... 但是細細看看居住的人兒們.. 還有周遭我沒有細拍的空飄垃圾...  上個念頭馬上打消.....

但是這裡的就算是民宅建物也很有特色不是?

DSC_7254

忽晴忽陰中,捕捉到一絲斜陽照射...

DSC_7258

逛到這裡,我家老爺已經嚷著 累了~!  隨手又招了車,二話不說去外攤朝聖去~!!

 

因為待在上海有四天,加上我們住的飯店其實離外灘也只有十分鐘車程,所以打算日夜的外灘我都想去見見~ 頭一天就先看看日景的外灘吧...

DSC_7262

車子一抵達,我隨即被整排的建物震懾到!每個建物比大的,除了壯觀之外,因為年代還不算久遠,保存的也很不錯...

( 而且沒人在牆上塗鴉喔!<< 應該罰不輕吧...  歐遊時總是不時見到沒水準的亂塗鴉,讓人看了很難過... )

若是屏除路上漫步的黑頭髮黃皮膚,真是會有讓人恍如漫步歐洲的錯覺...

DSC_7263

但是如此美麗的街景下,還是不免抱怨人民的素質實在令人搖頭,隨地而坐、坐下隨吃、隨吃就亂丟.... 

 

這天的外灘風很大,晚上吃飯時聽起服務員說,才知道是颱風掃過的關係... 

DSC_7275

碩大的風,讓照片增添了不少動感的雲彩~ 

DSC_7278

伴著傍晚的夕陽光線,天空顏色染襯著地上建物好精彩!!

DSC_7286

若是沒這些雲彩,我的畫面一定"乾"到不行的說.... ^_^

 

>> 這裡來個跳接,準備接往夜景... 

>> 夜景方面其實第一天及第三天晚上都有前往拍攝,全部集結跳接在這篇,也可以讓大家比較比較~ 欣賞欣賞~

 

去了幾天才發現外灘的建物有統一的點燈時間喔~~  統一會在晚上七點突然綻放光彩唷!! 燈燈燈~~~~

第一天傻傻的,想說都已經六點了,天色也暗了,怎麼沒有一棟有打燈的?( 而且街上有夠暗的!!) 

突然七點一到,這個城市才好像突然再度醒過來了說~ 是仙度拉城市來著~ XD

另外在這裡心得分享...

1、來外灘拍夜景,請別忘記岸邊的歐式建築,不要只記得拍那些浦東的商業大樓啊!!

2、有時間的話,分別從兩頭拍,回望的角度、風光都不甚相同喔!! 

     兩頭不是指浦東、浦西兩頭啦,我這次沒去浦東拍照~^^"  這裡指的是岸邊兩頭,中山一號起始點 以及 外白渡橋那頭~ 瞭解嗎?

     ( 不瞭解的話,讓照片來敘述吧~ 看了照片應該會懂我的意思... ^_^ )

以下這張就是由 中山一號那頭 拍過去的風光...

DSC_7299

以下這張是在堤岸步道上,從同一方向看過去的景致... ( 美麗綠色尖頭,是鼎鼎大名的「和平飯店」來著~ )

DSC_7398

以下這張則是由另一頭的外白渡橋方向拍過去的感覺~

DSC_7454

以下這張是在堤岸步道上,從同一方向看過去的景致...

DSC_7502

有看出端倪,就多走些路,兩頭都去拍拍~

沒看出端倪....  嗯.. 就怪我技術不夠好啦!還是請你多走動去拍拍,其實挺不同風光的啦.... ^^"

 

我們第二次前往外灘夜景,就指定坐車到外白渡橋那頭~ (如果你硬要從另一頭走過來,埋頭一直走,也得走上20分鐘多咧)

DSC_7461

DSC_7465

這頭走過來,其實比另一頭開始走的人朝還多喔!

而且拍攝婚紗照的人也好多!!! 光是這天、那時,我們就看到六七組人馬在取景耶......

DSC_7481

以下這張只是要跟大家提醒,不要站在燈光處吃東西......... XDDDD 

DSC_7525

再下面這張,我只是要傳達中國這麼大、奇人特別多!

那位劈腳成90度上台的女子,不蓋你的,她一邊聽音樂、一邊快速的健走過來,瞬間腳一抬就上90度以上放下!有夠軟Q的!!!

DSC_7546

 

接下來終於到了尾聲重頭戲啦.....

燈 燈 燈 燈 ~~~ 浦東夜景多連發獻上~~~~ ( 以上純手持,無腳架拍攝。請善用岸邊圍籬,可以放置相機稍微長曝...)

DSC_7529

其實兩天我都有拍下浦東夜景,但是以這天的景致我認為最美~!

變化多端、移動迅速的雲彩,還有一輪皎潔的明月相伴... 畫面頓時豐富許多.... ^^d

DSC_7534

DSC_7542

DSC_7551

DSC_7556

那晚的十里洋場,高掛的一輪明月...

月色下,攤販拉客、婚紗情侶、人潮擁擠沸沸揚揚....  

海水上,遊船交錯、垃圾漂浮、倒映浦東的繁華在其中....

 

 

那就是上海...

請接續下篇,食記上海.... ^_______^   ( 下篇連帶食記文內還有兩個景點介紹喔... )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景點, 上海旅遊, 上海天氣,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