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Toscana,打從『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爆紅之後,好像變成了渡假的口號,

而實際上這部女性導向電影的浪漫曲折內容也敵不過電影裡美的過火的曲折山城風景,太美...

DSC_3729

( 托斯卡尼指的是一個大區域而不是單純是某個山城的名字,包括知名的佛羅倫斯、比薩,也是屬於此區域中的大城。)

 

此行之前,對於這個浪漫的名稱,加上對於那部電影的熱愛,讓我腦海中早已塞滿許多畫面..

有趣的是,直到你親眼到達之後,其實整個熱情度稍減了不少.. ( 真煞風景的開頭是嗎..XD )

不是它不美,而是我們的心情無法調整在慢遊、漫遊~的狀態!

在這樣的山城,你不排個幾十天、個把月,我認為都無法真正融入那股慢氛圍~

 

開場白實在太長,我先切入內文,在慢慢敘述那股體會吧...

此篇的開頭,就從無與倫比知名的「比薩」開始吧!斜塔啊....已經是旅遊老梗中的代表啦!

DSC_3529

當你親眼見到它時,大概跟你見到歷史課本裡的萬里長城一樣吧!? (老爛的註解喔...XD)

因為太熟悉,因為太期待,結果,竟然令我覺得.... 怎麼這麼小? 可見得我老是把偉大的歷史建物想像的非比尋常的巨大?

 

進城前的小攤,如此吸引我的目光... 實在是好熱、好渴......

DSC_3516

看前方人兒的打扮,應該不能體會那天有多熱.....(而且是九月中耶...)

DSC_3520

咳咳~ 重點應該擺在一進城門看到比薩斜塔的心情吧!! 好小............ (我真的很煞風景耶!!XDD)

DSC_3524

不過順帶一提,這裡的草坪好整齊,維護的無敵好!好平、好濃、好綠...... << 好無趣的形容喔.... XD

DSC_3558

一定有人想問我,怎麼沒有拍些"借位照",像是推倒斜塔?扶好斜塔?

哈哈!當然有!只不過真的太蠢、太糗!要本人放上來.... 這篇突破一萬再說吧....... XDDD (不可能!!!)

DSC_3561

細細的看斜塔,其實精緻,顏色也挺令我喜愛的... 

DSC_3574

站在它的底下,我必須得說,還是讚嘆了!如此精緻、高聳,還能蓋成歪的、不倒?

DSC_3576

看完比薩斜塔,我們團開始漫步小城覓中餐...

DSC_3598-2

走在騎樓底下,抬頭上望,好奇那刺刺向上的鐵絲,問了問,才知道那是義大利人的"防鳥駐足"裝置!

( 不然你喝杯咖啡時,頭上盤旋著義大利名產鴿子飛來飛去,難保哪隻突然拉肚子..........噁~)

DSC_3604

途中路過「荊棘聖母教堂」,說真的,它有點繞口的名字,反而讓我在翻完一次旅遊書就記得它.. 但是卻忘了它有什麼神奇之處...XP

DSC_3624

後來我們駐足對面,領隊大哥講解了一番,好笑的是,我們團竟沒有一人提出要進去逛逛的要求!

哎唷,真的不能怪我們沒文化水平,實在是義大利的教堂實在可比台灣的7-11啊!逛到有點膩了...

 

匆匆的告別比薩斜塔,前往行程的第一個山城:聖吉米拉諾(San Gimignano),又名「塔城」,因為城裡滿是高聳的方塔!

R0018289

不過不好意思,滿城的高塔,並不是我對它記憶的點,

而是... 還沒到達前,領隊大哥就贊不絕口的 " 世 界 第 一 冰 淇 淋 " !!!

R0018292

這下就算塔城再怎麼有托斯卡尼的味道,也敵不過豔陽高照下我們只想尋覓冰淇淋美味的心情啊!!!

DSC_3644

頂著熱氣,一伙人走路的速度飛快!!不蓋你的,好像慢一步就吃不到一樣!!XD

接下來路程中領隊大哥講些什麼,就像耳邊風吹,呼呼呼~~ 我們只要冰淇淋!!!

終於領隊遙指遠方一扇小小拱門,看起來不甚起眼的小小小,我開始滿腦狐疑起來...

