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上是我可愛的小姪女,本人頭一回當了舅媽,開心的不得了~~~ ^^

這次因為老公姊姊月子中心的管制,我只能站在窗戶外拍攝她,但已經讓我很興奮的啊!! (雖然很難排除該死的窗戶反光...)

DSC_2857-2

看著可愛的小姪女,腦海重複的,是周遭人的關懷:要不要再生一個?

真是個令人不知所措的問句啊..   結完婚,人家問你何時生,生了第一胎,人家問你何時再生?難道人生只為了生孩子打轉??

 

DSC_2852


要不就讓我這麼說吧.. 

當別人在呼喊「兩個小孩恰恰好、再生一個不嫌少」時,我從來不反對,但也從來不動心,

大家說的獨生子女的苦處,或是煩惱獨生子女的教養難處,亦或是獨生子女的獨生特權... 其實我都不感到煩心,

說穿了,因為我就是獨生女。

DSC_2855

在我觀念裡,生多生少,其實都是一念之間,無關太多的理論根據,

時機剛好來了,我不會鐵齒就抱定不生,但是機緣不到,我也不勉強再來一胎,

因為我只以為人生是無法經過運算的,只能求努力活在當下的美好。

 

教養這件事情,也不應該會因為生多生少而有多少改變,

我見過多個手足因為排擠效應轉而自私的,也見過獨生子女因為溺愛管教不當轉而張狂的,

也曾經羨慕別人手足情深的美好,當然就也有過暗自高興獨生的專屬厚愛。

所以你要說生多好還是生少好? 我看倒不如先煩惱有沒有辦法教育好。

DSC_2864-2

>> 看到這小妮子的誕生,我滿心關愛~  小小皺皺的身影,哭得好有力氣!

>> 小女娃啊,就是有著我家臭小子沒有的溫文柔軟~  我已經開始幻想她長大後的公主模樣了..... ^^


DSC_2862-2

 

文末,若有人要提起:多點手足才能照顧好父母的下半生... 之類的,

我想,以我經歷過的不美好家族往事,只能很有感觸的說:再多的子女也比不上孝順的一個。

 

照顧好自己吧~ 我想,

若是最後我選擇只有生豬迪一個,我只能盡所能的照顧好自己的下半生吧,我想... 

DSC_2852-2

可愛的小姪女,舅媽希望快點抱抱你!! 快點再次好好拍拍你啊!!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