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終於能把去年寫不下去的武陵完結篇了.. (來~掬一把眼淚先~)

>>> 本篇照片使用 Nikon D700 + N家24-85mm老鏡,以及 GRDIII 拍攝。

DSC_1092.jpeg

DSC_0958-2

DSC_1084-2

話說去年的武陵去匆匆晃匆匆,留下沒多少畫面,而且還給我們碰上個詭異的陰天... T^T

沒有計畫的兩個人帶著小子,第一次為此大吃苦頭,拍沒什麼、玩沒什麼、倒是差點吐出些什麼...  所以完全沒有PO文介紹...

有鑒於此,幾個月前,在工作忙到昏天暗地的某個夜裡,我計畫了兩趟旅行!

一趟便是才剛寫完結的花蓮遊,一趟則是這次終於圓夢的武陵遊。

 

這篇,我打算先把拍的超爽之大晴天的千姿百態花兒們完整播報完之後,

下篇再來敘述一下我們有計劃中又適時大轉彎應變得宜的旅遊行程!<<挺值得分享的,相信我!(叉腰~)

>> 尤其武陵農場還真不是普通的遙遠、路程更不是普通的蜿蜒啊!! 帶著小孩真是一趟超有心得...^^"

DSC_0945.jpeg

先從櫻花上菜吧!!~

今年二月中的櫻花,便已經開了七八成,還真是有拜有保佑,本來很擔心見到稀稀落落的花況說...

DSC_1175-2

DSC_1178-2

這裡建議大家,如果想到武陵拍櫻花,大概早上八九點左右到達最佳(我認為啦),

因為武陵是個四面高山的山谷,太陽光在這個時候才開始漸漸切入谷內,可以一路拍到傍晚,真的很多可以拍攝的角度,

 

DSC_1101.jpeg

 

DSC_1104.jpeg

 

而且我也建議別在入口處就開拍,大家可以驅車直奔農場最尾端再開始往回拍,不只避開部份人潮,

農場尾端的景致 還真是不可錯過的驚人啊!! (聽說有些人真的不知道尾端還有好風光啊^^)

DSC_1215.jpeg

變化個口味,有如畫紙上絢爛的櫻花就這樣跳出~ 

DSC_0999.jpeg

DSC_1020.jpeg

天晴好個冬日櫻,當然我們家的GRD也給了我超晴朗的發色~ ^^

R0031659.jpeg 

R0031662.jpeg

R0031639.jpeg

 

接下來是我"超級大推薦"一定要攻上去,那號稱「武陵四秀」的油菜花田!!

那有如瑞士般的遠景,我的媽呀... 真的令我太傾心了!! (尤其是滿足了我花蓮行撲了一空的油菜花夢啊!!)

DSC_0958-2

它在哪?它在你往雪山登山口時,右手邊標上「花海區」地名的地方!

>> 請看這張武陵農場場區全區導覽圖中間段上方的位置...

DSC_0965.jpeg

DSC_0986.jpeg

DSC_0991.jpeg

 

蜜蜂穿梭其中,隨手對焦都可以對到蜜蜂採蜜的可愛身影~ ^^  ( 以下是GRD 自己三八後製呈現...XD)))

 R0031605.jpeg

R0031606.jpeg

R0031607.jpeg

R0031627.jpeg

R0031628.jpeg

 

 

 

櫻花、油菜花拍完之後, 梅 花 也請不要錯過!

DSC_1294.jpeg

人家說,氣候異常才會導致梅花未謝、櫻花已開... 聽起來雖然感覺有點sad,但是拍起來還真是.. 超爽!!

(請原諒我粗鄙的文字,只有這樣才能完整表達出我內心熱血的激動啊!!!~~~~)

DSC_1281.jpeg

DSC_1270.jpeg

拍著拍著,真是差點熱淚盈眶..(有沒有這麼矯情啊!!) 但是不得不狗腿的說,我們的國花,真美!

優雅自賞的姿態,雪白點點在枝頭,襯著朗朗晴空... 美!美!美!

DSC_1260.jpeg

DSC_1259.jpeg

武陵的梅花,我覺得就屬蔣公行館外的兩株開的最茂盛、最美,其他地方也能不經意看到那雪白優雅的身影~

以下是憑藉著腦海中想要表達的"雪梅",去後製的梅花身影...

DSC_1196.jpeg

DSC_1199.jpeg

DSC_1201.jpeg

 

三大愛花介紹完, 整個百花齊放的武陵,當還有許多不用功的我不清楚花名的美麗在其中囉..

DSC_1224.jpeg

DSC_1232.jpeg

DSC_1360.jpeg

DSC_1365.jpeg

 

 

 

至此,

武陵未完,花兒序開,精彩待續.. 努力回頭刻字中... ^+++++++++++++++^

DSC_1055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