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接在沸沸揚揚的藍洞後面,我又跳tone了...突然想到龐貝這幽幽然的地方...

嗯~ 本篇要是沒有點歷史學養的精神,應該會很悶...(硬要這樣寫,大家才會認真裝文青啊!!XD)

這麼有點悶的一篇,就很適合拿老公裝模作樣的照片來當刊頭啦....^++++++++++++++++++^

DSC_4395.jpeg

說到龐貝(Pompei)啊,很意外的是我最後選擇義大利之旅的其中一個關鍵...

不瞞大家說,本人對於考古時代的歷史還挺有興趣的~ (咳咳,扶扶眼鏡貌)

舉凡是:西元前、古羅馬、古希臘、古埃及...之類的字眼出現,都會大大的激起本人內心的澎湃啊~~


不過出發前,老公對這地方是有點意興闌珊,

尤其當行前會時提到:龐貝古城沒有遮蔽物、陽光又強烈,要多補充水分喔...   光是聽完,已經可以想像它...會有多熱...

果真,就算我們已經是在瀕臨秋季的九月份來到,太陽先生還是依舊綻放著大笑臉迎接我們...

熱的大家像是枯萎的花草,一見到陰影就躲個不停!..


不過我始終幾乎是精神奕奕,就是莫名對考古歷史有熱情,所以我是津津有味流連其中啊~

雖然是廢墟一片,但光是看到斑駁又零落的神殿柱子我都可以興奮半天...(天知道我看到雅典神殿會不會尖叫啊!XDDD)


馬上進入主題。

以下這張照片,遠處的山頭,就是那鼎鼎大名一夕之間噴發埋掉龐貝城的:維蘇威(Vesuvius)火山。

DSC_4278.jpeg

( 莫名其妙的,我老是會念成 蘇維埃火山...還不都是太繞舌了!!>"< )

哎唷,差點忘了進城前拍到的大萊姆!! 這是萊姆不是檸檬喔!! 對比那雙腳,你看看有沒有很大~~^^

DSC_4268.jpeg

先是走到這個點啊... 還算是很好想像的一個地方,那圓圓的洞... 是灶啦! (慘~ 我開始覺得寫這篇很悶....>"<)

DSC_4294.jpeg

他是...「阿波羅」,請想像本來後方是個大神殿,謝謝.... (真的很慘,越寫越悶...超沒梗的啊....>"<)

DSC_4313.jpeg

嗯...... 接下來是遺跡幾張.... (廢話! 這裡除了遺跡就是遺跡啊!!)

DSC_4317.jpeg

DSC_4330.jpeg

DSC_4332.jpeg

再接下來是... 商店街道的遺跡.....(完全詞窮...)

DSC_4348.jpeg

嗯~ 水龍頭出現... 算是有點變化了吧~~ 噗~~~而且還有團員的手部特寫喔....XDDD

DSC_4362.jpeg

接下來是... 誰說沒有樹蔭的!!

DSC_4367.jpeg

雖然還沒見到羅馬大競技場,先來觀摩個小型劇場也不賴... 這種半圓形劇場啊,很代表性的古羅馬特色囉...

DSC_4378.jpeg

DSC_4387.jpeg

大嬸的招牌姿勢又出現了... ( 這篇除了詞窮之外,姿勢也很無趣....T^T )

DSC_4381.jpeg

眼前是本團的「雙傘姊妹花」,又號稱「含羞草」<<< 大嬸都很敢說.....XDDDD

( 所謂含羞草,就是見到太陽就含羞啊........... << 什麼鬼形容啊!! XDDDD)))

DSC_4394.jpeg

以下這張完全是顧慮到男性網友的福利所照...  什麼~ 人物太小~!!?  少不知足了喔,各位....XD

DSC_4418.jpeg

你認為這位白洋裝背影殺手要去哪裡??? 呵呵.. 是要去「妓院」!! 

別懷疑,來到龐貝古城,大家有志一同、不分國籍的,都想一探那佈滿春宮圖的妓院啊~~

DSC_4421.jpg

不過其實這妓院還真是有夠小小小~~ 而且不誇張的,我看這是全龐貝最熱鬧的一個"景點"啦!! 人山人海啊~~

聽領隊說,之前還有二樓還有開放參觀,而且春宮圖的程度更加火辣!~ 不過,不知道現在為什麼不開放了...??


>> 話說至此,讓我想到另外兩個也是龐貝赫赫有名的地方「威提烏斯宅」及「史塔比尼浴場」,目前都是不開放喔... 真是扼腕...

( 據當地畫家說,威提烏斯宅早在十年前就不開放了..)


接下來,

幹嘛乾巴巴的拍一個銅像?還不是因為它讓我大失所望!!

在書中照片裡,我還以為它是一尊很大咧,結果到現場,夭壽,只到我膝蓋這麼高....>"< ( 拍它屁股報復....)

DSC_4447.jpeg

補點顏色喘口氣.. (不然全部黃土土一片,都快睡著了..ZZZ...)

據本團高知識賞鳥游大哥指點,這花叫:夾竹桃。  真美,好艷。

DSC_4465.jpeg

接下來腳下有間距的石塊們,也是大有學問來著...

至於是什麼學問...........我還真是有點忘記了.... (真是丟臉死了....>"<)

DSC_4483.jpeg

所以再補上一張水龍頭... 至少我知道它是水龍頭啊.....XD

DSC_4488.jpeg

在大家瀕臨昏睡之際,補一張濃情蜜意糖水照... 

世風日下,只剩下沒結婚的才有這般你濃我濃、貼心舉動啊.... ( 鈴鈴~~ 接到賞鳥游大哥的抗議...XDDD)

DSC_4496.jpeg

接下來我們沿著小徑,要去一個神祕的地方...

DSC_4510.jpeg

忍不住又拍了沿途的夾竹桃... 因為它枯萎的很符合情境....

DSC_4518.jpeg

DSC_4524.jpeg

逛了ㄧ整個下午的龐貝,雖然腳非常酸,但是出龐貝城前,千萬別忘記來到這個地方:「秘儀莊」Villa of Mysteries

光是聽到名字,就感覺它的神祕了吧....

其實秘儀莊最著名的(也是名稱的由來),是源自此房間的壁畫:酒神節的神秘膜拜儀式。

那牆上一抹抹紅通通啊,也稱為「龐貝紅」喔...

DSC_4548.jpeg


後記:

關於龐貝的,我無法攝像太多、無法寫下太多,

因為那殘石斷壁,只能待留你去現場發思古之想像時,才得以瞥見全貌...


幽幽然的龐貝,雖然熱到發慌,還是值得一遊的^^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