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2012.8.16 重新編輯....

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指的不是一個地點,而是位在義大利南部蘇連多半島南側的一段海岸線,

以其崎嶇的地形,如畫的美景,城鎮的獨特和多樣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更於1999年底入選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National Geography Travelers)「五十個人生必遊景點」。

DSC_5452-2

阿瑪菲海岸沿岸有許多知名的城鎮,最著名的當然就以 阿瑪菲 Amalfi 為首囉..  (感覺是廢話....XD)

而且後期又有「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好電影的好取景,讓大家對阿瑪菲更有獨特的好感~!!

 

那天一早在蘇連多市中心的飯店,吃著早餐,大家討論的是從昨晚下起的大雷雨,望著窗外,雷聲雨聲都沒有停止的意思.. 

團員互相安慰的說著:下點雨也好,我們已經從第一天到現在都是豔陽天,快被大太陽曬昏了...

原本,領隊徐大哥有意改行程直接回到拿波里看博物館去,但是大家都捨不得那"人生必遊"的號召啊!!

嚷嚷著就算下大雨,我們也得去親眼瞧瞧才行..!!! 風雨也要前進!!! << 哪這麼偉大啊...XDD

 

本著這樣的的精神,大夥突然振奮的很快的結束早餐,幾乎是飛奔出門的前往車站!!

Why? 這麼趕?

因為聽著徐大哥說到從蘇連多搭乘客運到阿瑪菲可是要一小時的車程耶!

而且!此段客運是沒有"劃位"這檔事喔~   而且!你知道義大利人也沒有"禮讓"這檔事喔~~~

所以你要是不儘早去排隊、去名正言順的卡位,不好意思,屆時你就算是站一小時的山路也沒人會吭一聲低~!!

不過好像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人家的客運是讓人家通勤用的,可能短程、短程~ 我們卻一搭要搭一大段~ 

應該也沒人會想到有遊客這樣玩法吧???  ( 畢竟大多都包遊覽車是吧^^" )

但他們的規矩我還是不得不抱怨~ (我還真是囉哩八嗦咧...XDDD)  其一:不劃位。其二:無限制。

在佛羅倫斯到outlet購物時雖然也是沒劃位服務,但是至少有算過位置,不能站票!

但是從在卡布里島,我對它們無限制上車的盛況,實在是嚇壞了!! 

在卡布里島去藍洞是這樣,從卡布里島離開搭客運去蘇連多也是這樣!!

 

好啦,不管怎樣,我們姑且都當作是半自助團有趣的一環吧~ 

所以團員們可是團結一心、擬定好作戰策略,儘早到達等車亭、還要彼此注意別被插隊!

最終的目的就是:大家都要有位置坐啊!!    不然那漫漫長一小時多的山路,要是一路站到底,可真會要人命啊.....

 

在這樣肅殺的氣氛下,我們如同軍隊般的行動下,果然提早到達車亭只有幾隻小貓... 大家鬆了一口氣...

不過!隨著發車時間逼近,人越來越多~  有趣的是,你會偷偷發現有人趁著聊天搭訕,就默默的 插 隊 了 !!!

要命喔!!! 本團怎麼可以容忍這檔事情!!! 算著插隊人數,等著發車時間... 車門一開,輸人不輸陣,我們可是擬定過戰略啊!

小個子先上、大個子在車門前圍了一小圈 <<< 就這麼誇張!!!   總算是全員上車、全員坐定位啊......... ( 拍手~~~~~~~!!!! )

 

前去的路途中,細雨還是不間斷... 睡著、醒著、睡著~ 冒著雨,我們到達海岸線的第一站...  一個連地名都不知道的地方... ^^"

DSC_5263.jpeg

風雨中大夥下了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忙著找廁所,往餐廳找、往旅館找、往加油站找....

上完廁所突然一陣大雨!有人急忙躲進商店、有人跑回旅館外,有人硬是擠在民宅旁的階梯窗沿下...

結果因為雨水來的太急、太大,這山城上的雨啊從山上沿著階梯滾滾流下~~~ 越流越大!! 竟然變成小洪水耶!!!

此時站在對邊的團員,望著站在階梯下的團員,突然小洪水就滾滾而下,大家激動的大叫:快閃!!!!

沒見到如此盛況的我,光聽大家敘述,竟然笑彎腰....... XDDDD

DSC_5264.jpeg

不過說也奇怪,就在我們大夥都上完廁所之後,天空啊... 突然乍現一小片藍天...

心想,要放晴了嗎?

DSC_5270.jpeg  

最後就在到達阿瑪菲這個城市之後,真的是個藍天白雲的開始... ^_^y

DSC_5291.jpeg

而這天的阿瑪菲,也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獨自脫隊的行程,沒跟大夥一起上山去觀景,選擇留在阿瑪菲慢慢漫遊..

>>  事後回想起這段脫隊行程,是有得也有失啊~  賺到了一個悠哉異常的下午,卻失去上山觀到的大好美景...

>>  不過旅途就是這樣,有些事情你怎麼想也說不準~  當下愉快最重要.... ^_^

 

就此展開本日的脫隊阿瑪菲....

話說當時,美景當前的興奮,在大嬸臉上也是感受的到的....XDDD

DSC_5299.jpeg

提防岸上隨地而坐的,是釣客.. 嗯... 完全不顧釣竿的釣客..... ^^"

DSC_5287.jpeg

回望山城.. 如果蘇花公路上,蓋滿房屋............ 也不會變成這樣好嗎!!

不要再寫什麼阿瑪菲跟蘇花公路很像之類啦,我們蘇花也有人格的,也很有個性好嗎.....

DSC_5294.jpeg

意思意思的拍個幾張,就急著去享受中餐...