DSC_3657

沒想到一進門!呦呼!門庭若市啊!!!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啦!!!

門口大大硬挺挺的海報,證明它世界第一的地位~~

R0018296

小小有如山洞般的店,塞滿了絡繹不絕慕名而來的人客們...

底下這位忙著跟店員溝通、頂著非常有造型髮型的大姐,正是我們的團員,她手裡拿著的正是我們貼心的領隊大哥給的"小抄"!!

什麼小抄?冰淇淋口味的小抄啦!!! XDD

R0018294

你可能想說,看冰淇淋前的圖說不就知道了?

這你可就錯了!世界第一的冰淇淋哪有這麼簡單!他們所著名的,不是單方口味而是複方口味,就是mix的口味啦!

比如說 葡萄柚+白酒、 番紅花+松子、 不同種類的香草混調..... 等等..

所以說,如果都來到世界第一的冰淇淋店,而你只會點 草莓、巧克力、香草... 哎唷~ 那真的太遜了啦!(而且好可惜說...^^")

不過我這裡要大力推薦一項單方的單品!就是 巧克力冰淇淋~

挖靠!我剛剛才說太遜是不是? 但是!我指的巧克力冰淇淋,可是要你指名世界頂級義大利"Amedei巧克力"口味啊!!

>> 關於Amedei巧克力,請看這篇:『 自慢推薦:義大利六大經典必買清單!! 

突然又想到一味:無花果冰淇淋!請你一定要品嘗看看新鮮的無花果的味道~真的超特別、好順口~ 絕對不是台灣那種乾燥無花果的鹹味喔!!

你看看~ 你看看~ 冰淇淋一桶桶~~( 而且我才拍下三分之一耶!)

DSC_3661

 入口的價格標示,竟然做成獎杯造型!就知道他們有多光榮世界第一的地位啊~~~ XD

R0018298

以上介紹,有些GRD拍攝的,照片不多又手抖!請多包含~ 因為那時後實在太急著要吃冰了啦!! ^++++++^

以下是 世界第一冰淇淋 的資訊:

名稱:Gelateria di Piazza

地址:Piazza Della Cisterna 4, San Gimignano (位於Piazza della Cisterna廣場)

只要沿著主要幹道走,其實不難找~ 不然你隨口拿名字問個街邊的人,也不難啦! ^^

 

疑,接下來,怎麼好似又要走進冰淇淋店啊?

我說啊,這家來頭也不小,而且!就開在世界第一的對角處~ 猛吧~

R0018306

話說,貼出來除了要讓大家不要混淆之外,我們領隊大哥也推薦我們可以去試試看~

畢竟有種開在世界第一的對角,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 我們小情侶團員,當時正在店裡跟親切的店員寒暄中... ^^) 店內的氣氛完全不同,感覺氣質比較好喔~ 

R0018309

我們夫妻秉持著公平公開的原則,也點了一球相同的 巧克力口味!

R0018310

吃完之後,秉著公平公開的原則評比,嗯...............還真好吃,吃不出差別?( 會不會是舌頭冰到痲痹啊?XDD )

 

好啦,該是結束冰品之旅的話題啦,尤其吃完五六球的冰淇淋之後,該是運動運動漫步山城的時候了....

( 以免步上寫香港那篇的後塵~ 整篇都在吃吃吃~~~ )

DSC_3651

DSC_3697

我發誓,拍照的當下真的沒注意旁邊的情侶....... 噗~

DSC_3709

逛著逛著,也讓我發現,其實塔城的老人很多,而且似乎都是當地人,感覺是個非常適合養老的去處.. 很清幽...

DSC_3721

走進某個遠眺點,才發現,托斯卡尼的風景盡收眼底.....

DSC_3676

和諧的顏色,黃、綠、黃綠,就是托斯卡尼一點都不違和的氛圍...

DSC_3679

接近黃昏的一瞬斜射光,提醒我們今日準備結束...

DSC_3691

走在前頭捕捉光影的我,後頭也有個捕捉我的老公啊!

呵呵~ 有見到下圖那個小小小的身影嗎?^^

R0018320

領隊大哥提醒我們,本日的晚餐請在城裡買好輕食,因為接下來到達旅館前,餐廳極少!

