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2012.9.20 重新編輯....

本篇文啊,從回國開始就下好標題,然後... 一直放著寫啊寫的寫了好久好久~ 

直到今天,漸漸的已經補充完每個景點的發文,終於可以再度補齊一些細節... ^^d

DSC_4014

>>  本篇照片不會很多,主要都是我叨叨念的心得感想唷.... ^+++++++++++++++^

>>  另外,其中也有我們這次半自助團的旅行社介紹、行程介紹.... 供大家參考!可以與市面上其他旅行社比較看看^^

 

有在"發落"寶莉的人就知道,義大利啊,還真不是當初的首選旅遊國家..

而且是決定後還突如其來延期了近兩個月才真正成行的國家.. 

更甚至是,還真是完全來不及做功課就已經手忙腳亂準備出發的國家..

 

>> 想要瞭解本年度準備出國的緣起,請看這一篇:{{ 火雞國計畫:話說從頭篇 }}

>> 想要瞭解我是怎麼呼攏網友,其實也是被呼攏的,請看這一篇:{{ 火雞國計畫:峰迴路轉篇 }}

DSC_3576

光看完上述兩篇,我想你除了看得頭暈腦脹之外,也應該可以理解我當時差點沒咬舌自盡的心情...T^T

不過,人家說因禍得福? (疑,這樣形容對嗎?? XD)

因為話說我們這次的十五天義大利行程,真是的處處充滿化險為夷又莫名幸運的旅程啊!!~~~

( 關於十五天行程的總感想,我認為也很值得再開一篇來寫寫,義大利真的很有個人特色啊....^^ )

 

先要很有禮貌的感謝這次參加的旅行團,因為行程實在是太棒了啦!!「運佳旅行社-自助旅遊部門- 安祺旅遊

其實正確來說,是一趟"半"自助的旅遊,不過要更貼切的形容的話,應該說:

「在我們領隊徐自毅先生的領導下,我們又比市面上的半自助遊來的更貼近團體旅遊唷...」

這樣的半自助,我還蠻推薦給在旅遊時喜歡自由活動,而且討厭跟團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行程的人啊~

怎麼說呢?先從何謂半自助旅遊說起吧...

 

「半自助」是什麼? ( 依據這次的親身體驗後,稍微改寫編輯過^^ )

台灣的半自助遊是這樣.. 基本上還是團進團出,行程一致,機票、旅館、當地接駁、還有隨團領隊導遊都有安排。

與跟團旅遊最大的不同,是到達當地之後,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至少半天、甚至一天、甚或兩天,

停留時間較長,也比較能放鬆的體驗到當地生活,你可以在到達前就自己安排好想要進行的行程,

隨團領隊其實也會在到達前事先告知當地有哪些活動可以安排及選擇。

更或是,你也可以放輕鬆的跟著領隊的導引,超鐵腿的走過每條街啊!!! ( 這就是此次"鐵腿"義大利的由來...^^")

這些"領隊"幾乎都可以堪稱"導遊"啦!經驗值方面,甚至是比坊間的旅行社的"單純領隊"會來的更深入當地喔!!

( 因為這樣的國內這樣的半自助旅行社,通常發起人以及輔導員們,都是有長時間的國外在地經驗才會組成.. )

DSC_6444

到此很需要岔題說個重要題外話:

參加過這次行程跟團員交流後,我才更清楚的瞭解,其實不是市面上每個半自助旅行社的帶團方式都如同我上述耶...

( 話說我們的團員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半自助旅遊的老手了... 我跟先生還真是嫩手啊....噗~XDD )

有些半自助團的領隊,是到達預定景點之後,就像是"放山雞、放羊"般的,讓團員完全自由活動喔!!

雖然這非常符合半自助的規範啦... 但是.. 嗯.. 經過這次旅遊後,我還是想要有可以"依賴"一下的領隊啦~~

因為這次我們的徐領隊實在是太優了~ 幾乎是帶我們逛遍大街小巷耶~ 哪有吃的、哪有廁所無一不通啊!!

 

路程中,我們雖然常常累到有點跟不上腳步 ( 除了喜馬拉雅山預備軍:土銀姊 之外...XDDD ),

但是徐領隊是有問必答,就算你問的再奇怪,他如果當時回答不出來,他也會跟你說:我查查再跟你說!~

而且~! 絕對不呼嚨你,隔天答案就出來了!! ( 我真懷疑他有沒有在睡覺....XDD )

還有,帶我們吃遍:威尼斯第一、佛羅倫斯第一、比薩第一、義大利第一、歐洲第一、全世界第一 的.冰.淇.淋.!!

