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就有計畫要寫下最近的減肥心得來  但因為心裡面完美主義作祟的結果  老是希望再瘦一點 再瘦一點點 我再來分享~ 

不過前陣子在FB分享最新的出遊照片時實在瘦的很明顯  朋友們紛紛詢問 ( 減肥真的是女人永遠的人生課題啊 )

基於希望大家不要胡亂的亂減  減出毛病  我還是早點公開來寫寫比較好.. ( 畢竟我有切身之痛.. )

R0015620.jpeg

結婚前 身高168的我  體重大約都落在 50~52kg  

( 大學時還曾經瘦到48kg  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見到自己雙頰有凹陷感 (我是天生大餅臉耶) 可怕.. )

DGF_0877.jpg

在二十七歲結婚後開始  是我人生第一段發福期  體重上升大概在 54~56kg

 當時蜜月的照片  就看得出那股微微的福態  才這麼2~3kg 臉腫的跟"面龜"沒兩樣!! XDDD

PICT0075.jpg

馬上 我開始努力的節食  還有偷偷的...吃了減肥藥21天... 很快的 我馬上瘦到 51kg

 ( 註:減肥藥絕對是很糟糕的方式! 而且不長久! 接下來一定更胖!!)

DSCF1214.jpg

瘦下來超快  超爽!!~  不過身體變得很差  精神也很差  便秘的超嚴重  每天肚子都鼓鼓的  

昏昏沈沈的吃了21天的減肥藥之後  我嚇得再也不敢碰!!


後來停藥一個月後我懷孕了!~  所以理所當然減肥這檔事情就擱在一邊了...^^

PICT0285.jpg

懷孕前期我孕吐的厲害  懷孕竟然還反而瘦了1kg  有夠可憐

但是當那辛苦的孕吐期一過  我馬上胃口大增  每天狂吃直到生產前我體重飆升了25kg!! 來到 75kg 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數字!! 

2007_0227aa0025.jpg

# 請注意:這樣反彈的過程  其實就是減肥中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因為我是在懷孕中胖的  始終誤認為這只是孕期肥胖  以至於日後幾年不正確的觀念  導致越減越肥的反覆溜溜球時期..


生產後  我再努力  也只能在一年後減到大致56~57kg的數字  而且是靠換湯不換藥的「中藥粉」

41093_134401536602901_100000991676538_164659_4946306_n.jpg

不敢碰西藥之後   我傻傻的轉求靠"中藥"去~~  每天三餐+睡前  吞啊吞啊  再苦的藥粉都吞進去!! 

吃的我滿身中藥味....  後來連聞到中藥味都想吐.... >"<

等到吃中藥也開始達到停滯期後  硬是不吃 硬是節食的後果  就是一但開始大吃  體重馬上突破60大關!!


# 請注意:不當的節食也一定會讓你開始產生溜溜球效應


所以接下來的近兩年  怎麼減也下不去5字頭  而且可怕的飆升到65kg!!!  這時我真正意識到了身體減壞了  已經失去彈性了!!

( 我的媽呀  真的太犧牲了!! 這張照片我自己都不敢看耶!!!!!....>"< )

DSC_0189.jpg


這樣的大大大犧牲出賣自己的大醜照   是希望大家先對「溜溜球效應」有個鮮明的印象

才能夠不時的提醒自己  絕對不要千萬不要用不當的方式減肥啊!! 真的是肺腑之言 字字血淚啊... T^T


---

# 重點結論:中藥  西藥  節食  針灸... 只要不是你可以一輩子天天持續做下去的事情  絕對都是讓你復胖的原因

「吃藥」 絕對有停滯期  接下來數字就不可能再往下   停止吃藥  你一定會開始發胖(還更胖)  

                   若你想過陣子繼續再吃  你會發現你身體已經有良好的抗藥性   接下來藥物對你來說就免疫了  就是準備迎接更胖的開始!!

「節食」 你難道一輩子都不吃不喝那些所謂讓你發胖的食物?  硬是抑制食慾能撐一星期? 一個月? 還是整整一年?  

                   等你開始接觸那些食物  我包你也是體重開始往上飆升  而且還欲罷不能的吃下去!!! ( 因為太久沒吃 太好吃了嘛~~)

「針灸」 嗯...要點如同上述  我就不贅述了....XDDD

---


第一篇先這裡結束

因為接下來的第二篇是重要的  減肥不減重之「方法」分享  我要花點時間寫啦.. ^^

這些篇幅若是大家受用請幫忙分享出去  只希望能夠真正的幫助大家更健康  不是亂買藥品或食品或是亂買課程  或是不實的器材...等等


>>最後強調:我不是專業經營的"部落客"  所以也不用來煩我要賣產品  謝謝!!  我自己減肥減的很有心得...<<


>>> 續下篇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上集}} 打破所有廣告謊言 瘦身不能躁進!!


{{不藏私減肥分享:方法中冊}} 減肥非減重 減肥是要能融入你生活沒有負擔的事!!


 

arrow
arrow

    鍾太寶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