( 別忘了我們是半自助團喔!請見這篇:『 關於半自助旅遊,一些感想暨囉唆心得。』)

DSC_3727

隨手可得的披薩,是我們夫妻倆這日選擇的輕食晚餐.... ( 而且這批薩妹挺正的^^ )

離開塔城前的小小有趣光景,可愛的爸爸拍著可愛的小子.. ^^d

DSC_3729

從車後窗內往外望,第一個山城我們來了也結束了一天~ ^^

DSC_3750

在山城中的第一晚,團員們開了個小趴~ 因為四周除了要走很久才有一間的麥當勞之外,真的無處可逛!

我們大夥啊,喝著紅酒、白酒.... 基本上都是在佛羅倫斯買到的戰利品,這晚就乾啦!~~~ 

還有貢獻泡麵的、牛肉乾、豬肉乾、魷魚絲、洋芋片.... 好樂~ 這晚好好睡..... ^_^

 

隔天的第一站,也是在山城界頂頂有名的:西恩納(Siena),為什麼有名?

因為西恩那號稱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山城,並且與佛羅倫斯並稱為托斯卡尼地區的二大藝術古都,更是目前僅存的中世紀古城。

而且它的老城中心區,還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下圖取自於義大利旅遊網Siena專篇。我沒有機會拍到全景,而這個"貝殼廣場(Piazza del Campo)"也是整個Siena的中心區也是最著名的地標。

你也應該很難想像,如此的城區廣場,每年還會舉辦賽馬會,而且馬兒就繞著廣場奔馳喔!!好HIGH喔~~!!

siena1

另外,西恩那大教堂 (Duomo di Siena),也是城中很重要的觀光景點,尤其以黑白相間的大理石風格聞名...

DSC_3870

其實本人在教堂內也拍了不少照片,但在14天的遊程過後...看到膩耶...... 所以就不浪費篇幅PO上了... ~"~(好懶的版主喔!!XDD)

 

以上,正經事已經介紹完畢,因為其實那天在Siena,本團團員...... 嗯... 忙著熱衷血拼啊!! XDDD

此事說來又是我們百科姊的影響力啊!一聽她說到要買些好皮件要趁在山城時買,因為價格實惠之外、品質跟大城是一樣好唷~

( 關於百科姊的由來,請見這篇:『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我心目中第一名好逛、好買、好自在的城市!!』)

DSC_3789

但經過前一日聖吉米拉諾(塔城)的洗禮過後,我們大夥本來挺疑惑百科姊的威信,因為塔城實在很..鄉下啊?哪來血拼可言?

可當我們踏進西恩那才驚覺,挖靠~ 山城也是有大城來著!人多、街多、店多~ 看起來就是好逛、好好逛~~

百科姊真是名不虛傳的購物百科全書!不可以再懷疑她啊... XDD

DSC_3839

所以接下來我們在導覽完大教堂,在貝殼廣場聽完介紹,大伙兒拍了些搞笑的照片(如上),就連爬上鐘塔登高望遠的慾望都熄了,就是等著進城血拼!

不過登鐘塔這檔事,本人可是有話要說!因為我們夫妻倆可是本團第一對已經登高、腿軟過的代表啊!!! XDDD

>> 詳見這篇:『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我心目中第一名好逛、好買、好自在的城市!!』(由此可知佛羅倫斯真是我心頭愛啊!!XDD)

DSC_3816

DSC_3820

那天在山城裡,大家斬獲的皮件可真是包羅萬象、琳琅滿目!

FURLA 這個義大利經典,雖然台灣鮮少人知的牌子也有人買,還有暱稱小烏龜的義大利國民品牌 Carpisa,某人也是買了一大袋!XD

不過我在這裡倒是蠻鍾情一個當地的小牌 (請看下圖照片旁邊的小標籤),製作工好、價格不貴,很適合送人!

R0019184

結論是,如同百科姊所說,如果要買些當地皮件,真的可以考慮在山城找找,價格普遍比在其他單純觀光的城市(如阿瑪菲)便宜一些...

最後附上一些幾張城內遊走、尋找物品時的隨拍... ^^

DSC_3845

剛好碰到舉辦西洋棋比賽,好大的棋盤裝飾啊!! 超有趣的!! 