扯吧~@@ 什麼名號的我們都吃透透,幾乎每天都有香甜的冰淇淋作伴啊!! (這就是義大利啊^^)

更別說是爆好吃的佛羅倫斯排爆長托斯卡尼牛排,還有... 我沒有愛上的世界第一拿波里披薩... ^^"

很多啦... 關於美食的專篇我一定要在分篇遊記再來好好寫啦... !! 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DSC_3169

好啦,說了這麼多他的好話,其實也沒用的,因為你參團前不會知道是誰帶你..

但是喔,聽團員說,安祺旅遊裡面的帶團輔導員(領隊),其實個個臥虎藏龍,各有各的本事喔^^

 

再拉回來半自助的介紹..

基本上行程都是早餐旅館內附,而中餐及晚餐則當地"自理",除了可以依照旅遊書籍去找找道地料理,

另外這些隨團領隊導遊其實也都有私房餐廳會介紹給你啦^^ ( 我們這些跟屁蟲,也是幾乎跟著領隊吃吃吃~~^^ )

 

所以總結:

這類半自助行程,雖然不能讓你隨心所欲的挑選地點(因為還是團進團出) ,

但是你可以挑團最接近你想法的行程,在行程中享受你原本想有的自由自在,而又無須擔心住宿交通接駁這些雜事..

而且當你結交到要好的團員們,大夥一同趕車、趕船、趕飛機.... 真的非常有趣的說!!!

 

話說本來我們夫妻倆是很想挑戰全自助旅遊啦,畢竟我也算是有經驗,照道理說沒在怕的啦!~ (囂張咧...)

結果最後怕的是... 如果行程中,夫妻吵架... ㄜ...你知道這問題的嚴重性吧!~ XDDD

說不定老娘會任性的直接坐飛機回台灣咧..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慘案,我才苦心尋找到完美的半自助旅遊啊^^

 

以下是本次行程簡介,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第一天:台北/香港/依斯坦堡

第二天:依斯坦堡 / 威尼斯

第三天:威尼斯

{{鐵腿義大利}} 如此經典威尼斯,如此耀眼記憶中。跳跳小島是個大亮點.. 

第四天:威尼斯 / 佛羅倫斯

{{鐵腿義大利}} 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我心目中第一名好逛、好買、好自在的城市!! 

第五天:佛羅倫斯

{{鐵腿義大利}} 自慢推薦:義大利六大經典必買清單!! 到底哪裡買? 

第六天:佛羅倫斯

第七天:佛羅倫斯 / 比薩斜塔 /聖吉米藍諾 / 西也那 ---托斯卡尼

{{鐵腿義大利}} 老梗比薩斜塔配上新秀托斯卡尼山城,藏有世界NO.1冰淇淋! 

第八天:克多那 / 阿西西 ---托斯卡尼

第九天:阿西西/龐貝/維蘇威火山/拿波里

{{鐵腿義大利}} 時間停止的龐貝,發思古之幽靜。 

第十天:拿波里 /卡布里島藍洞(蘇連多)

{{鐵腿義大利}} 就是愛上卡布里,就是非得拿出藍洞來炫耀!! 

第十一天:蘇連多 / 阿瑪非海岸 /拿波里

{{鐵腿義大利}} 阿瑪菲海岸,那個悠閒到發寂寞的下午... 

第十二天:羅馬

{{鐵腿義大利}} 永恆之城羅馬,從神祕鑰匙孔記憶起的羅馬... 

第十三天:羅馬(梵諦岡)

{{踏出義大利}} 聖城梵蒂岡,優雅沈靜是我對它的讚嘆,迷人的夜景請不要錯過。 

第十四天:羅馬 / 依斯坦堡

第十五天:依斯坦堡 / 香港 / 台北 

 

嗯... 馬上有人舉手發問:怎麼沒去「米蘭」、「五漁村」、還有羅密歐茱莉葉的故鄉?

嗯... 說真的,我還想去西西里島咧!!

如果你有非得要去一探的地點的話,就認真搜尋一下每家的行程吧~

不過有時候旅程啊~ 就是這樣,未盡圓滿,反而令你更有期待... 不是嗎~ ^^

DSC_4465.jpeg

最後,感性的話給我的團員們!

真的這次碰到大家實在是我天大的榮幸與幸運~ 有你們真的很好很好~~~

如果可以依照著我們持續不斷聚會的腳步,我相信大家一同再相約義大利是絕對可能的!我非常期待與期望!^_^

 

後記:

"聽說"黃安祺旅行社今年開始,行程已經改為從米蘭進入喔!實在太意外了我....!!!

由此可知,本人不是黃安祺的寫文打手啦!什麼最新資訊我也不清楚來著...... XDDD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名牌, 義大利美食介紹, 比薩斜塔, 義大利威尼斯, 義大利必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旅遊 義大利旅行社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