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 村上春樹《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R0016354 拷貝 2.jpeg

那天,很快樂的從客人的iPad見到那篇介紹我們工作室的網誌,很平實的敘述,卻很真實的鼓舞:

『 Tina's Blog -- 小窩裝潢日記-窗簾篇 』

內文中對於我跟先生的敘述,噗~ 真是直白的清晰,這版主客人也太會觀察了些...

( 文中的缺失,也是我們能再改進的空間...不過,請看到最後我與版主的對話,應該就知一二..XD )

那個下大雨又寒流的午後,我們帶著小子去到她們的小窩。( 又濕又冷的台北,一向是我的最"厭"...) 

說真的出發前我就已經體悟,這年頭能在北市靠自己購屋的年輕人,在裝潢及佈置的經費方面必定拮据,

深深的體會這種剛起步的辛苦,所以接到這類案件我總會很阿莎力的請對方放心,預算先提出來,我們必定一起幫忙想辦法來達標。

就是這樣,我總是一語道破客戶的心聲,也能得到像朋友般相處的客戶維持。

這篇默默的許久後我才發現的推文,沒想到,讓我心中著實的幸福了好久..

R0016346 拷貝 2.jpeg

南部來的東北大妞:是我之前工作的老闆給的評論,又能喝、又愛大笑、又愛大哭、罵人也很大聲.. 噗~ 喜怒哀樂就是這麼鮮明..

無論是在FB或是在Blog,我始終如同上述版主客戶所謂:「人如其文」,但這也是個性使然那份無法改變的真性子!~

剛上FB的時候,朋友勸我要把私領域與公領域分開來經營,要把那個工作室的鍾太太/老闆娘與私下搞笑的寶莉分開來放,

聽話的照做了一段時間之後,彆扭的令人難受,最終,FB上的「鍾太寶莉」還是就這麼一個。


我總是堅持,這樣東北大妞的爽朗個性不能改變,不能因為希望變裝優雅文字而改變、不能因為希望變裝優雅網民而改變,

終歸有些文字想寫也寫不出來,有些個性想佯裝也會變成豬八戒。

R0016366 拷貝 2.jpeg

那天傍晚,準備帶著下課後洗完澡的小子出門採買晚餐的食材。

小子才一上車,咿咿呀呀的說:「你的這個破掉的 貼紙有貼好耶」

翻譯:

我摩托車的儀表板,前年就因為鄰車沒停好而撞破,老車一台索性也沒想過要換面板,

結果這日出門才發現有人幫我用大膠帶,細細的補貼的整整齊齊。

想想,應該不可能是我家大老公,這傢伙沒這種細心花在這上面...但是有哪位好心人會路過這樣"樂善好施"啊?


當天晚上就得知答案,原來是就住在我們樓上的房東先生,那日在樓下洗車,見到我摩托車上的破損,幫我貼上的。

哎唷.. 小確幸還是大確幸啊..? 都是暖暖的啊...

R0016386 拷貝 2.jpeg

前陣子,憂煩不已的小子學校問題,有陌生網友、有熟悉網友、有老朋友、有新朋友的資訊及分擔,

那股憂心的煩躁感,好像空中散落泡泡,瞬間一個個 啵啵啵 的全部自動消失。


前陣子,困在傷人還是被傷的習題中,也在直接面對的破題後得到釋放。

雖然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但請留下美好的記憶,還有給對方默默的祝福,我想是最後最完美的句點。


小確幸:不一定開端就是幸福,或許是不幸後釋懷喘息的感觸,無論哪種,總是化在心中的暖意。


--

文末,

一篇看似拼拼搭搭的文章,那份小確幸的歡愉,不知道你看出來了嗎?   我好開心 ^_^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