DSC_3848

DSC_3849

超有型的街燈!很像進城表演的小丑帽...

DSC_3857 

沒什麼好說的,這台是我的車!!!! 一支獨秀的後照鏡好帥!!!  

DSC_3964

 

下午第一站,我們來到個其實在旅遊書上相對冷門的山城:柯多納 (Cortona)

 不過它近年是迅速竄紅,因為它正是『托斯卡尼豔陽下』作者深居的處所,所以這本小說的原型基本上就在這裡! 

DSC_4023

如此深居簡出的山城,直到我們停車時,才讓我抓到個遠眺點,稍微拍張照片...

而且不說你不知道,因為山城是突然竄紅的,進城的路還保持的...很窄,我們的大巴當時還卡在路上,讓大家受驚了啦......

DSC_4029

進城直直走,稍微繞繞,馬上就走完了?

DSC_4006

所以呼應我開頭那段話.. 要體驗真正的托斯卡尼,請放慢腳步~ 

DSC_4014

買了支冰淇淋,我們稍微放慢了腳步,閒逛...

DSC_4019

DSC_4046

停留的時間真的不多,但我得說,如果你對慢遊有興趣,托斯卡尼這區域你真的可以好好計畫..

 

最後一站的山城,我們來到:阿西西(Assisi)。

我一度懷疑,它在我心裡一直記憶的點,是因為它的名字很好念?不繞舌?XD

DSC_4079

拉回正題... 阿西西為什麼著名?因為它是方濟各的誕生地,他於1208年在此創立聖方濟各會。

2000年,阿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和其他方濟各會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

下張照片正是阿西西頂頂有名的「聖方濟各聖殿」。

DSC_4115

如果你不知道聖方濟各是誰?又為什麼重要~ 我說,別問了~ 你只需要知道,這山城很美!

DSC_4109

另外一提,聖殿可以參觀,我們當然也進去了.. 不過~ 我只能老話一句:義大利的教堂真的太多了啦!!!

DSC_4113

DSC_4091

城內的大小適中,可以遊走漫步的地方很多... 細細的走,很多小小的轉彎處,也有細細的風景^^

DSC_4126

DSC_4132

我不知道是夕陽的魅力,還是阿西西獨特的味道,說真的,我很喜歡這裡!

 DSC_4130

很有趣的屋簷裝飾~!! 好生動!!

DSC_4136

看起來像是壞蛋巫師的樣貌,旁邊還躲了隻火龍?^^

DSC_4138

髮夾彎路,是每個山城的標記... 所以無論騎車、開車,車速還真不能太快吧~?

DSC_4142

轉角遇見一間我超喜愛的屋門!怎麼說也要老公幫我合影留念!才不管這是不是芭樂觀光客的行為....XDD

( 團員說我笑的很有董娘的氣勢.......噗~XDDD 應該是大嬸的威力吧!! )

R0018452

大夥一路慢走,直到山城的頂端廣場,也在這裡簡單的用了晚餐.... 

DSC_4157

DSC_4154

而且有趣的是,我們一團並不是找餐廳坐下,大夥很融入當地氣氛,買了幾片披薩,拿了瓶水或可樂,找到石階就坐下享用啦!

DSC_4159

我們看人、人看我們,我們聊天、其他的人們也在聊天~ 很愜意的一個晚餐^^

DSC_4172-2

用完晚餐,跟著夕陽餘暉,我們漫步下城....

DSC_4186

天空一抹抹美麗的紫色,讓我抓了相機,趁著大家排隊上廁所的時間,搶拍那天黑前的魔幻時刻!

DSC_4184

最後的夕陽光輝映在聖殿的玻璃窗上,這一幕永留心底....... 阿西西,真的很推薦來此一遊!~

DSC_4197

 

 

 

後記:

距離去年的義大利之旅,眼看快要滿週年啦... 本人還在磨稿個沒完...

說是給誰看的都不是,留給我親愛的團員、給自己最好的回憶才是 ^^

預計再寫個兩篇,鐵腿義大利 應該就功德圓滿啦!! (準備放煙火~~~~~~~~~)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義大利天氣,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天氣,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