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用了「班師回朝」這成語是有些不對的,畢竟我又沒有打勝仗要回國!~ XD

不過就別計較太多了...因為現在心情很平靜,可以說是很好!!

終於,經歷過了無名小站的摧殘之後,又再度回到痞客幫的懷抱... (怎麼有熱淚盈眶的衝動...T^T)

R0016840.jpg  

總計50天的日子,其中15天出國去,剩下35天,我都在跟無名做磨合抗戰!!

結論是,我節節敗退... 

無名啊~ 真是一個很難攻防的地方,大概是被痞客幫豢養太久,已經是肉雞一隻,早就忘了放山雞是怎麼跑的!??

默默然的,包袱款款,搬回來啦.. (還真是顏面無光,也沒什麼光榮事蹟可以臭屁的...XDDD)

R0017103.jpg  

幽默的面對,也算是幽默的給自己當時離開的解套。


不過還是想要認真的寫下這兩站的心得比較,才不枉遊走這一遭啊... (其實只是想發洩情緒吧...XDDD)

[[ 無名小站抗戰事件簿 ]]:

1. 光是無名限制VIP兩萬字,非VIP五百字,就夠氣人的了!!

你別以為兩萬字很多,它的算法是以HTML語法來算,不是你眼見的字體來算。

所以要是貼張圖,你就得多上好幾十個字以上,若是由外站轉貼,要命喔,說不定一張就破百!....

2. 邊寫邊貼圖,無名也會氣死人!!

因為就算是簡單的由無名相簿選取貼上,也無法貼出原圖尺寸,你要回HTML重新手動改,不然最大是640寬。

完全無法隨心所欲,我就愛800寬也不行....(再度沁煙~)

3. 圖文並茂的文章,想由無名轉貼連結到FB,圖是出不來的!!

FB啊,怎麼說也是現在大家互通有無最快速、最緊密之所在,結果,竟然無名還有內鎖機制,外站讀不到照片!?

所以這段時間,我的圖都上傳痞客幫,然後再轉貼在無名的文章中,麻煩爆!! 真是寫到老娘火氣上來,連王老吉都沒得救!!

4. 因為字數上的限定,字體變化就會變得很憋腳...

我已經算是很少有字體變化需求的人了,幾本上都是平鋪直述多,但是! 一但但是! 

偶而想區隔一下重點,變化字體、顏色、大小,該死的無名有字數限制啊,有可能就會直接"文章字數超過"!!

5. 側欄不能隨意變動。

如題,側欄就是不能動!~ 不能像是痞客幫隨心所欲的上下順序隨你調啊~ (這樣也要限制...)

我就是再怎麼不需要某些欄位,連刪除的方式都沒有,除非厲害到整個語法自己寫... (要是人人是高手,要部落格幹嘛!!)

6. 編輯一半要是斷線你就"挫咧但"!!!

無名沒有自動備份草稿的功能,該死,要是網路斷線,你就....切腹咬舌吧!!! 

尤其像我們這種用3G網卡上網的,真的是有夠戰戰兢兢的!! 寫篇文章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7. 最莫名奇妙的"新"人次計算機制....

>> 無名小站的人次計算,需"網友登入無名帳號後"瀏覽您的文章,人次才會增加 <<

你沒看錯!不要不相信你的眼睛!這是客服給我的回答.....>"<

完全比BBH還落伍、還要退步、還要封閉封建的計算模式耶!好誇張喔!!

我就算不吃人次數字為生,我也想知道有多少人來看啊!!  ( 此時以達完全燃燒!!! ~~)



還有什麼....

氣到沁煙又自燃之後,我也不想寫了...

光是以上七點,我看是痞客幫的網友們都無法理解的可怕吧......XDDD


好啦.. 發洩完想想,也沒什麼好沸沸揚揚的了,還不是自己屁股癢、坐不住...

回頭想想,還得好好謝謝無名的五十天,洗滌了我當時出走前的陰霾心情... 

呼~ 雲淡風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站
    全站熱搜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