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由無名小站移回...

DSC_5177.jpg

攝於:義大利 蘇連多(Sorrento) 港口。ㄧ抹夢幻般夕陽,自船艙內從窗口向外拍攝。
獻給賈伯斯(Steve Jobs),如同他就算結束生命時,在我眼中也是如此耀眼。

對於這位一代巨擘,我瞭解的很晚,卻深刻的被影響..

帶領我進入他創造的蘋果世界的,很確定的是iPhone這台跨時代的手機 ;
不過真正讓我沈浸在蘋果世界的,則是那曾經令我望之卻步的Mac系統電腦。

自從購入了MacBook Pro筆電開始,我才懂了同好所謂一腳踏入蘋果後,很少有人想回頭的真理。
( 如果想知道當初購入的經驗分享,請看:{{咬蘋果}}2011MacBookPro13.3"開箱...)

賈伯斯一輩子說了不少話,都是些很有自我風格的話,
他講出的不少道理,也都是既深切又深刻的直白闡述,這可能跟他本身頑劣孤僻又擇善固執的性格有關。
至於他性格方面的描寫,雖都是透過媒體.. 但光看這些Apple系列產品本身,其實不難想像賈伯斯對完美的堅持所在。

我不能說我喜歡他這個人,因為我不認識也不瞭解他,
但是我得說,他說出的話語,像是有股魔力,直率的深入你內心,又像烙印般烙在你腦海。

在這緬懷他的日子,我只想節錄下他許多的言談、深刻影響我的言談,如同「卡里.紀伯倫」我最愛的詩人,
我想把那些言談搬來此處置放言語的家,一起陪伴我。

>>  本段節錄,取自「維基語錄」 <<

#常保飢渴求知,常存虛懷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Steve Jobs的口頭禪)

#你想要花費你的餘生在賣糖水,還是想要有一個改變世界的機會?
(這是在蘋果電腦創辦初期,當Steve Jobs想要說服並挖角當時擔任百事可樂的副總裁的John Sculley能前來擔任蘋果CEO時所說的話,1987)

#成為墳墓裡最有錢的人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能夠在夜晚準備躺下睡覺時,能對著自己說出一句「我們真的做了一些美好的事」,對我才是有意義的。
(這是在比爾蓋茲與微軟成功達成初步成就時,Steve Jobs在華爾街日報上的發言,1993)

#我們很難跟隨焦點團體裡的意見來設計產品。因為很多的時候,人們並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直到你將產品放到他們的眼前。(1998)

#在我們認為,你的腦袋在你看電視的時候都是關著的。但當你想讓你的腦袋運作時,你就會打開電腦。(2004)

 

[ 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著名演講 ]
 
如果我每天早晨站在鏡子前問自己:「如果今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去做我今天預計要做的事嗎?」
如果這個答案是「不」且維持了一陣子,那麼我就需要做些改變了。

在我被蘋果解僱的當時,我並沒有這樣的遠見。但事實證明,這可能是對我來說發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事!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不要被教條所限,那也就是活在別人的觀念裡。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祇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記得自己就快要死了的這件事,是我所遇過能幫助我作下人生重大決定的最好工具。
所以,你必須要相信你生活當中的每個重要時間點都會與你的未來有關。
你必須要相信一些事,可能是你的直覺、命運、人生、因果報應或是其他的,但無論如何,這個方式從來沒有令我失望,而是讓我的生命更加與眾不同。

想要做出一番偉大事業的唯一道路,就是要愛你所做。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那麼持續地尋找吧!不要停滯下來。跟隨你自己的心,當你找到的那一刻,你會知道的。



>> 最令我驚奇的一句話
我願意用我所有的科技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2001)

DSC_6091

「雅典學院」The School of Athens,作者:拉斐爾(Raffaello Santi),攝於:梵諦岡博物館。(未盡全貌)

此幅作品自從在高中時歷史課本看了一眼後,就深深被吸引... 沒想到十多年後,我竟然能夠親眼見到它...
畫中的蘇格拉底,正是那位位於左側,身穿橄欖色長袍正在與人辯論的...禿頭^^"

我想,賈伯斯會喜歡蘇格拉底不是沒有原因的,
某種程度上,蘇格拉底創始的辯證法,以及對於真理追尋的態度,應該也都深深影響著賈伯斯..

--

最後,引用「維基語錄」上,賈伯斯專頁的結語:


無論你相信與否,讓咱們用當初他在WWDC 2005當時宣布麥金塔電腦將要使用Intel所提供的處理器時所說的話,來做個結束。
傳奇偉大的Steve Jobs在2011年10月5日,離我們而去。

 

「沒錯,這是真的。」

t_hero.jpg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