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只是認為,有些心情是該寫下來,有天,給自己有個回味時...

( 這張照片,是近期內拍出我最喜歡的一張老公,側臉。)

DSC_3124.jpeg

我老公,一個與浪漫絕緣的男人。獅子座,其實很獅子,但我很愛損他變大貓。

舉凡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沒有蛋糕,更不會有鮮花出現,只有飽餐一噸.. 因為他也想吃。

 

我們從認識到現在,最浪漫的一次(他認為吧?),是第一次的聖誕節,

突然他來電話要我去公司樓下等他,我走下樓不到三分鐘,遠遠的看見一台逐漸移動近我的摩托車,

爆滿似的...畫面,仔細一看,是好大一把的空飄維尼氣球,一沱像個花椰菜似的向我前進...

不蓋你的,我下意識的動作,轉頭拔腿就要跑了!!! 逃不過的就被叫了回來...

很彆扭的接過氣球,很彆扭的拿上樓,很彆扭的被同事的驚呼聲搞得超糗...

擺在公司的維尼氣球,飄著飄著我都不肯拿回租屋處,就是怕又再路上彆扭一次。

最後,空飄的維尼氣球因為高過OA隔板,當時的主管在某日下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Polly,氣球處理一下,這氣球老是搞得我有被監視的感覺..」

就這樣,被我一個個割了缺口之後,放氣、折好、收好... 在一起搬離台北的那時,丟了。

 

平常時候,也不會給你什麼大驚喜的人,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租了兩部DVD加上零嘴回來,或是突然買了一袋薑母鴨..

也沒有突然買過什麼禮物,基本上亂買東西只會遭我白眼(因為絕對不會對了我的胃口)。

我不在的時候,他會一邊看電視一邊自言自語跟大笑。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常常在洗澡的時候,我會聽到他在客廳對著電視做評論...

 

英文不好、歷史不好、地理不好、文學、藝術...都不好,西班牙就在法國樓下不知道,土耳其在哪不知道,

老是以為米開朗基羅跟達文西是同一個人,說到拉斐爾是一頭霧水他是誰,義大利幾天我是好氣又好笑...

但可偏偏老天爺就是賞他一口飯,算術、計算超一流,談起生意是很靦腆又不容吃虧。

 

有時候我煮好一大餐三菜一湯時,會滿意的一直稱讚,因為他就愛吃東西。

其他的,連我拍個照片都可以指指點點哪裡還拍的不夠好,得獎之後,他才收斂一點,

除了到處"低調"的炫耀兩下,還有就是鼓勵我繼續參賽,因為希望還有機會一起出國走走。

 

 

 

這樣的男人,在我上星期腳傷的時候,扛著我去醫院縫了五針,回家之後背了我兩三天上廁所,

連續一星期,自己要上工做生意接洽客人,還要趕著時間接送我家小子上下課,並且要買三餐給在家不便外出的我,

回家要記得洗衣服、曬衣服,當然小子回家後舉凡洗澡、大便後洗屁屁也都是他一手包辦。

這個男人沒什麼好讓我炫耀的,就剩這些。

 

義大利的幾天,游大嫂老是跟我們兩個說:「講話就是嘴巴壞,明明兩個人就很好。」

我知道啊,可就是嘴巴這麼壞...兩個不鬥嘴好像很難過一天。就是這樣的夫妻,我們不是情人。

DSC_3125.jpeg

 

腳傷未好,昨日讓他去醫院檢查一下後腦詭異的腫塊,在家裡一顆心緊張的要跳出來..

結果未知,還待追蹤,不過我想不會有事情的,畢竟太后我還需要他伺候..老天爺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