畢竟脫隊就是為了要悠閒的享受阿瑪菲,而要享受就要融入、就要如同義大利人般,要邊賞景、邊吃飯才是王道!!

DSC_5361.jpg

望著對面的餐廳,沒有選它,就是因為我不想被玻璃幕擋住我的視線...

( 結果在吃到一半之後,他們的玻璃幕也悄悄的打開了... 這才是義大利嘛!!^^ )

DSC_5328.jpeg

紅色洋傘的海灘,也是我們餐廳的範圍,吃飽飯有興趣的人,就可以撐著肚皮曬太陽啦~ ( 可惜老娘還沒本事曬肉去... )

DSC_5342.jpeg

遙望剛才走過的堤防岸邊..

DSC_5350.jpeg

老公也裝認真的在.....取景??

DSC_5355.jpeg

豔陽再現..

DSC_5356.jpeg

DSC_5359.jpeg

 

就這樣,我們吃了兩小時的中餐,包含一杯咖啡....^^

ㄜ..? 餐點照片咧??  呵呵~ 關於吃的部份,我想之後獨立出來介紹.. 因為也是很有趣啊!!~~

 

吃飽飯,沿著海岸邊,散步...

DSC_5367.jpeg

峭壁上的,是一間餐廳,也有提供住宿喔!! 有夠靠近海邊的... 我相信吃起飯來應該也很棒!~

DSC_5369.jpeg

餐廳門口玩著早上殘留雨水的孩子...

DSC_5386.jpeg

回望剛剛走回過來的路,海浪還真是不小...

DSC_5406.jpeg

走到這頭,就又回頭想去市區逛逛,索性又走回去...

經過這個有著獨特造型船的地方,似乎是個海事博物館之類的,但我們還真是沒興趣進去逛....^^"

DSC_5413.jpeg

經過一扇落地門,隨性的自拍...

DSC_5416.jpeg

進城了~ 進城啦~ 隨意亂逛...

DSC_5320.jpeg  

義大利南邊,這樣的瓷磚藝術品真是不少,其實很想買一些,但是又怕行李超重...>"<

要奉勸大家如果要買的話,記得多比較+比價後再下手啦~! 有些價差很大,不過有些細節做的也差很大...

DSC_5323.jpeg

小徑上的萊姆冰淇淋店... 座位就這樣隨梯而坐,有夠隨性的...

DSC_5319.jpeg

我愛偉士牌!!! 有我老爹給我的童年記憶.... ( 所以咱家店裡也應該像這樣來一台的!!是吧~^^ )

DSC_5420.jpeg

無意間搶拍的小子,你說他是不是很有個性.... XDDDD

DSC_5463.jpeg

在義大利法拉利沒看到兩台、藍寶基尼連個屁聲都沒聽過... 偉士牌倒是什麼顏色都有啦!! 酷斃了!!!

DSC_5465.jpeg

結果邊走邊逛連一小時都不到,就走透了!

我的媽呀~ 阿瑪菲能逛的街還真是少的令我意外... 所以! 如果你愛逛街,千萬別安排在這裡停留太久..... >"<

沒街好逛,只好買酒去....XD  義大利能夠試喝的店家其實不多,像這整條街也只有這家提供試飲服務,當然要買啦^^

最後敗了兩瓶「哈密瓜奶酒」,回台灣孝敬兩個老爸啦...

DSC_5466.jpeg

話說,我真不喜歡旅遊書上推薦的必買:萊姆酒,喔賣尬... 喝起來有錯覺喝到純酒精.... << 形容很怪吧...因為喝起來真的怪啊!~~XD

 

寫到此,真的要大聲跟團員大喊:好寂寞唷!!!  這個下午太漫長了,沒有你們一起哈拉、亂逛,我真的好寂寞喔!!! 

( 所以關於半自助的那篇我說:還好沒有選擇兩個人的自助旅行啊...>"<)

 

最後走回到岸邊才看到團員小小的身影,我馬上興奮的飛奔過去亂哈拉~ ( 終於寫出我那天隱藏版的心情故事了...哈哈哈~有你們真好!!^^)

DSC_5439.jpeg

大浪打濕的岸邊,連準備西下的陽光都好閃亮...

DSC_5443.jpeg

DSC_5444.jpeg

越是傍晚,浪越大...

DSC_5446.jpeg

準備上車離去前,我們見到那道彩虹... 美麗的阿瑪菲給我們的禮物....^^

DSC_5468aa-3

離去的車上,我還是忍不住拍照,雖然隔著有點髒的車窗,還是不掩這海岸的美麗...

DSC_5480.jpeg

看著峭壁上的餐廳、飯店.... 我一直想到「崕上的波妞」這部動畫電影... 噗~

DSC_5487.jpeg

細數峭壁上的建物,其實都很有特色說....

DSC_5494.jpeg

隨著山路繞啊繞~ 太陽也即將西下.....

DSC_5488.jpeg

DSC_5498.jpeg

 

 

 

後記:

「阿瑪菲啊~ 阿瑪菲~ 不是我不愛你,是因為我已經愛上了卡布里啊...!!」^^"

這是我當時最真切的心情,阿瑪菲的行程謹此一日,但阿瑪菲卻是個很狹長的山城聚落~

比起卡布里的遊玩方式是大大不同...

我認為要體會阿瑪菲,你非得如同托斯卡尼般,找個好旅館住上一晚,見見夕陽、聽聽浪海...

最後你會如同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女主角當日去尋找小男友時的心情,一樣美麗! ^_^

 

你說阿瑪菲是不是人生必遊?我認為值得!^^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天氣,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義大利天氣,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天氣,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